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膀胱過動症治療藥物 溪湖胃脹胃痛中醫治療 員林膀胱過動症中醫門診
2022/05/10 01:54:31瀏覽18|回應0|推薦0

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編劇:李鴻   (說明:此片亦可拍成啞劇微電影,為了便于拍攝,動車可以改為汽車,火車站可以改為汽車站。) 全劇本[時長12分鐘] 導演工作臺本 出品攝制:XXX影業文化傳媒公司   2019年11月22日 演員表 爹:男,82歲,農民。 娘:女,80歲,農民。 張明:男,46歲,外出務工者。 張明妻:女,44歲,外出務工者。 張峰:男,10歲,小兒子。 路人:女,76歲,電轎車司機。 群演:眾旅客甲乙丙丁。 (老者可以通過化妝體現年齡滄桑)   鏡頭一、環城路、夜晚、外 一對耄耋夫妻相互攙扶著由遠及近邁著蹣跚的碎步走來。爹身體稍微硬朗,娘背弓腰彎,走路吃力。 路人寒暄:老哥、老嫂子,這么晚去哪? 娘抬起頭:接兒。 娘雙手掐腰,將身體立直,面帶笑容,滿臉自豪。 爹重又將娘攙住:頷首點頭:是的,接兒回家。 路人:到車站遠著呢!我掉頭送下。 說完,路人匆忙調整電轎車頭。 娘:他嬸子,不用,我們身體硬朗著呢!走著順溜,走著順溜。 說完,娘拍拍爹的肩膀示意快走。   鏡頭二、動車上、晚上、內 張明側坐在座位上,一臉凝重,扭頭望著窗外的夜色。朦朦朧朧中張明看到一座座山峰緩慢的向后移動,間或看到城鄉間那么極為吝嗇的一點點燈光,就像霓虹飄帶一樣緩緩逝去,消失在黢黑的夜色中。妻子拉住10歲的小兒子張峰,半閉著雙眼,嘮叨著、教育著孩子不要嬉戲打鬧。   鏡頭三、蒙太奇: 【閃回、切入】1、張明回想著自己小時候趕集時的情景,看到父親那厚實的脊背上扛著麥袋在前面吃力地走著。母親身穿紅格子上衣,牽著自己的小手,一會停下來給自己捂緊棉帽,一會兒給自己擦拭鼻涕。2、中學時,母親踏著雪到學校食堂給自己送麥子,在母親掀開頭巾那一刻,寒氣直冒,當母親拍拍身上的土,轉身離去時,張明看到雪地上留下的是一串串深深的腳窩,兩頰的熱淚瞬間滑落,模糊了雙眼。3、上大學時,父親揣上左鄰右舍,東拼西湊借來的學費,趕赴學校,馬不停蹄給自己報名、看著自己吃飯、在學生公寓給自己鋪床展被時的背影……   鏡頭四:火車站、深夜、外 爹、娘在寒風中互相攙扶著站立,燈光照耀成長長的背影,甚是凄涼。刺骨寒風,吹拂著二老的絲絲銀發,周圍人來人往,嘈雜喧嘩。   鏡頭五:火車上、深夜、內 播音員:曹縣站到了,有下車的旅客,請準備好自己的行李物品,準備下車。 車停,車門打開,張明攜妻兒下車。   鏡頭六:車站站臺、深夜、外 張明忙不迭的在擁擠的人群中左右搜尋。 娘:兒啊!娘在這,快來乖。 娘蹣跚挪動幾步,伸手招呼兒子。 爹、娘,兒回來看您來了,聲音洪亮,余音繞梁。 說完,張明拉來兒子一起,雙雙扎跪在爹娘面前。妻子一手挽起母親的胳臂,另一只手捋捋歸攏母親那被風吹散了的銀發。 爹:起來兒,地上涼。 爹伸手拉了下兒子,順便牽起孫子張峰的小手,緊緊捂在自己的兩手中間暖和著。 張明長跪不起,痛哭流涕,聲音哀婉凄涼,大有沒能天天陪伴、侍候、孝敬二老雙親的懺悔之意。 站臺上,眾乘客看到此情此景,停下腳步圍上來,感動的熱淚盈眶,碩大場面煞是感人。 娘:兒啊!回來就好,回來就好,咱回家,咱回家,家里暖和。 