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事風華如煙-歲月容顏屏東縣老照片圖文集2
2007/12/12 18:25:31瀏覽1374|回應0|推薦7

       往事如風如煙….

      往事隨著歲月的流逝,成了一陣虛無飄渺的雲煙,夏日午後微風一吹來,如煙往事更會被吹得四處流散了,不知飄向何方,不止往事會被清風吹走,任何的事物幾乎都抵擋不住時光洪流的衝擊,我們所看到林林種種的地景、地貌、大大小小建築物,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淘洗之後,都會從我們的眼前消失、消失、消失,或者進行遭逢更巨大的改變。

      這些都彷彿百年之前的島國繁華,遭遇歲月颶風的強大吹拂,如今可能一點一滴都不復存在了,只剩下幾張僅存的影像,讓我們悼念消逝的那個年代。

  屏東一直位於台灣的最南端,這個地景上的事實,千萬年來都無法更改,從影像上來窺看,島國最南方的印記,彷彿是屏東百年不變的戮印,蓋印在所有地貌上,成了有形、無形的象徵,其中墾丁更是台灣最南端的地景代表,無論是百年前的墾丁,還是進入新世紀的墾丁,都成了台灣最南端的地景,這裡有落山風吹拂,鷹群定期飛掠,深藍大海的浪濤,每天拍打著岸邊,成了永恆的節奏。

      但那些附著在地景之上屬於那個年代的建設,卻很有可能隨時被時光匆匆帶走,只剩下亙古不變的無限風光。 

          就讓我們聽聽如風如煙的往事,在南台灣,那些海浪們每天在岸邊奔走,想要告訴我們的如煙往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143&aid=1448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