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喝玩樂】彰化中興米、公路花園、鹿港一日遊(2)
2008/12/13 08:59:35瀏覽1072|回應2|推薦9

【吃喝玩樂】彰化中興米、公路花園、鹿港一日遊(2)

     

         因為想在「公路花園」待久一點,因此大家旅遊的午餐用餐時間就延後,我想若是自己開車來,一定會待久一點,這裡的開發令人感到有點好奇,因為要整合起來不容易。

         對中部我是完全陌生,只知道後來我們路過王功漁港熱鬧的巷子,到了港邊一家餐廳用餐,也吃到了所謂的「蚵仔披薩」,對於鮮蚵我和小兒子都很喜歡。至於這一家餐廳,說實在我記不得名字,我相信以前一定是一家很有氣氛也很繁華的店,但現在不知道是因為海風關係,看來並不是浪漫而有點孤寂,對於希臘風在這樣的漁港,也許不是讓人那麼容易聯想在一起吧!

    ↑起初整條街感覺有點像夜市。

         午餐後就往我們最期待的目的-鹿港出發,只是到達目的地時,司機居然宣布:「大家只有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逛」,天哪!很殺風景的報告,因此這一路大家彷彿在陌生的巷道四處流竄奔走,事後有阿姨說,她們只走了那一條彷如夜市的街道然後就乖乖地折返回去,連一樣東西都沒買,不像我和兒子是皮皮的,撐到最後才甘願上車。

↑ 天后宮的右方大街,有很多名產喔!

 

↑小巷到裡有許多有關命理、摸骨,我看來有點怕怕的。

↑天后宮的大門。

↑天后宮,人聲鼎沸、香煙裊裊。

               走過如夜市的街道就可以看到一個大廣場,天后宮香火鼎盛,四周有著許多好吃的小吃,我和兒子們無目的的四處逛,在旁邊的巷內叫了一碗冰沿路吃著,就這樣在人潮中想回溯到古味。

            走入巷內依舊是人擠人,倒是走著走著遇見公司的會計,她喊著剩十分鐘就要上車了,我們才回頭,但內心充滿著遺憾。

        這裡的沿海讓我驚訝,大概這樣的沿岸在錯綜複雜的橋上往下看,感到特別。關於海,記得看了十多遍的卡通「神隱少女」,那坐著火車經過海的畫面,就是小時候我常夢到的畫面,因此對「海」有一種特別的感覺。

        最後上了遊覽車,聽到大家都在埋怨逛的時間太短,所以只好拼命在車上唱歌,讓愉快的氣氛可以繼續下去。

            司機最後一站帶我們到一座廟裡,讓我們方便兼祈求平安,但感覺大家還是一肚子火,我和兒子們因為沒拿香就繞過去尋找廁所,事後聽阿姨們說,遊覽車司機會帶大家去廟裡添香油錢,但通常一天裡只有一個行程,我們卻是二個。

           話說此趟公司員工自辦的旅遊,的確讓人大家的彼此情感更進一步,可惜的是業務部和生產部的一些同事們都無參加,還好我有替他們買了一點「好吃」的,也讓他們一起分享快樂!

2008/12/13

更正:旅遊日期是2008/10/18    ※感謝同事Joseph 提供了不少他拍的照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th918&aid=2468551

 回應文章

沒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
2008/12/25 20:00

喜樂拍得很美哦~~

尤其黃昏落日拍得更是美

王功跨海大橋,整體設計得過日本建築獎項

遼闊的視野,中秋賞月是最佳場所

========================

逛鹿港人潮擁擠的地方,街名是"不見天日街"

兩方都植有樹木和裝飾的路燈,地板舖上地磚,增加整條街的藝術感


填幾闕感動自己的撩人月譜,

於心靈的缺口神馳遨遊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地方在幾年前都去過了
2008/12/14 21:06

記得還在那還坐腳踩的車子,逛花園…吃的東西也好多好多也帶回了好多那兒的特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