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喝玩樂】首爾之行-5
2008/09/03 22:25:36瀏覽1055|回應0|推薦10

【吃喝玩樂】首爾之行-5

      首爾有很多大樓,而且是一區一區有規劃的,看起來很整齊沒什麼很大的變化,而且每間房子都有偌大的窗戶,裡面的光線一定很充足,在一個城市街道往返看見一個城市的流動,內心還會不時驚嘆著,終於在下午4點多我們來到了「南大門」。

      第一站我們吃的就是「紅豆煎餅」,甜甜的很好吃。來南大門的目的就是看小吃,所以一定要「吃」。其實,我推薦來逛南大門可以買韓國的「筷子和湯匙」,韓國的筷子扁扁細細的,我幫親戚選了材質較好的「筷子和湯匙」,每組10副筷子和湯匙約韓幣15000,但被我們殺到14000還請老闆送較好的盒子,因為這樣感覺更高貴。其他飾品說實在便宜是便宜,但質料還是有差。

         來韓國一定要吃「冬補(台語)計(台語)」也就是「辣炒年糕」,雖然我常常吃,但吃起韓國的在地辣炒年糕還是辣多了,對於不是可以吃很辣的我而言是如此。大夥站著圍著攤販吃辣炒年糕、喝柴魚湯,這倒是很新鮮,且每一位客人吃的速度都很快,攤販除了賣年糕之外還賣甜不辣及其他,

      

       「南大門」賣很多吃、喝、用、穿...有點像一個超大市集,在這除了幫親戚買了2盒「筷子湯匙」外,我只為自己買了「藥」,因為我開始不舒服。因為工作常接觸韓國的一些用品,所以對於很多東西自己沒有很大的興趣,這樣倒省了些錢。後來我們不再搭「觀光巴士」,而是搭上小黃我們往「樂天超市」前往。(樂天超市在江南)

   

   *在韓國的街景,有許多復古的店面很美。也有很多教堂,在夜裡更是點亮整個城市。

   

 *↑「行軍火鍋」裡面有泡菜、年糕、甜不辣和泡麵喔!這是以前軍人吃的料理。

*↑這一鍋是牛肉湯鍋。

         在樂天超市我們大略看了一下,買了點零食因為設計師說想在飯店吃,因為明天還會再來超市,所以我們趕緊去用餐,不過怎老感覺一直在「吃」。晚餐時我只吃了幾口和喝了熱騰騰的湯,回到飯店也已經晚上八點多了,泡個熱水澡在邊發燒邊發冷之下,度過了漫長一夜。

*睡前吃藥前的麵包,設計師幫我買的。其實要推薦的是「哈密瓜」冰棒,因為我吃過所以我沒買,加上生病所以忌口,若來韓國一定要吃「哈密瓜」冰棒,比台灣的7-X和全X便利商店的好吃味道更濃。

↑在樂天超市買的零食和泡麵。

*↑在南大門買的藥,最右邊的是在首爾塔那兒買的喉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th918&aid=2187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