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情緣
2008/10/25 21:23:38瀏覽891|回應0|推薦17

    周世英受不了梁緣日漸冷漠,終於在酒喝多之後吐露出來,在場同事七嘴八舌提供世英該如何對付梁緣的方法,卻都不妥當。正在發悶時,一個同事說認識位姓錢的法師,剛從國外回來,不如請法師做個法,大家齊聲贊同,於是打電話請法師會面。

    法師到後,告訴世英,姻緣要結成不是件容易的事,早在前幾世,情緣就已結下,世英不信要法師證明,法師答應世英,但要在無人打擾的情況下才能施法。

    趁梁緣不在家,世英請錢法師到家中作法。法師告訴世英,待會所見都是當在看電影,不可看到自己就亂了心思,以免誤入時空。

    兩人閉上眼端做好,一會兒,世英看見前幾世的自己,正與友人在一座山中的涼亭賞景,那友人正是介紹錢法師給世英認識的同事;梁緣與另一女子踏著臺階走上亭來,那女子見亭裡有人,要拉梁緣離開。

    前世的世英說:「姑娘別走,我們來此已有一陣,景也賞夠了,就要離開,希望沒有破壞兩位姑娘的雅興。」說畢,世英與友人相偕離開,和梁緣錯身而過, 梁緣說了聲謝謝,與另一名女子走上涼亭。

     忽然景象消失,回到現實,世英問法師怎麼回事,接下來呢?法師說第一世就只是這麼一面之緣,不過情已生出來了。世英直呼看不夠,這怎麼能看出什麼,還要再看,法師只好再作法。

    在一個郊外,前世的世英看見一個野店,騎馬過去,正要下馬,店裡奔出一名女子,很快的削斷所有綁馬的繩子,牽了其中一匹馬跨馬離開,其他的馬驚得也亂跑。 跟著裡頭衝出幾個人,見狀喊著:「我的馬!我的馬跑了!她搶了我的馬!快追呀!」

    世英看了策馬去追,邊追邊喊著:「喂!快停下來,妳怎麼搶人家的馬呢?」那女子沒有停 下來的意思,世英追了一段路,才趕到那女子前面,兩人停下馬。那女子倒挺蠻橫的,先責怪世英多管閒事,原來這女子正是梁緣。

    世英問梁緣何以要搶馬,梁緣不答卻下馬,說世英要就牽回去,不要多問。世英看荒郊野外的,一個女子沒有馬實在不方便又危險,何況沒馬了,下次要用時,豈不是還要再去搶?於是世英要梁緣換上自己的馬。

    梁緣搖頭冷笑一聲,騎上馬,告訴世英最好別回去那間店,會有人逼問她離開的方向,如果不說出來,他們不會留活口。世英笑了笑說:「姑娘放心,那些人還不是在下的對手。」於是調頭要回去。

    梁緣半拔出刀說:「你還是要回去那裡?」世英不懼的說:「還是要讓在下護送姑娘到安全之處?」梁緣收起刀,應了聲不必,騎馬離去。

  「怪了!怪了!先前算的,不是這樣嘛!」世英又被法師帶回現實,見法師皺著眉頭念著,世英不明白法師的意思。

    法師說:「本來梁緣該動手傷你的,但她後來打不過妳,而你放過她,讓她離開,怎麼還沒動手就走了呢?真是怪了呢。」

    世英問:「會不會是你算錯了?」

    法師氣道:「你胡說八道!什麼我算錯了!」

    正討論時,電話響了,世英接聽後嚇一跳,竟然是醫院通知世英,梁緣出車禍了,現在正昏迷不醒。

    法師陪世英趕緊往醫院,一路上分析著方才會錯的因素,應該是因梁緣車禍,靈魂返回家中,誤入前世時空,才會有不同的過程,若是梁緣的靈魂留在前世回不來,恐怕在今世會成為植物人了。

     兩人到了醫院,雖然沒什麼外傷,但腦部受到震盪,情形不太樂觀。法師告訴世英,要到前世帶梁緣回來,最好在醫院施法,較好掌握梁緣情況。

    醫師們視作法為無稽之談,並不願意協助,還是法師略施點小法術,才使佈局順利完成。

    「為什麼梁緣要逃?她是什麼身分?」世英問法師。

    法師斜眼瞪世英一眼道:「你真當我什麼都知道?」

    世英以為自己問錯了,不敢答話,未料法師又很得意的 笑著說:「嘿嘿,我的確是知道。這梁緣是個俠義之士,殺了許多惡人,因此呢得罪不少人,被貪官污吏視為眼中釘,她的同伴都被追殺了,剩她一個人;你那實際的梁緣附了她的身,影響她的意志,恐怕劫數難逃了。」

