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夢雪~1
2006/06/12 22:31:46瀏覽93|回應2|推薦2

1.
在地球裡有一洲,它叫亞洲,在亞洲的某個小國家,它叫台灣,是我們生長居住的地方,在台灣有一個市是沒靠海的,它是南投縣,故事是從這裡發生的。

有個女孩名叫白夢雪,小名叫白雪,那年她七歲,她家附近來個新鄰居,那鄰居有個兒子比她大,那哥哥很可愛又活潑,她是從媽媽得知他們是方氏家族。

白雪很高興來個新鄰居,因為之前那間是空屋沒人住,好像鬼屋似的,今年九月他們都要上小學,但她不知道會不會同校。

方氏家族來到白夢雪的家來作客,方爸爸說「好久不見阿!最近公司又調職了,所以我又搬回來了。」,原來那間不是鬼屋,是方氏的家。白媽媽「是阿!幾年不見了,你們不在感覺沒人來找我聊天似的,對了,他還沒下班,你們先在這等。」白爸爸還沒回到家。

小男孩看著一旁依偎著母親的白夢雪,感覺好cute,想跟她說話,又怕他會怕,真是的直說就好了嘛!
「你好,我叫方志良,今年11歲喔!你呢?小妹妹」小男孩簡單自我介紹。
「你…你好,我名字是白夢雪,他們都叫我白雪,我覺得很難聽,你叫我雪好了,今年要升小學了。」她慢慢的走到他旁邊,果然是會緊張的。
大人跟大人說話,小孩跟小孩在一旁聊天,本來怕怕的白夢雪,慢慢的與哥哥聊的開了,雖然差三歲。

隔了幾天候….
「媽咪,明天我就要去上學了,我會怕怕勒。」她拿著媽媽買給他的新書包走到廚房。
「你要乖喔!明天媽咪帶你和方哥哥一起去上學喔!趕快離開廚房,媽咪在煮菜很危險喔!」媽媽忙著煮午餐,慶祝他們又回來了,在煮大餐,因為今天星期日。她也乖乖的離開媽媽的廚房。

「人客來了。」(台語)爸爸叫道。
「好了,好了,剩下一道菜了。」媽媽在廚房大聲說,怕外面的人聽不到。

---------------------------------------------------------------------------------------------------------------
9/2開學典禮,白媽媽帶白雪和方哥哥一起到埔里國小,走去公布欄看教室在哪裡,白雪在一年五班,方哥哥在三年一班,畢竟他們還是第一次來,不知道環境如何,也不知道地理位子,白媽媽帶他們到各置的班級後就離開學校了。

白夢雪一個人到陌生的環境既害怕又緊張,她希望趕快下課回家;方志良雖然是轉學生來的,但他並不害怕,因為他已經習慣了。下課了,白雪想去找哥哥,可是她不知道在哪裡,怕迷路就糟了,正想走出教室時,志良也正好走到她教室門外,因為他知道白雪怕生。

白雪看到志良來,好高興喔!「志良哥哥,你好厲害喔!怎麼找到我們班的阿!」
「我怕你去找我,所以我下課就來找你了,我們班在樓上而已,很快吧!」他也很高興說著。
「哥哥,你怎麼那麼確定我會去找你呢?」白雪疑惑著…
「想也知道,怕陌生的孩子一定會去找認識的人阿!呵呵,別想太多啦!等下就放學了,你媽媽也會來接我們啊!乖乖喔!我要回教室了,免得等下上課被老師罵就不好了。」這時上課鐘打了…

「哥哥不要走,陪我啦!」白雪拉著哥哥的衣角,用可愛的眼睛對著哥哥看,快流淚出來了。
「不行啦!」把白雪的手甩掉,用跑的回教室。
「哥哥,我討厭你,你壞壞不理白夢雪了。」志良跑著聽到這句話很難過,不只他聽到,而是在那層樓的都聽到了,有人還從窗戶裡探頭出來,看看發生什麼事了,因為她太大聲了。

上課時,白夢雪班導要大家自我介紹,換到白雪介紹時,她很快的把心情調適回來原來快樂的小孩才說話「大家好,我叫白夢雪,家人都叫我白雪,我家裡有七個人,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姐姐、我、弟弟,算是個大家庭,以後請大家多多指教。」
老師懷疑的眼神看著她問她「那剛剛你叫的那個哥哥是誰啊!」
白雪回答老師「他是我鄰居,他叫方志良,他人很好喔!」
「那你為什麼會討厭他呢?」既然他人很好的話,那就不致於討厭他吧!
「因為我還沒把話說完他就走了。」小孩子嘛,天真的想法。
「那你知道嗎?你說這句話可能傷到你哥哥了嗎?你下去吧!換下一號上來。」導師教導她不要說出那種話,會傷人的話。

