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去走走
2010/10/29 15:31:50瀏覽136|回應0|推薦0

轉自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s085999449/ 2008/05/07舊文

  每次到學期中,都會莫名地有旅行的想望。

  本來設想的旅行是到外地去,度過一兩個夜晚。但是那太難了,現在沒有誰那裡能夠讓我暫住了吧。大家都忙,都不在家,都沒有碰得上的時間。本來可能的人,卻也斷了連絡。

  漸漸地,到現在縮小成只要能到外地去走走就好了。

  跟芸姐的上一次見面,也三個月了,明明她在桃園我在新竹,卻沒辦法每個月見一次面,我都還記得當初上大學時是這樣約定的。半年前的臺北,下一次已是寒假結束前的臺東,再下一次呢?最近不約出來的話,暑假她就要去法國了啊。再下一次就是遙遙無期。

  更別說上一次順道約好跟悠出來喝茶聊天,卻因為芸姐的改期,只好臨時取消。上一次跟悠見面是什麼時候呢?我記得,當然記得,是06年的10月,悠的生日聚會。好糟,明明我在新竹而悠在宜蘭唸研究所每個星期都會回臺北。還真想跟悠約這個星期臺北哪裡哪裡見面……可是不行,社團成果展在即,只能等結束了再說。

  大忙人小智,我們的上一次見面就是在06年10月的悠的生日聚會……都還記得他的笑呢,可是我們越來越沒有時間。快要完成學業的小智,因為家庭因素,休學回到臺中了。本來在桃園就因為他也忙已經夠難找了,這下他為了重要的事情回到臺中,要找出來更不可能。

  還有好多好多,好久不見的朋友啊,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再見上一面?當初說過每年的聚會,怎麼那麼快就食言了呢?我還記得那幾次在夜幕籠罩、城市高樓簇擁、燈光閃耀下、車水馬龍不息的街道旁吹著涼風,我們談笑的情景。當初是誰說我們都會長大,這種聚會越來越難?如果不說出口,是不是就不用應驗?

  不可能的吧。我們真的都在長大。曾經迫不及待,如今卻擺脫不了──我們不斷向前也持續拋下一些什麼於後的人生。可是,我們都沒有後悔;只是感嘆,在回想的時候。唏噓無限。

  什麼時候再出來走走吧,朋友們。

  很想你們,很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085999449&aid=4546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