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日記】八里中秋
2005/10/09 22:26:05瀏覽287|回應0|推薦6
 2005.09.17

【私日記】八里中秋

  月到中秋分外明,中國人喜歡中秋節,除了家人團圓之外,更有許多浪漫的氣氛在裡面,不管是嫦娥的故事或是詩人的詩句,總在歡慶之餘添了幾許的愁,但這幾年「烤肉」卻成了一種過節文化。

  這一個中秋我們到八里一遊,許久未到這裡,還記得三毛的有聲書裡那間「人生鐵工廠」,而今似乎也無蹤跡。此行一掃過去我對這裡有一種遺世的蒼涼,反倒因為十三行博物館的成立、八里渡船口的規劃、沿途的腳踏車步道、左岸公園的美麗,已經讓這裡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受,而此行的確在陽光、月光的洗禮之下,我和以寶過了一個愉快的中秋假日。

 

  我和以寶走了一個多小時的鄉間步道,正好遇見落日的美,因為是傻瓜相機所以能拍下的畫面就僅如此,但也心滿意足,以寶還邊走邊吃柚子呢!這幾年有機會出外走走,總是和以寶兩個人,出門較遠的地方是跟著教會小組的弟兄姊妹一起出遊;較近的地方就是騎著摩托車,在街上或家中附近的小山遊蕩,身邊雖然少了孩子的父親跟行,但已經不會覺得遺憾了,因為時間的確是最好的改變劑。

 

  夕陽真美,也許是因為心情特別好,在這裡沒有一種近黃昏的感覺,以前只要是黃昏傍晚時,我的心總是很焦慮和不安,此時我卻能安步當車,沿途欣賞著芒草在秋風中搖曳,倒是月亮就跟著升起,偌大的月亮不是浪漫而是有點傻氣甚至可愛,如果還有半圓弧形的微笑,那樣鐵定是特別的。

 

  來到左岸公園,對面是淡水的繁華,想到一位網友就住在對岸,能選擇在那裡居住的確是一種幸福,每天的夕陽足叫人醉心了,所有的不愉快也在一杯咖啡中而淹沒了。對於淡水應該要有更多的認識,但我知道的卻是少得可憐,年輕時常常往淡水跑,在舊的火車還在時,總會搭上火車去看老友,這幾年捷運完成了,讀書的老友早已畢業離開此地,回去故鄉教書,而我所有的記憶只留在當年那一條往淡大的英專路上。

 

  不管如何,總要開心拍一張照,然後吃一餐「孔雀蛤」,在碼頭上觀看夜景,沿途吃吃喝喝,和友人說一些話,然後多年後不記得說過哪些話語,倒是記得曾來過此一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th918&aid=78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