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夢雪~5
2006/06/24 21:27:26瀏覽86|回應0|推薦0

5、
劉伊誠終於去醫院檢查,大家期待的答案是他們所想的,去醫院回來的一個禮拜後,再度的到醫院,為了要看檢驗報告…
醫生對他們說「劉伊誠你和劉玉荷(白媽)的DNA比對結果是一樣的,但是跟白益立(白爸)卻不一樣的,我想會不會劉小姐跟別人生的小孩呢?」

劉伊誠激動的說「我怎麼可能不是白爸生的,那我是誰生的,是誰的私生子,不可能我不信,醫生你會不會搞錯了。」白媽壓住他。
「醫生,我知道了,謝謝。」白媽還很鎮定的跟醫生說,伊誠已經快瘋了…
出來門診外面,大家走來詢問,在他們快要來時,白媽對伊誠說「你說是就好,其他的都不要說,懂嗎?」

劉伊誠點頭,但他心裡一直有疑問,為什麼白媽要這麼神秘呢?到底是為什麼呢?他百思不解,但想問時,他們就來問他了。
方志良問劉伊誠「怎樣,檢驗結果如何?是白媽媽嗎?」

他點頭,因為方志良是問白媽不是問白爸,所以他還算是誠實的。
大人就問白媽,白媽也說是了,大家就很高興的歡呼。
白夢雪也很高興,自己也有個親哥哥了,她期待已久的喔!現在有兩個疼她的哥哥了。
但白媽媽卻沒有很高興的表情顯現出來,忽然有一位護士來要他們小聲點,因為他們忘了這裡是醫院了。

劉伊誠看的出來大家都很關心他,也想讓他成為白家的小孩,但他們要用什麼方法呢?
夢雪天真的對哥哥說「恭禧哥哥,找到自己的親生父母了。」
伊誠只能對她笑笑的,他沒有多說什麼,因為醫生說的那句話,他猜不透到底他的親生父親是誰,想問白媽媽,又不知道白媽的反應會如何,萬一她不肯說,也沒用是吧!

十三年前的事如今又被搬出來敘說,會不會覺得很多悉竅,問題多多呢?會不會覺得當初自己很自私,把伊誠丟在一邊,還有跟白爸說那些話呢?使白爸無法忍受而去撞車,白媽越想越慚愧,但到底要隱瞞多久呢?還是要說出真相呢?到底要怎麼辦…

是母子連心嗎?還是他們同時在想呢?我想只有當事者知道而已。

「今天值得慶祝一下,我突然有個兒子好高興喔!」
白媽不想掃白爸的興,所以只好任由他去了。
「是啊!劉伊誠你終於有回家的感覺吧!有這樣的父母疼,是你的福氣阿~」

白媽媽跟方爸爸同時說一句話「不是你們所想的那樣。」
要說他們有默契呢?還是巧合呢?
剩下的所有人,都往他們看過去,想他們倆是怎麼回事?竟然說出同一樣的一句話,又同時說勒,真奇怪。

「沒事啦!大家或許太累了,休息一下吧!晚餐大家留下來一起吃。」
方媽媽把白媽媽推到廚房去;而白爸爸則拖方爸爸去客廳;在一旁的小孩一起覺得很有趣,就往樓上跑了。

在這一段空堂時間,夢雪則在一旁睡著了,就此方志良問劉伊誠一些話。
「我一直觀察你,從你知道檢驗報告出來後,就變的怪怪的,怎麼了。」
「我沒事,只是在想醫生所說的一些話。」
「什麼話呢?」
這時不知道夢雪是怎樣,就忽然醒了,而它們兩個沒知覺。

「醫生說我是私生子,我不是白爸生的,我想我親生父親到底是誰?」
「啊~醫生說哥哥是私生子,私生子是什麼意思。」
方志良氣炸了,因為白夢雪聽到不打緊,還說了很大聲,留下的人都聽到了,劉伊誠瞬間傻眼,不知道說什麼好。

留下的狀況…
「白媽媽,你怎麼了嗎?」白媽媽受到驚嚇了。
白媽媽直搖手,然後說沒事。
方志良生氣的對夢雪說「夢雪,你可不可以不要突然說話,要說也說小聲一點好不好,大家都被你嚇到了,你看劉哥哥都說不出話來了。」

「方哥哥,我有說錯話嗎?」
「有,第一你不應該爬起來偷聽,第二你不應該再劉哥哥重複說的話,尤其是『私生子』這三個字。」

白夢雪很無辜的看個劉伊誠和方志良,對劉伊誠說「哥哥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好了,別怪她了,她還小不知道,而且我也有錯。」他現在實在懊惱,早知道就不要說了。
「劉伊誠,我說你阿!比我還寵她,有些道理還是要說給她聽,不然以後他還會犯同樣的錯,你懂嗎?」

他還能說什麼,他只是覺得事情一定會越來越糟的,除非白媽媽對他們說清楚,否則這個秘密瞞不久的。
他發現,方志良變的很多,去大陸之前不是這樣的,才幾個月不見而已,他變的好多,真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9911o&aid=325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