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日記】生活雜記
2009/03/15 00:51:13瀏覽567|回應1|推薦15

【私日記】生活雜記

*路上風光

從來不知道生活可以這樣忙碌,前陣子上班路上看見有一家公司前的兩株「山櫻花」開得燦爛,最近我再刻意觀察時,花早已謝了換上綠葉。而「小葉欖仁樹」早在風中迅速去掉他的葉子,「大葉欖仁樹」也以無比快速的動作讓葉子染成黃褐色,把整個春天變得有點秋天的味道,而隔壁的紫洋花、黃色風鈴樹卻不斷地表明是「春天」沒錯。

也許是因為這些樹樹、葉葉、花花、草草,讓我每天在車水馬龍中穿梭,能感到安慰。

*工作調動

農曆年前工作有些調動,但在人事命令還不是很明確時,自己的確要學習「等待」的功課,直到三月初自己的工作才真正定案,當負責的工作愈來愈多,愈是要有智慧處理及學習做一位主管。以前自己從來沒想過會做這樣的工作,我問自己這工作讓自己很快樂嗎?答案是「肯定」的,因此辛苦也是值得的。

我的工作之所以會調動是因為我隔壁的一位同仁,他離職了,在不景氣下為何有人會離職呢?在這事件上我知道了一個道理:工作上有困難要提出,在工作上一定要謙卑學習。

*我請你喝蛇湯好嗎?

「以寶你很乖,我請你喝蛇湯好嗎?」這是最近我常對以寶說的一句話,因為大樓樓下掛了一個招牌「現殺蛇,每碗一百元」,以寶說:「好噁喔!」我倒開始擔心會不會有一天,老闆不小心沒把蛇關好,然後蛇就溜進大樓,以寶說那就是:「大樓裡有蛇!」

*사랑해요!(我愛你)沙朗嘿唷

最近每週有二天上班前半個小時,老闆開始教我們韓語,我發現我的老闆是一位很棒的老師,她說她以前從沒教過學生,但現在教我們卻收穫很多。由此可見「教學相長」是真的。

記得,去年年底我自己有個願望就是能學韓語,我也上網找了幾個可以學習的地方,在時間上總是無法配合,加上我的工作有時要處理很多臨時性的狀況,下班後要去上課是不太可能。而每天提早去公司對我而言,早已是習慣,現在不必花錢就可以學習到「韓語」,除了感謝我的老闆外,也要感謝上帝的安排!

2009/03/1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th918&aid=2745421

 回應文章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3/17 10:23
啪繃~(打飯、吃飯)這是看韓劇學的。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