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些可愛的學生
2009/02/01 20:41:47瀏覽633|回應2|推薦12

31日很Surprised!居然遇到阿妙跟昭錦,結果那天出門我穿的超隨便的啦,而且那天還冒出好多痘痘唷!天呀~~~

不過還是很開心遇到她們,還小聊了一下,也順便捐了發票。自從離開心遠景之後,就再也沒見過她們。直到前天高中同學會時,大家聊了一陣子的工作經歷談又讓我想到這群貼心的學生啦!當然還想到之前教過安親班的那些氣死人的國小學生。

尤其是心渝說到小朋友擺爛不寫功課的語調,實在是太熟悉了。想當初教那群小鬼頭暑假作業的時候,作文一整個就是空白,叫他們回家寫,隔天交回來還是白刷刷一篇。

不知道、不會寫、想不到,是最常聽到的,結果一整篇作文都是我在幫他們想的。暈~~而且每個人都要寫不一樣的,還真是考驗我的瞎掰能力!

不過心渝帶的學生也挺妙的,學生們不想寫生字,還要哄他們寫。結果學生跟她說,「老師我們來比賽,看誰寫字寫的比較快,誰就贏。」結果,老師還要乖乖的跟著學生一起拿著筆「寫作業」!OMG~~真是讓人見識到學校老師之難當!

當天聽心渝講了一堆學校教書的經驗之後,都笑到不行。其中一件好笑的事是,小朋友為了表現他們對老師的尊重,中午吃飯的時候,蹦蹦跳跳的跑到她面前,說要幫她盛便當。

結果空的便當盒去,裝回來的便當簡直是……….慘不忍睹!白飯、青菜、雞肉居然是「一層一層疊上去的」,飯裡面夾雜了肉汁菜湯等混合味!至此之後,她的便當都是自己盛。BUT…..

如果遇到作業不寫的學生,硬是要跟她耗時間,結果當天午餐只有白飯點點,菜全部都被學生一掃而空。
在心裡
OS:是怎樣老師也是人吃飯!!!

接著,讓人訝異的是,高中同學居然有人有一次的相親經驗!OH~~天呀,真是很難想像那個畫面!可能午後的陽光,或是夜色中昏黃的燈光,模糊彼此的焦點,只記得彼此低頭吃飯的樣子及髮反光後的色澤,印成一幅仕女圖。

感覺大學畢業之後,大家聊的話題變得很「社會化」,雖談不上是Social,但有一點老大人世故的感覺,奇怪的是大家不都才剛畢業將近一年而已,怎麼大家感覺就經歷好多好多。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2345678title&aid=2607976

 回應文章

曾經的"同事"
Hello
2009/05/04 21:21
HA

無意見看到妳的blog
我是去年妳剛到心遠景時候的高三數偉國老師的輔導老師(我是成大的女生...)
不知道妳還記不記得我 :P

Anyway,
翻看了一下妳的文章
妳似乎也離開了

我在心遠景待很多年了
從學生到輔導老師
看著它改名 換老師 轉型
不知道為什麼
感覺愈來愈陌生了

看到它愈來愈好
我卻愈來愈想離開
終究 離開了
不過在聯絡的人還是有聯絡啦(像王宇 :P)

不知道妳過得好嗎?!
玨(s12345678title) 於 2009-05-19 23:41 回覆:

我記得妳,只是名字有點忘記了。。。印象中有個"瑩"字
我還記得那時候,妳學校好像有事情,所以有改輔導時間吧

那時候我全職一段時間後,又改兼職,最後離職了,我們好像可以遇到的時間都錯開了。

王宇老師我是沒太多接觸過,不過從部落格中了解到他是一個好老師,很為學生著想。

妳的那種心情,感覺上,我好像可以理解。
我想我的思維可以接受『商業化』的思考模式,但是行為和情感卻不太能接受太『商業化』的觀念,所以一整個流程下來,就是有點茅盾,有點格格不入吧!

我現在正準備考國考,努力中!
而且現在的長官一整個就是超幽默的,超有喜感的說,對人也很好,好玩的是他跟奇他人的對話,都超爆笑的。感覺,我每天去上班,都很開心。

妳呢?現在過得怎麼樣了?


滿天星星與白樺樹之間的關係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又好氣又好笑
2009/02/01 23:02

這年頭教學生要有非比常人的耐心!

祝福妳工作順利喔!

玨(s12345678title) 於 2009-02-24 00:37 回覆:

謝謝你的祝福喔,不過我現在己經不在補教業了。可是還是有跟一些感情不錯的學生在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