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的結梗花(6)
2005/12/18 16:54:28瀏覽193|回應0|推薦0
<6>

許久,翼翔才平復自己的情緒。


「妳要進來嗎?」他聲音有一點沙啞,或許是剛才又哭了的關係吧!
「嗯……」曉茜沒再回應的跟著他走了進去。
那是一間十分簡陋的房屋,外頭雜草叢生,髒亂不堪,裡頭四處都堆滿了雜物,感覺也很狹窄,連空氣都特別的悶,好像進去沒幾分鐘就會窒息似的。
這是……他家嗎?曉茜心想著。
這麼小而簡陋的房屋,就是他遮風避雨的場所,沒有第二個選擇,只能接受它。


他只有選擇接受。


也許他也埋怨過、恨過,甚至怨天尤人,但始終明白那是沒有用的。
他只是個孩子,似乎沒辦法改變什麼,但要他面對這一切……是不是太沉重了?曉茜不免又有些心疼翼翔那孩子。


走在裡頭,腳步聲感覺有回音,而且十分的清楚。
很快的,他們就到了房間裡。
房間裡感覺比外頭乾淨多了,但有些空乏,是因為連基本的家具幾乎都沒有嗎?那兒沒有什麼,只有一扇破掉的窗,好像曾被用紙板擋過,以及許多已經枯萎的結梗花,還有……躺在床上的病人。


「他是……」曉茜悄悄的問著翼翔。
「他是我爸,我爸他病了,病了很久。」他的回答很簡略。
翼翔說完便趕緊向前去查看父親的情況。
他握著父親的手,又碰著他的額頭,最後將目光完全與父親的眼神交會。
他的父親好像還有一點意識,但四肢要移動顯然十分的吃力。
「爸,我買來了,媽最愛的結梗花……你看到結梗花就會想到媽對不對?爸,你比誰都清楚,結梗花象徵著永恆不變的愛,媽離去了,但她一直都還是愛著你的,對不對?你也是吧……」他一句又一句的說著。
那番話刺痛了曉茜的心,根本不知道翼翔對父親重複過多少這樣的話?他對父親的病到底還抱著多大的期望?
「爸……你看,這次的結梗花一樣很美吧?就像媽一樣,很美麗的…….」他繼續說著。


這下,曉茜才明白,原來翼翔每次買的結梗花,都是為了讓父親知道母親的存在,他是為了父親啊!因為,父親是他最親的親人,也是唯一的……
曉茜在旁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是靜靜的看著。
「爸,你看到了嗎?這是媽,媽最喜愛的結梗花,你看到了對不對……」翼翔握住了父親的手,他的眼框又濕了。
「你看到了對吧?這是媽最喜歡的結梗花,爸,你一定可以好起來的……媽媽一定也是這麼希望的,你千萬要好起來啊,爸……」翼翔的聲音又哽咽了,他的淚已經流了滿面。


翼翔是個堅強的孩子,曉茜一直是這麼認為的,事實也會是如此。
他將結梗花放到父親的身旁,放得離父親好近。將父親的手握的更緊了。
整個人完全崩潰了,撲倒在父親的床前,他的身體有些的顫抖。
翼翔激動的哭著,哭著命運的不公平與他的悲哀,哭著這一切,他真的都盡力了……


直到了後來……他還是守在父親的床前,一刻也不敢離開。
「爸,喜歡我買的結梗花嗎?喜歡嗎……」翼翔的聲音輕柔多了,他輕輕的問著眼前連動也不能動的父親。
只是父親依舊沒有任何的回應,感覺到他似乎越來越無力。
「不要離開我……拜託,爸,你不能像媽一樣離開我……」翼翔握住了他的手。
趕緊將結梗花放在他的另一手,讓結梗花完完全全的在他的手上。
「爸,媽就在你身旁了,你不會死的,絕對不會的,老天爺不會這麼不公平的。」他感覺到有點不安,曉茜也是。
「爸,你,你看,你和媽的愛是不會變的,你的生命絕對不會像結梗花一樣枯萎的……絕對不會……」翼翔接著說。


翼翔不斷的重複著這些話,他迫切的希望父親能對他說些什麼,又或者只是讓他明白已經有注意到結梗花了也好。


不會的,他的父親絕對不會這麼輕易離開的,曉茜也真心期盼著。
「爸……你喜歡我的結梗花對不對?別離開我好嗎?」他將父親的手貼近他的臉龐,感受著他的體溫。


父親的手滿是皺紋和傷痕,他時常這麼看著,但這一次卻發覺父親真的老了,那皺紋是歲月的痕跡,那傷痕是生命的掙扎。


父親人生的路,好像特別長……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0406&aid=128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