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喝玩樂】首爾之行-6
2008/09/03 23:28:09瀏覽827|回應1|推薦12

【吃喝玩樂】首爾之行-6

        經過一夜的發燒和流汗,早上洗了個澡後離開飯店到對面便利商店買了個三明治和香蕉牛奶,坐在門前的傘下座椅,細細看著街道,此時路上街道人、車不算多,空氣中已經佈滿了秋的訊息,感覺到有微微的涼意。

 *我們住的飯店。Ramada Hotel Seoul

  *酒店位於Kangnam中心最繁榮的商業中心區及娛樂綜合大樓的Samsung-Dong,位置優越。數分鐘可到韓國世界貿易中心,COEX會議中心及其他本國和國際大公司總部,鄰近多姿多采的夜生活和精彩商店 *

*首爾的早晨。

    *我是富婆有好幾十萬的鉅款。

  *咦!這是什麼?是這一次出差的目的。

  

*擺了POSS給我照呢!

*韓國的「海鮮煎餅」蔥和韭菜較多,餅皮較薄。

*這是蕎麥麵。

      在世貿展場逛到腳酸,終於遇見了老闆,中午他陪我們在展場的地下街吃飯,設計師也終於吃到了韓國著名的「海鮮煎餅」,因為前一晚他原本想在飯店附近買給我吃,但餐廳的人告訴他說一份「海鮮煎餅」要25000韓幣,他算算要台幣快800多,他快嚇死了真貴呀!後來發現店家弄錯以為他要的是「海鮮火鍋」,真正的海鮮煎餅也要台幣700多,不管弄對弄錯都「貴」,還好他立刻說不要。其實在韓國的物價真的很貴,小小一瓶飲料在台灣約台幣25-30可以買到,但在韓國容量更小都要45-50元台幣,連一間房子30多坪都要台幣1000-2000萬(一般的房子喔!)。

        世貿真的很大很寬敞,地下街更是熱鬧非凡,我們後來經過了「現代」百貨,在韓國「樂天」「現代」百貨算是很大的,在韓國很少有中小型企業,而且訝異百貨的人潮如此多,不是假日喔!老闆說因為很多韓國婦女結婚後就很少出去工作,因此她們必須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伸手向老公拿錢,女人家很辛苦,但男人也很辛苦,因為要負擔一家家計。 平均韓國人的月收入約台幣的7-8萬,但因為讀書和各項開銷也很大、物價也貴,因此很辛苦!

*下午茶,我喝-熱可可。其實我是想吃冰。

*「現代」百貨。

   *無緣的餐廳。

*↑再度上藥局買藥,因為老闆說昨天我的藥不好,

      一定要藥店老闆給我喝了一瓶中藥和二盒藥。

     在韓國看醫生很貴也很不方便,但藥局很普遍。

  *晚上老闆請吃「韓式烤肉」,原本要請我們吃人蔘雞的,但因為我和設計師都吃過了,沒什麼意願。

*碳烤牛肉和豬肉。

   *很清淡的鍋巴稀飯。後來我有在超市買了幾包,送給婆婆。

 

         要介紹這一台咖啡,只要投下台幣3元就會有一個紙杯掉出來,然後就可以裝咖啡是2/3滿,幾乎所有餐廳都有,有的不必錢有的要投錢。想著如果老闆也買一台放在公司那該多好呀!

  *韓國的啤酒不錯喝。

    順道敬老闆和經理一杯,感謝照顧,也快要結束「首爾之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th918&aid=2187587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全篇文章
2008/09/04 22:29
都是三號的字就好了…眼睛輕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