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誰在叫喚我們童年的影子?-記憶的容顏紅毛港第二本圖文集
2008/08/28 06:17:51瀏覽1396|回應1|推薦15

   是誰在叫喚我們童年的影子? 

    是鹹鹹的海風嗎?只要海風一吹起,那些已成為記憶裡的身影,卻突然甦醒了過來,青春的影子回紅毛港周邊的大海,我們再度成為只有十多歲的少年仔,以各種身姿蹤身一躍跳入海中,任何世界級的跳水選手也沒有我們技藝高技,以各種角度與海水擁抱,那片汪洋就是我們一生一世的嬉戲場所,我們在海面學習水母飄動,仰望一望無際的蔚藍天空。  

   是誰在叫喚我們童年的影子? 

   是學校的教室、操場,那些早已被拆除、被運走的水泥塊嗎?同學們奔跑在彷若沒有盡頭的教室走廊,那座歡笑與汗水一同跑步的操場,全都在記憶的統籌操作下,學校的一磚一瓦重新被建造起來,哄鬧如海浪般的上下課聲,一張張純摰的笑顏,洶湧在我回憶的雙眼,是的,這是我們小學上課的教室了,猶記得運動會裡我們在跑道最終點聲衝刺的聲竭力嘶,沒事時,我們爬上兩層樓高的藍球架,為的不是窺看學長打球的英姿,而是企圖捕捉在天空飄飛的白雲,雙手最後捉住的是時間竄跑之後的笑聲。 

   是誰在叫喚我們童年的影子? 

是坐在船笩旁那個不知等待什麼的孤寂少年?那群曾經手持布袋戲偶想要笑卻無法笑開懷的他們?或者是曾經躲在紙箱裡,想在箱子內尋找夢想的你們?還是始終在童年記憶裡貼著玻璃窗邊永遠放聲大笑的我們?無數的少年,在那個記憶的廊裡來回奔跑,愈跑愈遠也愈跑愈近,只有翻開這裡,他們才會存在,他們的笑聲永遠如鈴聲般響亮,在藍天碧海之間迴盪。 

我終於找到是誰在叫喚我們童年的影子,我翻開胸膛的扉頁,是那個躲藏在每個人體內的那個孩童,他所有的喜怒哀樂,正在呼喚每個人童年的影子,一起在記憶的故鄉裡奔跑、跳水、永無止盡地嬉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143&aid=216873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童年永遠像母親的臍帶
2008/08/28 16:00
~只要一回到屏東
~呼吸的空氣..拂面的風..不熱的烈日..湛藍的天空
都讓我這遊子全身舒暢~
再也沒有任何可取代的地方~屏東是唯一我夢迴的天堂

是誰在叫喚我們童年的影子?...........故鄉(出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