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的結梗花(3)
2005/12/18 16:52:33瀏覽163|回應0|推薦0
<3>

幾天下來,綿綿細雨就如同她的煩憂,一點兒都沒有減少,反倒增多了。

他不會出現了吧……想著幾天前的情形,待在幾乎沒有顧客的花店裡,曉茜感到有些的空虛。

她回想起來,在那一剎那似乎明白那孩子是為了結梗花才這麼做的。
只是,那又為什麼呢?結梗花對他到底代表著什麼樣重要的意義?
也許就如同翼翔對她的打工生活是特別的。

每種花對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意義,她想著,才發覺到結梗花的花語正是「不變的愛」,是的,就是「真誠不變的愛」。

曉茜望向另一頭的結梗花,是因為雨天的關係嗎?看起來好像與平時的感覺有些不一樣。

他一直都沒有出現,那個只買結梗花的孩子。
她想再聽到他問同樣的話,那熟悉的聲音、熟悉的面孔,她好想再看見他。
「嗯……請問,今天有結梗花嗎?」她腦海裡想著翼翔每次來都會問的話,但這回卻沒有如期所望。
一直都沒有見到他的蹤影,讓曉茜有些的失望。
感覺自己好像有話想要對他說吧……
就連在回家的路上,她也撐著雨傘注意起四周,但冷清的街上並沒有他的半點蹤影,只剩幾隻還在覓食的野貓,以及幾株負荷不了水珠而垂下頭的小草。
他會再出現嗎?

對曉茜而言,這已成了她在花店打工的生活裡不可或缺的一種色彩。

哦!賣麵的老伯今天還有營業啊!她看著便準備要走了過去。
這時卻注意到有個瑟縮在角落的孩子,她感覺那模樣很熟悉。
她再次遇到了那孩子。
「翼翔,是你嗎?」天色暗了,她沒有看得很清楚。
「嗯……」他只是小聲的回答著。
「那你吃晚餐了沒?」曉茜很直接的問著。
只見翼翔搖頭,不說半句話。

「那……我們走吧!」聽著曉茜的話,他抬起頭來。
「可是……可是我沒有錢。」說著,又喪氣的垂下了頭。
「沒關係,我們先走吧!你在這裡早晚會著涼的。」曉茜說著,十分擔憂的模樣。
「我……」他的眼神中帶有些的不信任。
「走吧!不過,在這之前我想先問你一個問題。你一定要誠實的回答我哦!」曉茜鎮重的說著,一直盯著他。
「上回那麵攤老闆的錢,是不是你拿的?」她緩緩的說著,注意著那孩子的神色。
他點了頭,但頭仍是低低的。
「那下回不能再這麼做囉!我相信你是個聰明的好孩子。」曉茜叮嚀著。
「走吧!我們去吃麵。」她說著,拉著翼翔的手向前走去。

雖然她今天的肚子並沒有很餓,而且外頭還下著雨,但就是不知不覺的會被老伯的麵的美味給吸引過來。
「老伯,今天辛苦啦!我還是要一碗牛肉麵。」曉茜喊著。
「好久不見啊!小姐。牛肉麵一碗啊!好,沒問題。」老伯給了她一個笑容。
「是啊!我們是有一陣子不見了,沒想到老伯原來還記得我呀!」曉茜不禁也笑著回應。
「哦!老伯,再加一碗炒麵還有排骨湯哦!」她看著翼翔,對老伯喊著。
「好,沒問題,等會啊!」老伯今天看起來似乎心情不錯的模樣。

是因為雨天的關係吧!顧客的人數顯然少了許多,生意看起來十分的冷清。
他端麵過來,兩眼就與翼翔這麼相對著,但他回給了那孩子笑容。
也許是相信他會改過的吧?


孩子都是需要被關心的,翼翔他也只不過是個孩子啊!看著放心吃著麵的翼翔,曉茜想著那孩子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唉!人生就是有許許多多的無可奈何吧!就像是外頭的雨,總不能如大家所願的停止。


「謝謝,老伯啊,你的麵真的非常的好吃喔……」曉茜說完後,帶著翼翔離開了那兒。

但雨始終沒有停止的下著,一直下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0406&aid=128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