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怪我不愛你
2008/10/27 17:25:29瀏覽680|回應0|推薦21

    趁著拍戲的空檔,美久津邀了好友水谷百合一起上山散心。天氣非常情朗,兩人把車停在半山腰,沿著小路往山頂走去。山頂有一片平坦的草地,視野非常遼闊舒服,靠近樹林的地方,還有一間木屋呢!好奇心重的美久津問水谷百合:「妳猜猜,會是什麼樣的人住在裡面呢?」

    水谷百合不為所動的回答:「何必想那麼多,我們不是說好要安安靜靜的渡過一天,不受任何人打擾影響?」

    聽水谷百合回答得很冷淡,美久津只好喃喃地說:「我只是隨口問問嘛。」

    這是個不出名的地方,山上看不到其他人,倆人坐在草地上仰望無垠的天空,身心確實放鬆許多。

    年輕貌美的美久津,是眾人熟知的影、歌、視三棲的紅星,坊間甚至還出版以美久津為主角的漫畫書,身邊也有很多追求者,可是,什麼樣的人能走進美久津的心呢?

    山上有些涼風,白雲飄動得很快,讓美久津覺得心頭有些茫然,感慨的說:「白雲變得好快,好像人心,也好像人生呢!」

    「為什麼有那麼深的感觸呢?」有人回答,不是水谷百合的聲音,美久津左右看也沒人,往後一看,一個身穿破舊牛仔裝、身材高大的英俊青年。

    「美,別理他,我們說好的。」水谷百合頭也不回,冷冷的提醒美久津。

但那青年卻走到兩人面前打招呼:「兩位小姐,妳們好,我就住在後面那間木屋。」

    美久津好驚訝,眼睛一亮,原本以為住在這種地方的,應該是上了年紀的老公公老婆婆呢,怎料是個英俊的年輕人。

    水谷百合看美久津的模樣就知道話匣子關不住了,嘆了口氣對美久津說:「妳想聊就繼續聊吧,我到別處走走,別忘了妳晚上還有重要的事。」

    水谷百合離開後,青年索性坐到美久津身邊,"這麼大方!"美久津心想,除了泉松,還沒有人敢這麼大膽突然的坐到身邊。

    「很少人到這個山上來。」對於稀有的訪客,青年似乎也很興奮,青年仔細的打量美久津,忽然皺起眉頭說:「妳...好像美久津呦。」

    美久津笑了笑問:「怎麼像啊?」

    青年用手拍著額頭說:「真是難以想像,頂頂大名的美久津竟會來到這座人跡稀少的山上呀!」

    美久津也說:「很難想像會有年輕人肯住在這麼偏僻的山上哦!」

青年說:「到我的木屋來參觀吧!」

    美久津回頭看了看木屋,還沒回答要不要,青年已握住美久津的手站起來,這樣的舉動,讓美久津覺得臉頰發熱,心想~"他明明知道我是美久津,還敢如此大膽"?難道戲演了這麼多了,自己還會臉紅嗎?

    房子裡東西真不少,大多是籐製品,一個藤椅上還放了疊漫畫,美久津心想~"都大人了,還看什麼漫畫"?但好奇心重的美久津還是隨手拿起一本看,啊!竟然是以美久津為主角的漫畫,難不成這個人是美久津的忠實影迷!