白雪下來回到座位上後,就沒有在專心聽人家介紹了,她在想真的傷到了嘛!那要怎麼道歉好呢?等到一一介紹完後,已經10點55分了,等下就要準備下課了。

下課了大家都走了,只有白夢雪還在教室裡,方志良走進教室叫她,見她沒反應,她還在幌神狀態,志良只好推她了,她嚇到了「幹麻啦!」
「你媽來接我們了啦!走吧!你是怎麼了,剛剛叫你妳都沒回應。」他想她可能還在想剛剛的事情吧!志良把夢雪的書包拿了走出教室。
「沒事啦!走吧!我的書包還我。」方志良沒有理她,繼續走到校門口,看到白媽媽打招呼。

他們走回家的路上,都沒有說過半句話,媽媽發現覺得很奇怪,不是都吵吵鬧鬧的嗎?為什麼一路都那麼安靜阿!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吧!回去時在問吧!先讓他兩人心情平穩些。

到家門口了,媽媽問夢雪回來的一路上為什麼都沒有說話呢?是跟方哥哥吵架了嗎?志良站在一旁,他想知道到底什麼原因,難道為了一句話就不說話嗎?
「沒有阿!只是學校在發生一些誤會,所以我不知道要怎麼說,也不知道該不該說阿!」 她一邊說一邊像要快哭出來似的。

「夢雪你沒有錯,錯的是我,你說的沒錯,我是一個令人討厭的人,你別怪自己了,好嗎?」方志良打岔冒出這一大段的話,使得夢雪不知如何是好,媽媽在旁一頭霧水,不知發生了什麼事。

她哭了,最後志良抱著夢雪「以後我們要高高興興的過日子,不要為了一件事而不高興喔!」吻了她額頭,她笑了彷彿又恢復了。
媽媽看了很高興,高興到掉淚,他們看到媽媽哭了,安慰媽媽,媽媽這時很尷尬很想看看有沒有洞躲起來。

自從那時候開始,他們的友誼變的更好了,兩家子的人也很高興,放心他們兩人一起上下學,他們過得自由自在,像是天空中的小鳥。
白雪現在最喜歡的時刻就是下課,因為可以和哥哥、同學一起玩遊戲;方志良最喜歡上課,因為很多課程他都喜歡,也老是愛發問,使得每個人很快就認識他了。

過了幾天後,志良班上選班級幹部,大家都推選他做班長,他沒拒絕因此當上了班長,王玲芳當選了副班長,顏承俊當選風紀股長……..
他把班上治理的很好,功課也不錯,使得班導感到高興,有各式各樣的比賽,他都樂意參與或參加,漸漸的就沒去找夢雪了,夢雪也知道他很忙才沒來找她,也不會怪哥哥,反正放學還會見到面阿!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9911o&aid=309995

 回應文章

嵐雪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修改好了
2006/06/14 23:47

我兩篇都修好了

你看看吧!

你看的好仔細喔!

我應該還有多錯的地方吧!

因為我已經改很多次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小說我好喜歡唷!^^
2006/06/12 23:28

你的小說我好喜歡唷!^^加油唷!^^

對惹! 差點忘惹說! 你的小說有字錯唷!

自從那時候開始,他們的友誼變的更好了,兩家子的人也很高興,放心他們兩人一起上下學,他們過得自由自在,像是天空中的小鳥。
白雪現在最喜歡的時刻就是下課,因為可以和哥哥、同學一起玩遊戲;方志良最歡上課,因為很多課程他都喜歡,也老是愛發問,使得每個人很快就認識他了。

過了幾天後,志良班上選班級幹部,大家都推選他做班長,他沒拒絕因此當上了班長,王玲芳當選了副班長,顏承俊當選風紀股長……..
他把班上治理的很好,功課也不錯,使得班導感到高興,有各式各樣的比賽,他都樂意參與或參加,漸漸的就沒去找夢雪了,夢雪也知道他很忙才沒來找她,也不會怪哥哥,反正放學還會見到面阿!

看到惹沒!?

有一個很大的字! 是「最喜歡上課」!

改一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