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殺了誰
2008/10/29 19:53:18瀏覽465|回應0|推薦11

    史坦力教授的助理之一荷妮失蹤了很久,她的室友茱莉覺得惶恐,茱莉懷疑荷妮被殺害,並害怕自己成為下一個目標。於是茱莉找終日埋首研究工作的史坦力教授,告訴教授自己的想法。

「是否有聽荷妮說過誰要對她不利?」教授問茱莉,茱莉搖頭說沒有。

「研究室應該不會有外人進來才對,荷妮有跟其他研究生發生過口角嗎?」教授一邊拿著筆敲著桌子,一邊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問著。

「據我所知,荷妮這學期才轉進本校,很少與其他同學接觸交談,更沒見過與他人起過爭執。」茱莉肯定的答覆。

「那妳和荷妮之間,有什麼不愉快嗎?」教授放下筆,皺起眉頭問。

「沒有。」茱莉看教授的眉毛揚了一下。

「是嗎?但荷妮告訴過我,妳不喜歡和她同寢室。」教授張大了眼睛盯著茱莉。

「不會呀,我不曾說過。」茱莉搖頭否認。

「妳沒說,但她感覺到了。」教授身體往前傾向茱莉,眼睛仍盯著茱莉,茱莉不由得將身體靠向椅背。

「也..許吧,我想我不會不喜歡與她共處一室談話、工作,但我不喜歡兩人睡在一起。」茱莉想除了這件事,就沒有不愉快的了。

「為什麼?」教授追問。

這怎麼說得出口?茱莉沈默著,不知該不該講出來。

教授站起來,走到茱莉身旁,抓住她的手,拉近懷裡,並親吻茱莉的唇問道:「她吻妳,是嗎?」

茱莉驚訝的望著教授,難道荷妮把這事告訴教授?教授抓緊了茱莉,不讓她掙脫。

「妳不喜歡荷妮吻妳,所以妳不喜歡跟荷妮睡在一起?」

「也不全然是這樣..」茱莉低下頭小聲的說。

「我懷疑,荷妮是妳殺的!」教授嚴厲的說。

「不!我沒有!」茱莉抬起頭叫著。

「別怕。」教授溫柔的說,並又抱緊茱莉,親吻茱莉。

「不!別這樣!」茱莉推開教授。

「妳還是不喜歡我?」教授拉住茱莉的手問。

「我很欽佩你。」茱莉想甩開教授的手,但教授握得很緊。

「這就是了。」教授從背後抱著茱莉,肆意的親吻茱莉的臉頰、頸子、肩膀,雙手摸向茱莉胸部,茱莉掙扎著。

「不要!求你不要這樣...」茱莉已要哭出來。

「荷妮是不是這樣?」教授打開茱莉的襯衫鈕釦,並企圖掀起茱莉的裙子。

「是...」茱莉一手拉回裙子,一手抓著領口。

「妳不喜歡?」教授將茱莉轉向自己,用力捏著茱莉的臀部,茱莉搖頭。

「那我呢?妳也不喜歡這樣?」教授抓著茱莉齊肩的直髮,看著茱莉的臉。

「也許..也許在別的情況下....」茱莉害怕的回答。

教授放開茱莉,整理整理衣服說:「也許我斯文一些、溫柔一些,妳可以接受?」

好不容易被教授放開,茱莉退後幾步,仍喘著氣說:「應該是吧。」

「但是荷妮溫柔的對妳,為什麼妳不願意?」教授坐回椅子。

「因為她是女的。」茱莉不敢坐下,站著說。

「那,如果我是女的呢?」教授斜眼看著茱莉。

「不會吧,你別說笑了。」茱莉打量著教授,哪看得出有女性的象徵。

「妳別不相信,我真的是個女的。」教授邊把假髮拿掉,露出捲燙過的頭髮,接著說:「妳難道忘了荷妮曾向妳訴苦,說她那樣的身材一點都不吸引異性,假如是個男人就好了?」教授接著拿下眼鏡和面具。

「你...你是荷妮?史坦力教授,你就是荷妮?」「不,妳不是教授!教授呢?」

茱莉一下子亂了,眼前的人成了荷妮。

「教授就是我呀,妳懷疑什麼?」荷妮站起來,走向茱莉。

「應該另有一個史坦力教授,真正的史坦力教授!」茱莉搖著頭說,並慢慢退向門口。

「是,是另有一個史坦力,但已被妳殺死了!」荷妮指著茱莉說。

茱莉奪門而出,只聽見荷妮大笑著說:「妳知道了我的祕密,妳逃不了的!哈!哈!哈!」

茱莉飛奔下樓,荷妮的笑聲迴盪在樓梯間,突然覺得這研究室好高,彷彿走不完似的。

好不容易出了大樓,才擺脫那恐怖的笑聲,恐懼的感覺仍盤踞心頭,茱莉想開車離開,逃得遠遠的,然而此時車子卻難以發動。

才將車開出校門,天!路上竟然大塞車!荷妮的笑聲彷彿又跟來了,茱莉想調頭往別的路走都不行,後面已跟來一堆車,前面也超不了車。

茱莉正苦惱著,忽然後面的車子都不見了,茱莉反而害怕荷妮會追來;就在此時,茱莉的車不受控制的往後退去,怎麼回事?

