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瞎忙,但我不想。
2017/09/12 00:28:39瀏覽771|回應2|推薦15

從很久以前,我就知道─我既懶散又迷糊。很多時侯,非得拖到截止日的最後一天,才會把一件案子趕完。

可是,如果說對案子不上心,我又覺得不事實上不全然是如此。怎麼說呢?其實我也是怕自己忘記,把事情記在行事曆上,然而奇怪的是,在我看行事曆時,總是有比「預定計畫」還急的事情,想說:「還有時侯,先理剛剛發mail來,要求下班前交的報表。反正預定這個計畫,我也有蒐集了一些資料,還不至於沒進度,應該可以趕的出來吧?!」然後,這一消磨之下,最後也是趕在截止日前一天完成。

當然,為了這個破毛病,我也沒少看一些「時間管理」的書籍,請教一些前輩。經過一段時間,我發現了自己另一個爛習慣-歸納整理的能力很差呀。導致我花很多時間都在資料,明明已經有找過了,但又忘記放在哪個檔案夾。今天覺得這份資料應該歸在這個資料夾裡,過了幾天,同一份資料,我又覺得這一份資料應該是要歸在另一個資料夾裡。一直變來變去,後來要找,就幾乎還要再點開一個個的資料夾。這時,我不禁問:「既然這樣,我當初幹嘛還要花時間去分類?但不分類全部都放在同一個資料夾,那也是很浪費時間。如果是要找前幾年做過的案子,更是找的我不要不要的,頭暈目眩,直覺我都得了失智了!」

唉,以前唸書的時侯,制定的讀書計畫從來就沒有徹底執行過,一向都是率性而為。心情好就唸那個科目,體力還可以就多唸一點,想說計畫也只是「參考標準」嘛。現在,每件案子都有一個計畫期程表,完全要按表操課;我吧,總是追著行程的屁股跑呀。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2345678title&aid=108552420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2 12:40
我也想改變,不過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方法,要不然就是執行一段時間沒見效又放棄了。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2 09:23

這是天性,無可奈何。

玨(s12345678title) 於 2017-09-12 12:40 回覆:
我也想改變,不過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方法,要不然就是執行一段時間沒見效又放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