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的結梗花(2)
2005/12/18 16:52:07瀏覽126|回應0|推薦0
<2>

隔了些日子,又在花店看見翼翔的出現。

「嗯……請問,今天有結梗花嗎?」還是同樣的話。
但今個曉茜沒有馬上回答他,愣了好一會。
「有,你等會。」她緩緩的說著。
只見那孩子著急的從口袋裡又掏出了一些零錢,難道他是為了買結梗花嗎?曉茜充滿了滿肚子的疑惑。


結梗花被他小心翼翼的捧著,慢慢的推開門,離開了花店……


向來對花的動作都是如此輕的他,曉茜還是相信翼翔是個善良的好孩子。
翼翔會是個好孩子,他那麼做一定是有理由的。
但仍然沒有得到任何的答案,可以用來解釋他的行為……
對曉茜來說,在形形色色的人中,她注意到了這個不起眼的孩子,翼翔。難道就只因為他特別吸引自己的注意嗎?她有些迷惘,但仍希望能更了解那孩子。


滿腦子都想著翼翔的她,憂心的走回家了。
另一頭的夕陽好大、好紅,也照映在她的臉頰上,照映著整條街、整個城市,她停下腳步,注視著眼前的景色。她佇立在那,許久都沒有移動。


直到……


「臭小子,你走路不看路的啊?」後頭傳來陣陣聲音,這才讓曉茜轉了身。
看起來十分兇神惡煞的男人正抓起一個小孩,那孩子的手上拿著包裝好的結梗花,但包裝紙有點皺掉了,他似乎握得很緊。
「我,我不是故意的。」那孩子顯得很緊張。
「還敢說你不是故意的,我看你分明就是故意的嘛!」男人氣憤的望著他無辜的眼神。


一顫抖,結梗花便從那孩子的手上掉到了地上。
「不可以,那是我的花啊……」那孩子激動的喊著,連頭也沒抬的撲倒在地。
「你很欠打嘛!今天若不揍死你,我絕對不會高興的!」他一腳踩到了結梗花,一手抓起了那孩子。
「啊!不行,那,那是我的花……不要啊!」瘦弱的孩子還是盯著那男人腳底的結梗花,痛苦的說著。
「哼!自己都顧不了,還顧你的花啊?」那男人鄙視的回應著,更用力的踩著結梗花。
「不,不行……我的花!」他使勁力氣的掙扎著,著急的快哭了。
曉茜看情形不對,急忙躲到旁邊去,並用力吹了哨子。
「嘖!算你這小子運氣好,正好碰上條子。」那男人惡狠狠的說著。
趕緊放下那孩子,並且瞪了他一眼,才變了臉色匆匆離去。
「你沒事吧?有沒有哪裡受傷了?有哪裡會痛嗎?」曉茜趕忙問著他。


他果然是翼翔,剛才一定是為了保護結梗花才會撞著對方的。
只見那孩子心疼的捧起在地上的結梗花,十分傷心的模樣。
他對曉茜搖搖頭,彼此都知道那結梗花已經被摧殘的失去了原本的樣貌。


翼翔離開了,離開了她的視線,離開了那個地方……


那不過是一次邂逅,但她總覺自己與那孩子特別有緣,也許真是如此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0406&aid=128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