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日記】面對裁員壓力
2008/12/27 09:34:55瀏覽673|回應1|推薦14

【私日記】面對裁員壓力

       昨夜難得在msn遇見同事,同事訝異地說很少看我在家上msn,我說因為還有公事要處理,後來我們聊起今天早上的開會,大家不免心理有些怪怪地,因為同事說他是自願被裁員的那一位,他還安慰我說應該不會裁到我。

       這幾天心情總是在沈浮中,面對大環境的不景氣,公司準備做出裁員和降薪的動作,我知道這是不得不的作法,同事們的情誼讓人很捨不得,而且因為職務關係,我又必須決定對生產部的同事們做出裁員的決定時,自己內心倍感壓力。失業的窘境我遇過,知道在這一個時機要找到一份工作更是不容易,更何況要出去找工作已經不是那麼容易了。

       人生的境遇是很奇怪的,有的人正好做的是一份不錯的工作,不受大環境影響。例如昨天去診所看感冒,沒辦法儘管再不景氣,孩子發燒還是得看醫生;又例如公務人員只是沒調漲薪水,未曾聽過減薪。有的工作反倒是逆勢成長,一路常紅。如捷安特腳踏車聽說年終就領23個月。有的工作不是你不認真工作,剛好你做的工作正好在這一波不景氣中被犧牲掉了。

        幾天前報紙還登出有人失業了,不敢告訴家人還是照常出去假裝在工作,失業後應該是家人一起走過困境的時候,但有人怕家人擔心,卻不敢告訴家人,讓人心疼。

       在這一波不景氣之下,也許該想想未來生活應該要如何轉變。想到前陣子閱讀過的《佐賀阿嬤笑著活下去》一書裡,在艱困物質缺乏的時代,能笑著且勇敢地活下去,並且不悲傷而是喜悅、快樂地。

2008/12/2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th918&aid=2488502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很傷感
2008/12/30 00:05

面對這樣的風暴

真的要有很大的勇氣來面對想辦法來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