    世英擔心道:「您的意思是梁緣有難了?」

    法師屈指算道:「不錯,她已被官府抓進地牢啦,如果不救她,就留在古代做孤魂野鬼了!」

    世英問:「那梁緣知不知道自己的情況?」

    法師說:「剛才她還迷糊,現在可能也沒清楚。」

    世英急道:「我們快去救她吧!」

    法師不急不徐的說:「你急什麼,不是嫌她對你冷淡,讓她關一關受點苦不也挺好的嗎?」

    世英嘆了一口氣說:「總歸是我老婆,能少受點苦,我也希望她快快樂樂的。」

    法師搖搖頭說:「好啦,咱們先到地牢見她再說吧。」

    世英奇道:「啊!地牢!怎麼去?」

    法師白了世英一眼,不悅的說:「我是法師,法師叫假的呀!」

    世英委屈的說:「我又沒有碰過真正的法師,怎麼知道你的能力到哪裡。」

    法師點點頭說:「也對啦,像我道行這麼高的,不是我誇口,現在沒幾個了。好了,不提這些,該上路了。」

    兩人到了地牢,梁緣正閉著眼靠著牆壁斜坐著。

  「梁緣!」

    聽見有人叫自己,梁緣張開眼坐起來,「世英,你怎麼也來了?」看見現代的世英,梁緣相當吃驚。

  「快跟我回去吧,如果妳一直待在這裡,往後成了孤魂野鬼就不得超生了,就算活著,也是一輩子躲躲藏藏的。」世英急著對梁緣說。

 「我不是在作夢嗎...不!我不要回去!」梁緣猛搖頭。

    法師說:「梁緣,這不是夢,是妳誤入時空,妳在這世也逃不了多少時日了,在這裡做孤魂野鬼的苦,不是妳現在想像得到的;再說,就算是妳看破人生,也不必到這世來放逐自己找罪受。」

    梁緣一聽心事被道破,問道:「你是誰!」

   世英說:「這是我請的法師姓錢,特地來救妳回去的;梁緣,如果妳真的覺得和我在一起很不好,等妳回去,我們做個了結就是了。」

    梁緣不語,忽聽外面有兵刃聲,法師道:「走吧,梁緣,這世的世英要來救妳了,我們可以在一邊看。」未待梁緣答話,法師已把梁緣魂魄帶出。

    這時這世的世英已到牢門前,一邊開牢門,一邊說著:「姑娘,我來救妳了,快隨我離開吧!」這世的梁緣雖還沒完全回復神智,但反應很快,立刻隨世英離開。

  「醒了!醒了!」在護士驚喜的傳報訊息時,世英也隨法師回到現實。世英走向梁緣床邊,握住梁緣的手,梁緣看了世英一眼,又閉上眼睛。

    世英看向法師,表示不明白梁緣的意思;未來呢?和梁緣未來如何呢?世英請法師解答。

    法師說:「用心去愛她吧,光是情癡人癡是沒用的,愛是用心不是用嘴說說就算的。」

    世英問:「怎麼樣才適用心?我是真心愛他呀!」

    法師沒好氣的回答:「我是法師,可不是婚姻愛情顧問!你要我作法讓梁緣愛死你也不是不可以,只是太便宜你這個愣小子,不過你放心,只要梁緣知道前幾世你是怎麼待她的,她就不會再尋死尋活的,不過日後她的心會不會回到你身上,也不是前幾世你對她好就夠;你呀,最好多聽梁緣的意見不會錯的。唉!我還是來當婚姻愛情顧問好了,這年頭這種問題還蠻多的....」

    法師講了一大堆,世英只覺得聽了一堆廢話,重點是梁緣這下半輩子的心意究竟如何?

    法師搖搖頭道:「未來不可說。」

    世英仍追問:「難道未發生的事都可能有變數?」

    法師笑而不答,心裡卻嘆起氣來,過去都會有變數了,何況未來?若要幫世英,對梁緣來說也欠缺公平,還是讓他們順其自然好了。

    「好自為之吧,梁緣不是不明理的人。」法師臨走前說。

    究竟會如何呢?閉著眼睛的梁緣,心中也是矛盾的。

   
1994.06.02.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0923323215&aid=2328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