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萌嘎芽
2005/12/25 13:18:06瀏覽461|回應0|推薦11

書寫新生、迸放、發芽、與莫名所以的情懷。在網路天地間,笑看紅塵浮世,間或交流,時而停滯。每個階段都有其存在的價值,每一種嘗試都具有隱而未顯的作用。實際上,何以書寫文字?文字對我而言只存在一點價值,只是忠於心之所向,每回的囈語或發厥詞,只因內在必須發聲,現下只懂得如此地似抽象畫般的塗鴉...
至少,將之視為一種長進,蛻變進化的過程行進間,我只是我,我又不是我,沒個定數。我親愛的朋友!請原諒我在<變>中的冷然、無感、無能、無有。只是,無啊!

萌,是草木的芽,象徵動態地發芽、長出幼苗。
事物開始產生、孕育無限潛能與希望。
必須<萌芽>以為文。只因,內在混沌無明、隱隱天光若現,
每當走到一道前行的屏障前,感覺前方再無出路,當頭一棒喝,
轟然又覺醒,嘎然綻放悟有聲。
嘎啊!請用台語發聲......

萌芽悟有聲,嘎然方覺醒。
於是,知道
所有人事物的會合與交集,皆有因緣。
因緣和合,相生相聚。
新芽初綻......

萌道:

我想我的出現不會是偶而,而是經常出現不經意的探訪,
就如妳說的心情起伏般,當我腦子裡突然浮現...
就自然寫出些什麼.沒有條例的自然,
我想都是我們想要的,都是一拍,及契合的喜悅,
那心情就像早早出尋的"袁弘道"(晚遊六橋待月記的作者),
尋的不是白晝江南美麗的風景,等待的是可以跟湖水對話的玉盤,
不用抬頭,藉著鏡水,就可見它羞澀的面容,
我想保守的熱情,總是值得等待的,
沒有馬上驚喜的震撼,卻能接受默默到來的滿足,
這笑不是曇花一現,而是只要學習召喚,便能顯現.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ya&aid=13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