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夢雪~4
2006/06/18 12:16:00瀏覽77|回應0|推薦1
4、

小四的暑假有一天,夢雪早上到朋友家玩,下午回家,聽到屋內笑聲很大,開門進去一看,不敢相信,佈置的好漂亮喔!但卻沒看到任何一個人,奇怪,那剛剛的笑聲呢?膽小的她,快要哭出來了。

「啊~怎麼沒有人,人勒?快出來啦!嗚嗚嗚~」真的哭出來了。
「雪,別哭,哥哥在這裡。」志良抱住她了。

「哥,你怎麼在這裡,真的是你嗎?還是我幻覺得?」她沒想到哥哥怎麼出現在這裡。
「你摸摸看阿!有沒有體溫呢?」還真的是哥哥耶!

她很高興,抱著哥哥,始終不放…
誠哥不服氣的說「好啦!你們兩個,沒看到我在這裡嗎?」

「沒差啊~讓你看阿!對不對,雪?」她點頭。
是一年沒見的關係嗎?讓他們彼此的想念化為擁抱嗎?

「好啦!三位先來吃飯,要抱的話,等等抱的夠。」白媽媽叫小孩來吃飯。
大家來到飯廳,看到白媽媽竟然掉淚了…
「怎麼了白媽,你怎麼哭了。」方媽媽此時走過來安慰著。

「你有所不知,白夢雪上面有個哥哥,但因為那時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因此哥哥給別人認養走了。」白媽媽看了伊誠很久,感覺那是她的兒子。
白爸爸不知從哪出來的問道「怎麼會這樣,我為什麼都不知道。」
「十三年前你發生了意外,因此那年的事你都忘記了,我也不願多說什麼。」白媽媽,回憶在十三年前。

「這叫做選擇性失憶症嗎?」伊誠滿好奇的為什麼只有這年的事不記得。
「那你現在說這麼多有什麼用。」白爸爸有點不服氣的看著白媽媽。

「因為自從伊誠來到我們家來找夢雪時,我就感覺好親切,彷彿好像自己的兒女一樣,然後就…」
「原來是這樣,讓你想到十三年前的事,對吧!」白爸爸的推測。
「難怪,我家裡的人都把我當僕人來使喚,我還以為是我比較大的關係,我幫忙是應該的,原來我不是他們親生的。沒想到我還有這段歷史阿!」伊誠說出他的心聲。

「現在還不能確定,劉伊誠你回去要先小心的探測,你父母的口氣,有空時到醫院去做DNA的比對,以及血型,看看是否真的有吻合。」方媽媽分析給大家聽。
夢雪看不下去了,現在是來認親嗎?不是說好要吃飯,怎麼還不會開動阿!肚子都快餓死了,要抗議啦!
白夢雪抗議了「不是說要吃飯,怎麼都沒人吃阿!快來吃啦!不然我不吃了。」

「好來,大家坐著一起吃吧!」說完後,方爸爸不客氣的坐在椅子上了。
白媽媽帶有威脅的跟大家說「來來來,夾菜吃,今天要把這桌菜吃完喔!我才放你們走。」
方媽提醒「白媽,我們不會走,因為我們要借助你家,你忘了啊!」

「那沒吃完,不準讓你們上床睡覺。」
「媽,你太狠了吧!」夢雪想,哪有人這樣對客人了。
媽小聲的說「開玩笑的啦!」

本來一桌熱騰騰的菜與湯,因為熱欽的結果變成又涼又冷的菜了,但大家還是吃的很開心,最後還把八道菜都給吃完了,只剩一些湯沒喝完、飯沒吃完,其他的都清空了。

劉伊誠和方志良到樓上玩電腦去了,爸爸們去客廳看報紙與新聞,女孩子們就留在廚房整理善後吧!

白夢雪拿著垃圾倒垃圾場去丟,剩下的由媽媽們來整理啦!
夢雪倒完垃圾後,也上樓去了,但她走到哥哥那間時,她聽到他們的對話,都是在說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9911o&aid=317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