茱莉還未想通,已從後照鏡看見剛剛停在後面的車,在不遠處撞成一團,如果自己的車持續後退,豈不是也撞爛了?

後面像是一隻巨大的黑色魔臉,張著大嘴要把茱莉的車吃掉,前面的車快速向著自己退過來,茱莉急忙扳開車門,閉著眼往旁邊跳開。

這一跳不知會怎樣,總比在車上被撞死了好,著地後睜眼一看,自己好端端的坐在床上喘著氣,原來是個夢,好險啊!

「怎麼了,親愛的?」荷妮不知什麼時候回來了,睡在茱莉身邊,茱莉竟一點知覺都沒有。

回想夢中的情景,茱莉勉強笑了笑說沒什麼,問荷妮:「這麼久不見,妳去哪裡了,也不先告訴我一聲。」

「我知道妳會關心我的安危。」荷妮深情的看著茱莉,並將身體挪向茱莉。

難道荷妮和教授真是同一人?茱莉起身披上外套,想去找教授證實看看,如果教授現在不在,很可能真是同一人。

「妳要去哪裡?」荷妮問。

「我想出去走走。」茱莉穿上便鞋。

「這麼晚了,我陪妳去吧。」荷妮也坐起來。

「不,不用了,謝謝妳,我想自己走走。」茱莉怕荷妮知道要去找教授。

「不行,我不放心!」荷妮下床穿起外套。

「真的,荷妮,不用妳陪,我..我只是想看看史坦力教授是否還在做研究,提醒他別太晚。」茱莉只好說出來。

「只是這樣嗎?」荷妮走向茱莉,茱莉有點害怕。

「妳不願意跟我睡,要去找教授說是不是?」荷妮按住門,不讓茱莉開門。

「不是的,荷妮,妳別瞎猜。」茱莉打不開門,只好鬆開門把。

「去睡吧,別管教授。」荷妮搭著茱莉削瘦的肩膀走向床。

「妳先睡,我還是去看看好了。」茱莉移開荷妮的手臂,又要去開門。

「妳別去了,我~就是史坦力教授。」荷妮說。

茱莉一聽頓時感覺毛骨悚然,更加深要出去的心意,但荷妮仍抓緊茱莉手臂。

「妳別拉我,讓我出去走走。」茱莉極力掙脫荷妮的手。

「妳不相信對不對?」荷妮不放手,將茱莉拉到床邊。

「我相信,請妳讓我出去!」茱莉的外套被荷妮拉掉,茱莉趁機奔向門口。

「我知道妳還是不願意相信,跟妳同床數月的荷妮,竟然是史坦力教授?」荷妮硬把茱莉抱到床上,壓著茱莉的手腳。

「妳為什麼要騙我?」茱莉掙扎著起不來。

「因為我愛妳,妳不接受我的愛,我只好扮作荷妮接近妳,妳知道我多愛妳嗎?」荷妮俯身親吻茱莉,一隻手撫摸著茱莉的曲線。

「求妳不要這樣!」茱莉驚慌掙脫中,將荷妮的假髮弄掉了,露出史坦力教授的髮型,推著荷妮胸部時,依稀有微隆的感覺。

「放開我!讓我出去!」茱莉哭了出來,心想史坦力教授怎麼可能是女的?

「別哭,別怕,教授在妳身邊。」荷妮拿下面具,是史坦力教授的臉孔。

「啊!」茱莉尖叫一聲,從旁邊滾下床,教授拉住茱莉雙手,將她拖上床。

「救命啊!救命!」茱莉喊著。

「妳要叫誰救妳?史坦力教授?還是荷妮?」史坦力掀起茱莉衣服,伸手進去。

「誰來救救我?荷妮!荷妮!」茱莉拳打腳踢抵抗。

「妳別叫荷妮了,她已經被妳殺死了!」史坦力要拉下茱莉的褲子。

「是你殺了荷妮不是我!你這個騙子!」茱莉抓起被子,矇住教授的頭,趁教授放手拿開被子時,茱莉趕緊拿鑰匙衝出房間。

「妳逃不了的!」教授在後面追。

像在剛才夢中一樣,茱莉感覺樓梯好長好長,跑進車裡發動引擎,拜託拜託,千萬別像夢中一樣。

還好,車子很快發動了,路上也沒塞車,但路上暗得可怕。

忽然,車燈不亮了,接著熄了火,茱莉猛催油門,車子仍不動,怎麼辦?萬一教授追來...

茱莉正懊惱著,這時,車子緩緩地往後滑動,漸漸地,後退的速度越來越快,沒法控制,而後頭彷彿出現夢中巨大魔臉的恐怖情景。

「也許我還在做夢,也許我還在做夢。」茱莉閉上眼睛想著。

深夜裡,傳來車子撞到山壁的聲音。


1995.10.23.夢


(收錄於夢裡的故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0923323215&aid=2338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