娘將頭抵在兒子的頭上,摩挲著,抹著眼淚啜泣著。 爹轉過半身又拉了兒子一下。 爹:起來兒,咱不哭,這不,我和你娘身板硬朗著呢,咱莊戶人家沒啥講究的,平平安安到家就好。 【背景】一列列火車呼嘯而過,旅客圍攏過來,搭把手拉起張明的胳臂。 旅客甲:大爺、大娘,我們現在聽明白了,你兒子真懂事,有孝心。 旅客乙:這是你兒子在外創業,沒能對你們二老眼前盡孝,沒能報答你們的養育之恩,總覺虧欠你們二老什么! 旅客丙:男兒膝下有黃金,這一跪,跪出了孝親至上,大孝不言,倫理道德的真情回歸。 旅客丁:誰說不是呢!現在的年輕人可得好好學學。行了,好在現今全家團聚了,你們回吧哈! 【特寫】張明緩慢站起,一行行熱淚順著臉頰滑落,瞬間在冰冷的地面上摔成了八瓣。 張明背起娘,一家人在旅客的注目下,慢慢消失在車站廣場的盡頭,越走越遠,慢慢模糊。 此時,春節期間一朵朵煙花騰空而起,在縣城的上空,綻放出五彩斑斕的盛世華章。  文/李鴻 +10我喜歡

它的理想國   命運 命運似一雙無形的手,一面將他們推向人生的頂峰,一面又在他們歡呼雀躍之時,無情地將他們推向深淵,再不能爬起,再不能行走。                                           ——題記     一道欄桿決定他們的命運,一道護欄將他們分離,人生在世,我以為生離難以想象,但當命運之手無情至極,我們又來如何阻擋死亡,那時,或許我們又在感嘆,再難的不是生離,而是死別。 我以為時間是治愈傷口的良藥,卻發現當時光流染,歲月流逝,那段記憶卻在我的心尖刻上深深的印記,無法忘記,無法抹去。 我以為六年之久足以平息心中之痛,當光影重現,記憶重涌,那段傷痛已在我的心中烙上重重的疊影,無法去除,無法略去。 掀開塵封的記憶,我永遠無法忘記他們當年是如何的光彩奪目,閃耀輝煌,名副其實的身價,驕傲不已的成績,和他們那段令人羨慕的愛情。我以為事情總歸是會像小說之中敘述的那樣,丘比特之箭,射向他們的心房,注定了他們一生美滿;愛神之淚,滴入他們的心尖,預示著他們永不分離...... 當厄運降臨,燈火明滅,再提起他們的名字,我以為我可以從容,可以沉寂,可以平靜的叫出:林塵、蘇曲或是哥哥、嫂嫂,他們的名字便如同七堇年書中的那一句:塵曲悠歌,悲歡同此一曲。 噩夢不斷地涌現,我以為遠離故鄉,不計歸途,時隔數年,又許萬水,過去種種如夢如幻,如泡亦如影,再不會憶起。當一聲巨響充斥在我耳邊,我知道數年的記憶再次涌現,小時候的夢境再次重疊。我永遠忘不了那道欄桿是哥哥阻攔妹妹的最后“告白”,假如可以重來我一定不會再跨過欄桿,假如可以重來我一定不會再沖出馬路,胡鬧、玩耍,造成今時今日的悲哀。可是我知道世界上從沒有后悔這一良藥,假使有我何嘗不想得到,即便是費盡千辛萬苦,走遍萬水千山。 我以為我們都可以活著,我以為命運會如同多年以前病痛折磨后的我依舊頑強的活著,可惜幸運之花不會永遠眷顧我們,這一次便無情的將我們拋棄,車輛失控沖出它應有的軌道,我的任性跨過攔路的柵欄,一場事故,三人死亡,一人重傷,因果結局,每個人都有失誤,又可以去責備誰,去責備死去的人,你覺得可以嗎?去埋怨活著的人,你又認為可以嗎? 朦朧的張開疲憊的雙眼,試圖去挪動身軀,感受到骨子里的疼痛,但我可以深刻的體會到,我...還...活...著。耳邊是撕心裂肺的哭喊聲,我知道那是母親的聲音,微微張開雙眼,看到多日不見的父母,已顯得蒼老,我不敢去問,我不敢去探尋,我害怕悲傷的結局,我害怕聽到死神的聲音。