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屏東工作兩個月的生活
2014/06/20 19:19:17瀏覽258|回應1|推薦9
回到工作崗位兩個多月的時間,每天被公文追著跑,監標、監辦、安全維護工作時間、專案稽核,時間卡的很緊湊,幾近心驚膽跳的蓋了職章,一堆不知從何而來的擔心佔據了心頭,讀著不是很懂的公文,硬著頭皮操辦,還有不知從何下手的複雜人際關係,日子就這樣不知不覺地過了。

沒什麼新鮮事情,有的是從沒遇過的挑戰。若說累,可能只有在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開園那幾天,拖著這副從來不是怎麼愛運動的身軀走了1005公頃的園區好幾圈,整個腰酸背痛外,其餘就是心靈上的勞累。巨大的不適應感伴隨著強烈的不安籠罩著,讓人有種病入膏肓倦怠,好想就這樣放任自己懶散下去,就像一具只剩生命跡象的傀儡娃娃。

有時候,我會問自己在怕什麼?或許實在如主任說的:「這實在是沒什麼。」但是有很多個但是會讓人不知不覺得想到墨非定律,加上個人實在不怎麼相信自己的能力跟運氣吧,總覺得有種不踏實的空洞感。雖然別人都說:「別緊張,這是很簡單的事情,多辦幾次就熟稔。你放心,你一定可以做得到的。」恰恰這就是這樣,更讓我緊張,如果下一次我還出差錯怎麼辦呢?我想驅逐這種想法,但是種種現實的問題總讓人樂觀不起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2345678title&aid=14363209

 回應文章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你加油!
2014/06/20 20:24

路過此地......

看得出來,您為新工作頗為不安.......

於是,為您加加油~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
玨(s12345678title) 於 2014-06-20 21:15 回覆:

謝謝你的加油^^

我會努力克服障礙,只是實踐的過程中心情很忐忑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