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走於山谷之間的鋼索溪流-記山川琉璃橋之行
2015/12/19 19:43:18瀏覽794|回應0|推薦10

今天陪老婆採訪位於三地門的「山川琉璃橋」,吊橋很穩,走在橋上只有微微擅動,連風吹來都沒有太大的搖晃。一抬頭,山巒在眼前微笑,溪床乾枯見底,只有絲絲水流穿走其間。

我突然記得多年前,我與老婆曾走過新橋下方的老吊橋,那時才是既驚險又氣喘吁吁,吊橋與清風一同擺動,很怕瞬間就跌入溪流之中,與溪蝦同游。

新橋要26日才正式開放,今天是配合採訪,以及開放附近民眾試行,開放前三個月期間免費通行,之後要走吊橋就要付費了。 新橋全長262公尺,由排灣族藝術大師撒古流.巴瓦瓦隆設計,在橋兩側鑲嵌琉璃裝置藝術,橋上有24面故事解說牌,述說部落裡動人的神話故事。走新吊橋,更可享受附近的原住民美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143&aid=39484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