    還不知道這個人的名字呢,美久津正想問,青年拿了一件跟漫畫封面一模一樣的衣服過來,是歐洲宮廷式非常華麗的禮服,手工看來很細緻。

「好美啊,怎麼會有那麼漂亮的衣服呢?」美久津讚賞的問道。

    青年也很高興的回答:「是我妹妹做的,她的裁縫做得很好,這件是她照著書樣做的。」

    「你妹妹也住這兒?」美久津更加好奇的問。

    「是啊,不過就只有我和妹妹住。」青年一邊回答一邊將衣服遞給美久津看,美久津點點頭,接過衣服,果然手工精細。

    「對了,還沒問你名字呢。」美久津看著衣服,差點又忘了問。

    「阿~是我的疏忽,忘了先告訴妳,叫我長野吧。」叫做長野的青年還鞠了個躬,美久津覺得這人挺有趣的,接著問:「你妹妹呢?」

    長野回答:「她下山去遊玩,應該就要回來了,剛剛看到妳們,還以為她帶朋友回來呢。」

美久津心裡笑道"我是要問名字,又不是問她在哪"。

    長野又接著說:「把衣服穿起來看看吧,來!到我妹妹的房間去換!」不等美久津答應,長野就拉著美久津起來到另一個房間。

    「緊了一點。」穿起來顯得更豐滿,美久津自己看了都有些不好意思。

長野又拿了一頂帽子給美久津戴,寬寬的帽沿,綴滿蕾絲荷葉花邊及蝴蝶結,和衣服搭配起來,真教美久津捨不得換下呢。

    「這衣服是妳妹妹的尺寸嗎?」美久津問。

長野說:「差不多,她穿顯得鬆一點。」

    長野問起美久津演藝圈的甘苦,也講述在山間無拘無束的生活,倆人就此閒聊起來,不知不覺,天色已暗了。

    「我必須走了,晚上還有事。」那是前一部電影的導演所約,美久津非去不可。

    「我送妳去吧,就穿這樣。」長野要美久津稍等一下,不一會換了一套西裝出來,坐上屋後的骨董老爺車。

    開車的人看來很年輕,很清秀的小男生模樣。「是我妹妹。」長野猜美久津一直在看一定想知道是誰,美久津很詫異,長野的妹妹竟然扮成男生,而且什麼時候回來的都沒聲沒息。

    車到飯店門口,門口的侍者前來開門,美久津低頭拉著膨裙以便下車,帽子遮住了臉,待美久津抬起頭來向侍者道謝時,侍者張著大口驚訝地叫著:「啊!是美久津小姐呀!」

「美久津來了!」立刻有一群記者來拍照,又很快被飯店裡的警衛隔開。

    長野牽著美久津的手走進大門,寬廣的廳堂中央有張圓桌,有位老先生正在圓桌前差瓶花,美久津上前打招呼:「爹地,這是長野。」原來這正是美久津的父親,雖然女兒出了名,但仍然沒辭去原先在飯店的工作。

    美久津的父親看了看長野,表情木然的把剛放進瓶子裡的花拿出來,倒插回去,什麼話也不應。

    太不給面子了!遠處的幾個警衛正往這兒看,美久津生氣的揮手把花瓶打到地上,轉身離開。

    「怎麼了?」長野覺得奇怪問道。

    美久津沒回答,瞪著遠方的一個警衛。

    那是名叫"泉松"的警衛,美久津的父親很欣賞,在美久津未入演藝圈前,就已在追求美久津;泉松人品是不錯,可是美久津總覺得,就是少了些什麼。長野之所以很快打動美久津,就是比泉松多了份細心,和長野看似無意,其實有心的大膽吧。

    長野跟美久津到貴賓室,部份演員和記者也都到了,美久津與導演打過招呼後坐下來,長野就坐在美久津身邊,手還摟著美久津的腰呢。

    美久津不希望長野第一次出現就被眾人炒成新聞,於是推開長野的手,長野卻又將手摟得更緊。才認識不久的人,敢公然如此也太過份了,美久津按捺不住,微笑向導演說聲抱歉失陪一下,帶長野離開貴賓室。

    到貴賓室外人較少處,美久津嚴肅的說:「你不該在這樣的場合──」

    不等美久津說完,長野搶著問:「妳不喜歡我?」美久津愣住了,這種問題,有必要在這時探討嗎?

    真的喜歡長野嗎?美久津心頭一片茫然,一些人好奇的看著兩人,長野拉著美久津到通道盡頭,沿路有警衛,長野不知跟他們說了什麼,拿了什麼給他們,警衛們跟在後頭,長野將美久津拉進盡頭的空房間,警衛留在門口。

    進了房間,長野強吻美久津,美久津推開長野,長野又將美久津拉到懷裡,在美久津耳邊輕輕說著:「妳也喜歡我對吧?」

    美久津「哼!」一聲,甩開長野的手,長野一手拉回美久津,一手在懷裡掏出一把小手槍,美久津心嚇一大跳,這傢伙要做什麼呀!

    長野將美久津推向牆壁,深情的眼眸看著美久津說:「照我的意思吧。」

    美久津不願正視長野,忽然警衛們衝進來對長野說:「隊長來了,你去應付吧,我們怕被認出來。」

    長野放開美久津,出去應付隊長,也就是泉松。

    「哈哈,先讓我們嚐嚐甜頭吧!」其中一個警衛嘻皮笑臉的對美久津說。

    「你們一槍打死我吧!」美久津忿忿地說:「最好連泉松一起殺了!」

    看美久津生氣了,警衛不敢再開玩笑:「別緊張,泉松是隊長,我們哪敢對妳怎麼樣?」

    「一起去捉那個壞蛋吧!」警衛們出去,泉松正處於下風,忙說:「快來幫我吧!」警衛們一起制伏了長野,並將長野帶走了。

    泉松走向美久津問道:「妳還好吧?」

    「怎麼知道我在這兒?」美久津問泉松,心想應該可以因這件事增進彼此感情吧,彷彿可以想像自己感激得倒在泉松懷裡的模樣。

    「看妳摔破花瓶,要找妳賠呀!」 聽泉松這麼一說,美久津頓時幻境破滅。

    「難怪我不愛你!」美久津不理泉松,又找導演去了。

 

1993.01.27夢
1993.02.01初稿
1993.05.06完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0923323215&aid=2332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