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夢雪~2
2006/06/13 13:53:19瀏覽100|回應1|推薦2
2.
過了三年後…..

公司遷移到大陸了,因為台灣的資金調動太大了,所以他們要搬往大陸去,那年剛好方志良國小也畢業了,沒什麼牽掛的,全家人就在美好的季節「夏天」,搬離台灣,到大陸生活去了。

但是那年夢雪才國小四年級,雖然他還不懂事,但他知道方哥哥要離開他是事實,所以他很難過,想送一個東西給哥哥做紀念。

「夢雪,我等等就要走了,我走了你別太難過喔!我會再回來的。」
「方哥哥,你真的要走喔!留下來住我們家啦!好不好。」
「不行,因為父母要我跟他們一起走,不然你去求阿姨。」
「哥哥,你…你真的要走喔!那你一定要回來看我喔!我會等你回來的,這個送給你。」
「你別哭啦!不然我真的走不開。這是什麼阿!」
「你要等這次生日才能打開喔!」
「為什麼,這麼神秘喔!」夢雪笑笑。

大人跟大人離別,小孩跟小孩離別,隔壁的房子又沒人住了,不知道會不會有新鄰居來或又變成鬼屋了。

「王媽媽,我們要走了,跟王爸爸說一下喔!」
「會啦!那你們要小心喔!祝你們一路順風,那我不送你們去機場了。」
「嗯…志良我們走了,不然敢不上飛機喔!」
「bye-bye哥哥。」
他們走了,真的走了,等他們坐上車時,白夢雪昏倒了…..

媽媽一直叫他沒反應,趕快送他去醫院…..
「醫生,我女兒怎麼了。」
「他只是暈了過去,但有輕微白血症,我開藥給他吃,注意他的身體狀況,如有議狀在來看。」
「嗯…謝謝醫生。」
唉…女兒苦了你,沒想到哥哥走了,對你的打擊這麼深,希望你會沒事,並趕快好起來。


暑假的某一天,白媽媽收到一個掛號信,打開一看,是一個漂亮的娃娃,那個一定是給夢雪的,所以放在他房間,裡面還夾著一張紙條。

夢雪:
哥哥住在大陸的某一角,目前名子都會把他唸錯,所以就不知道怎麼寫。你過的好嗎?哥哥好想回台灣喔!這裡的人情味雖好,但都是我不認識的小孩,現在只能看看書,不能出去逛,因為會迷路的。

思念、想念在台灣的朋友,尤其是怕生的妳,好好的活下去吧!
我過年會回去看你的,地址是媽媽寫的,有空就寫信連絡吧!
------------------------------------------------ 志良

小孩真好,可以不用顧慮太多事,只是交朋友就好,不像大人煩惱很多事情。

升上四年級的開學當天,外面有一個學生要找夢雪…
「請問你是哪位,我認識你嗎?」
「我忘了自我介紹,我是劉伊誠,是方志良的同學,今天國中上半天,所以我特地找你的。」

「啊~什麼…你是方哥哥的同學,那你來找我做什麼,怎麼又知道我是哪一班阿!」
「我問到的阿!因為從你近來學校後,我就注意你啦!但是方志良說不要靠近你,你會嚇到阿!這張紙給你,要看喔!我先走了。」
「喂,等等啦!」人已經跑遠了…

白夢雪:
你好,我是劉伊誠,是方志良的同學,希望你看到時別嚇到,下課放學到川堂,我等你喔!有事跟你說。

什麼事阿!這麼神秘兮兮的,何況他又是誰,我又不認識他,真是個怪人,不理他。

到了下課,白夢雪被劫走了…
「放開我,你們是誰。」
「別叫啦!是我,我怕你不來阿!所以…」
「那好,先放開我啦!我等你把話說完。」

「方志良沒住你家隔壁了嗎?」
「怎麼啦!你想念他阿!」

「可以算是吧!他那個人很好,以前他幫我不少的忙,所以我想回報他,他人好像不在了,所以回報給你也一樣阿!」

「啊~什麼東西阿!他是他,我是我好嗎?何況他不是不在了,他是去別的地方,說的好像已經死去的樣子,真是的。」

「喔!那他去哪了。」
「好像大陸吧!至於大陸哪裡我也不清楚。」
「大…大陸。」白夢雪點頭。

「好啦!我要回家了,不然媽媽會擔心,如果還有事的話,有空再說了。」
劉伊誠愣在那裡,白夢雪走了她也不知,等他回神後,夢雪人已經不在了。

劉伊誠到底要找方志良幹什麼呢?白夢雪回去一直想這個問題,卻想不知所以然,但是想到哥哥,他又不經的流淚下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9911o&aid=31067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錯字!^^順便建議你一下!^^
2006/06/13 16:45

「啊~什麼…你是方哥哥的同學,那你來找我做什麼,怎麼又到我是哪一班阿!」
「我問到的阿!因為從你近來學校後,我就注意你啦!但是方志良說不要靠近你,你會嚇到阿!這張紙給你,要看喔!我先走了。」
「喂,等等啦!」人已經跑遠了…

第一句的「怎麼又到我是哪一班阿!」是「怎麼又知道我是哪一班!」才對!^^

還有 語詞要加強一下唷!^^

對惹!^^ 你打字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人嗎!?

例如說:

夢雪是女生 那打的字就必須要是「妳」或者是「她」!

懂嗎!?

男生也是唷!^^

要不然讀者在讀的時候會分不清楚那一句是誰在說搭!^^

不知道你懂不懂我說的意思?!

如果有不懂的話 可以問我唷!^^

加油!^^

給你祝福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