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曆
2017/10/31 22:16:39瀏覽1142|回應1|推薦24

又進入了11月,今年差不多快結束了。年曆、周曆、日曆在各家文具行都開始上架了。但,有或沒有會有什麼差別嗎?即便沒有的日曆,日子還不是一樣一天天的過,時間一樣地流轉,那有沒有日曆,有沒有手錶,有差嗎?

有差。差在每個刻度與刻度間,排了一個又一個行程,並在每個行程上押上了一個數字。1、2、3、4、5、7、8、9、10、11、12,時間行走的速度沒有改變,變得是每個刻度的數字呀。

我說,何必擺一個計時器在眼前,踏著每個刻度,飛奔起來,像隻踩著輪子減肥的天竺鼠。輪子滾動的越快,也不影響時間的行進,它依然是照著自己的步伐走,不快也不慢,在這千古洪荒之始就是如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2345678title&aid=108918226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1 09:36

行程安排乃是為了排除,

時間有限,行程無限,何來打混時間?

必須練習排除無用行程,用以發呆,或玩樂。

玨(s12345678title) 於 2017-11-02 00:02 回覆:
非常認同時間有限,行程無限。只是不明白,為什麼有些人連玩樂的行程也可以滿的很滿,freestyle不是很好嗎?更不明白的是,行程的規劃是「預定」的,臨時有意外事情發生,延後或是改變不是很正常的嗎?但是有些人就是一定要「按表操課」,非得要按預定的規劃,一直趕趕趕的,要周遭的人陪著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