張開口試圖去叫父親,卻發現自己的聲音沙啞至極,父親阻止我開口,盡量用最平靜的語氣告訴我,我知道他是家里的主心骨,若是此刻他也如同驚叫的小鳥,那么恐怕我的家真的就支離破碎了。他們死了,以最慘烈的方式面對死亡,哥哥,為了保護我當場死亡,嫂嫂本以為不會死去,但在去往醫院的路上腎臟衰竭,也隨著哥哥離去。我在此刻想到一句話:生不能同衾,死亦能同穴。慢慢的閉上雙眼,不想去接受這殘酷的事實,不想去記起當時的慘狀,我以為醫院是最為可怖的地方,白色的床單,昭示著死亡,滴答的液體在身旁流動卻也昭示著我還活著,而他們死了。 夜,是寂靜安寧的,但我想我的夢里再不會有這樣美好的場景,這一晚我依舊昏睡,我夢見了他們,他們用安慰的口吻告訴我:好好活著,好好活著...... 葬禮,最耐人尋味,最支離命運。彼時,我站在陌路盡頭,撒下慘淡而灰白的骨灰,挽歌一曲,祭奠亡靈。 墓地,與醫院為鄰,一個離死亡最近,一個已然超脫。撫摸著寒涼的墓碑,跪立在墓碑之前,這一刻世界太安靜,仿佛只有自己置身于這闃然無聲的蒼茫大地。烏云游蕩在天邊,聚散離合,如同萍聚般卑微的命運,預示著死亡的永恒救贖。 命運本就“言不由衷”,我所能做的就是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在以后的生活里不做后悔,多年以后去回想,我告訴我們自己,我們會好好地、好好地活下去。 +10我喜歡

給它們一片生存的空間        覃競       前幾日,陪著中科院一位姓曾的教授吃飯,受益匪淺。   他是一位研究羚牛的專家,從八十年代就開始從事著對羚牛的研究。這次他帶著一位女弟子,比我小一歲,卻已經是博士學位的生態學專家。   當天,保護區的龔老師騎著自己的摩托車到沙窩子的山里帶他們觀察了12條山溪鯢,據說最大的一條估摸有15公分長短。   龔老師當天還前往了藥子梁,但是并沒有見著羚牛的痕跡。   在閑聊期間,談起關于羚牛的事情。   此時,我才獲知羚牛的孕期約9個月,一般在翌年3—5月產仔,每胎一頭,平均壽命為12-15年,它的天敵是豺、豹等野生動物。   我2008年去了藥子梁,因為給大伙做飯,沒有親眼目睹羚牛的姿態,但從頭兒的照相機里看到了成群的羚牛群。其中還有一家三口的牛兒,悠然自得的吃著青草,浸透著濃濃的親情和大自然的美好。   2009年,我再次去藥子梁,見到了羚牛的真面目,卻是奔波了十幾公里的山路,爬了懸崖峭壁,穿了高山草甸后,僅僅只看見了幾只稀稀拉拉的牛兒。   隨行的一位朋友告訴我,說他在幾年前曾經見到有上百頭的羚牛群。遠看牛群好像天邊的云朵,那種感覺非常美好和壯觀!   通過教授的講解,我獲知了羚牛在自然界的生存是殘酷的。除了面對自然災害外,還要面對一些疾病的威脅和牛群內部的紛爭。一頭母羚牛每年只產一個幼崽,如果我們再不保護生態和環境,那么可憐的羚牛只會逐漸減少,直到滅亡。     其實,還有一些事情也讓我感觸較深。     小時候,我和父母一起在河邊淘沙,經常看見大鯢,我和弟弟還調皮的把它們帶回家玩幾天,然后把它又放回河里。   它的叫聲很像小孩子的哭聲,在夜里有些害怕,總是慘兮兮的。   那個時候,從來沒覺得它很稀奇,母親在河里殺雞的時候,它們會三五一群的來搶著吃雞的內臟。   我們上中學時候,從書本里獲知它是珍惜的兩棲動物,需要我們人類共同保護的時候,人類卻更瘋狂了,每天夜里會打著手電滿河的抓捕。   