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犬俠侶
2008/10/22 12:25:52瀏覽304|回應0|推薦5

主角: 單陽,月梅

    所有責難的箭頭都指向單陽,什麼離奇而死的人,幫會不該有的損失,甚至拐騙少幫主的妹妹等等罪狀,通通落在單陽身上。每個人的目光,虎視眈眈地停在單陽臉上,單陽摸著下巴的落腮鬍,神情一如往常瀟灑的說:「這些事都與我無關,我根本沒有做,如果大家是希望我離開,我可以走。」

  「你在外面殺了人,卻由幫會幫你背黑鍋,良心何在?」「你說走就走,根本是目中無人!」「想走沒那麼容易,要賠償幫會所有損失!」眾人的情緒沸騰起來,單陽揮一揮手,這是單陽的一貫動作,當眾人太吵,而單陽要說話時,總會這麼揮一揮手,果然眾人不再聒噪。單陽道:「我沒必要負責,既然大家不願相信我,你們誰欄得住我,就試試看吧!」

    有人拔刀奔到單陽面前,但單陽已經躍到門邊;待眾人追到門邊,單陽已破門,騎上門外的馬兒離去。月梅本就在門外等,見單陽騎上馬,也策馬跟著。跟了單陽一段路,單陽才回過頭來問:「妳跟著我做什麼,快回去。」月梅搖搖頭,仍是跟著,單陽竟調過馬頭往回走,月梅可急了,喊道:「喂!我好不容易幫你把馬弄出來,讓你跑快一點,你又要回去?」單陽道:「謝謝妳的好意,我是不想牽累妳。」月梅回答:「反正我也不想留在幫中了,乾脆就跟著你好了。」單陽:「露宿在外不是件輕鬆的事,何況妳是少幫主的妹妹,還是回去吧。」月梅揚了揚眉說:「我不喜歡哥哥的做風,若是在外面受不了,我自己會回去。」

    就這麼一會工夫的耽擱,幫中人馬已接近了。月梅催促單陽:「快走吧!」單陽對月梅說:「妳跟好。」聽單陽這句話,月梅相當心喜,這表示單陽同意了,便抓牢韁繩跟緊單陽。

    跑了好長一段路,到一處荒丘,有四隻黑色的大獒犬,半埋在土裏。難道這是傳說中的神犬?月梅念頭一閃,立即叫住單陽:「單陽,等等!」單陽勒住馬,回頭問月梅:「什麼事?」月梅要單陽坐上獒犬,叫獒犬的名字。單陽坐上最右邊的一隻,拍了拍獒犬的頭說:「黑豹,走吧!」獒犬的雙眼一 亮,「汪!汪!」兩聲,從土堆裏跳出來。月梅好高興,真的舊是傳說中的神犬,只有真正的英雄坐在獒犬上,呼喚犬名,才能付予獒犬生命,單陽是真正的英雄呢!月梅心中無限歡喜。

    獒犬的速度比馬還快,月梅策馬加快步伐跟著獒犬黑豹,黑豹也很有靈性的停下等月梅,但第四次月梅雖跟上了,黑豹還不走,眼神像是要月梅也坐上去。月梅望了望單陽,單陽說:「上來吧。」月梅心中說不出的緊張,雖然仰慕佩服單陽到了極點,但與單陽如此接近,是從來沒有過的。月梅坐在單陽身後,單陽說:「抓好,要走囉!」黑豹躍起來,離地有三尺高,像在飛一樣,月梅已顧不得內心的羞怯,牢牢地抱緊了單陽,深怕摔了下來。

    日裏,黑豹帶著兩 人跑遍山林原野,也會幫單陽捕些野味,兩人一起烤來充饑;夜裡,單陽要月梅睡在黑豹身旁,有黑豹保護月梅,單陽較能安心歇息。單陽似乎不敢相信月梅受得了 野外生活,在臨睡前會對月梅說:「想回去的時候要告訴我,別一個人悄悄走了,會有危險。」月梅知道單陽的意思出於關心,故意對單陽說:「你該不是要趕我走吧,這麼說好像我會給你添麻煩。」單陽微笑著拍拍月梅的頭沒回話,但月梅想,單陽其實是很希望有人陪著的。

    這日,黑豹帶著兩人到一處不高但險峭的山崖,一邊是海,一邊竟是幫會的人聚集在用餐。單陽和月梅的出現,使他們非常吃驚,因為他們也沒有看過有人能騎這麼大的獒犬,黑豹還在崖邊跳上躍下的,月梅自己都不敢相信黑豹靈巧到這種程度,當然更教幫中的人目瞪口呆。少幫主連說話都結巴了:「你..你們....是..是人....還是..還是...」單陽聽了哈哈大笑,月梅則故意扮個鬼臉嚇他們說:「我們會再來找你們的!」眾人眼睜睜地看著兩人離開,沒有人敢追。

    回到棲息的山洞前,坐在單陽身後的月梅輕輕吻了單陽頸側,感覺出單陽有些震驚。回到山洞,單陽問月梅喜歡隱居起來平靜的生活,還是喜歡居無定所的行俠仗義。月梅回答:「我都喜歡,也不一定隱居就不行俠仗義,還是可以想定的時候就定,想出去瞧瞧的時候就出去瞧瞧。」單陽點點頭表示贊同,並握住月梅的手,月梅低下頭,不好意思讓單陽看出自己心裡的緊張。單陽輕摟月梅的細腰,月梅幾乎站不住,單陽輕聲問:「妳真的願意跟著我?」單陽一定是聽到月梅細小得不能再細小的聲音,月梅說:「我的心早就已經是你的了,以前有神鵰俠侶,以後有神犬俠侶... 」

   

 1992.4.21.夢

 1992.4.22.完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0923323215&aid=2318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