現在河里別說是大鯢,就連普通的魚也越來越少。有次聽一個人說他吃過大鯢的肉,我當場都不停地發干嘔,想著小時候都覺得它的叫聲像小孩,這個人怎么能吃得下去,但那人卻是一副得意的模樣。       ------       5月初,我去了三官廟,不但拍了熊貓,而且還給那只熊貓喂了許多我在林間采摘的竹筍。   它很貪吃,也很可愛,非常的友善,連外國人來了,只是哼哼了兩下,看大家沒什么惡意,便又繼續的大吃特吃。   我在想,三官廟之所以能得到熊貓的青睞,與它的人文環境有著直接的關系。通往那里的路邊大都是木竹和箭竹,山上的叢林里也生長著遍地的竹子,河里的水質非常的好,基本沒什么污染。   熊貓生活的如此愜意,更在于當地老百姓的淳樸和善良,有幾個活生生的例子是可以說明的。   當地一位姓張氏農民,他的妻子小名叫九香,很是潑辣。一天,她牽著自己家的黃牛在門前犁地,一只熊貓竟然窩在地邊看著她干活長達十幾分鐘。估摸著熊貓也是來看稀奇的,或者是覺得女人犁地是件牛氣的活計。   還有就是小兵哥哥和熊貓的故事。當時,大古坪一位姓宋的農民在山崖下發現一只熊貓,無精打采的,好像是生病了。小兵哥哥得到情況后,順利將這只熊貓帶回來保護站照顧。   大家猜猜是怎么弄回去的?   原來小兵哥哥一邊拿著竹枝,一邊陪著熊貓步行走著。村民們看著小兵哥哥走前面,熊貓慢悠悠的跟在后面,大家紛紛開懷大笑,都說那只熊貓好像和回家的孩子一樣。   這些事情雖然是聽可靠人敘說的,但我卻深信不疑。因為我看見的那只熊貓就是當地農民喊著“貓貓,吃點”才讓我有了親近它的機會。   我和熊貓之間有一種默契和理解,我能感觸的是它對我們的依賴和信任。   聽了曾教授的言語,又回想了自己經歷的那些過往過后,我一直在思考著這些動物的將來。   我覺得,地球是我們大家的和諧家園,人類應該將自私、貪婪徹底滅絕,用我們的熱情去鐘愛大自然的一切,保護著生物多樣性和均衡發展。   要是更多的人像三官廟百姓一樣,我們的羚牛、大鯢,甚至更多的生物就不會頻臨滅絕。     我們在更多的時候應該捍衛和尊重那些可憐的動物的生存權利,讓它們自由的生長在地球上,和人類一起享受生命的美好! +10我喜歡


彰化頭麻手麻腳麻中醫治療雲林耳鳴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吸不到氣平價好的醫師 埔里頻尿治療推薦醫師 雲林耳鳴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彰化失眠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埔里腸躁症有效治療方式 南投易喘治療推薦醫師南投廣泛性焦慮症有效治療方式 埔里陽痿早洩有效治療方式 溪湖強迫症治療推薦醫師和美胸悶有效治療方式 員林憂鬱症治療藥物 南投自律神經失調中醫治療埔里失眠有效治療方式 雲林頭痛中醫治療 鹿港血壓高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 創作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6tgzp772817&aid=174094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