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系後,新學期第一份專業作業:菩提樹=.=
2008/09/20 06:51:37瀏覽2385|回應10|推薦87

照片、文字和圖畫是我自己的。

菩提樹介紹轉自: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8%8F%A9%E6%8F%90%E6%A8%B9&variant=zh-tw

*經國館:我們虎科大提供多種室內運動場地的場所。

*菩提樹:底下會介紹到,請往下看。

*葉形:尾端細長。

心得紀錄:

  星期五(0919)起了個大早,帶著我那台三手貨的相機,前往虎科校園區找樹拍照,好久沒那麼早起出門了,早上校園的空氣真棒耶~原本以為樹旁會有介紹這是什麼樹的牌子,結果找了老半天都沒有,這讓我很傷腦筋,因為我是轉系生,以前是唸理工的,對植物的知識不懂,更別說叫我認樹了。

  之後就晃到了經國館旁的籃球場,看到有阿伯在那邊掃落葉(應該是工友之類的),就想說問問看他,看他知不知道。問了以後,原來那是菩提樹呀!看到那特殊的葉形我就想起來了,因為教授上課有介紹過它,果然,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比起學習書本上的知識,能接觸到實物親身體會,比看圖片更加能記住呢


延伸閱讀:

菩提樹交流網http://cbs.ntu.edu.tw/bodhitree/


我之前參加BloggerAds的黃金寫手徵文活動,紛紛得獎囉!

分別是:

全家嘻遊記-八個人物,百人部落格主宰屬於他們的故事。*優選

得獎名單:http://author.bloggerads.net/72_result.aspx?postid=i6ce

阿廣創作:嘻遊記-放心交給八戒吧!

104小美工作家-邀請Blogger一起找工作+做公益喔!*傳遞希望獎+最佳故事分享獎

得獎名單:http://author.bloggerads.net/72_result.aspx?postid=i6I9

阿廣創作:職要你的愛

Intel廣邀部落客一起愛地球 推文專案*得獎

得獎名單:http://author.bloggerads.net/72_result.aspx?postid=ic9

阿廣創作:這樣也可以救地球!

  感謝曾在這三篇文章給與推薦與回應的朋友們,謝謝你們,因為有你們,我才賺了一筆小零用金,謝謝大家啦(=v=)!


☆本篇為我創作,如要轉載,請標明出處即可。

━( ´∀`)・ω・) ゚Д゚)・∀・) ̄ー ̄)´_ゝ`)゚∀゚)´-`)━!!!!

->訂閱本部落格文章(UDN會員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fu90229&aid=223335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菩提樹
2008/09/28 19:47
阿廣:
amitabha看看,,,也是菩提樹
《圓悟佛果禪師語錄》卷12:「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各宜勉力。以悟為期。莫虛度光陰。時不待人。」(CBETA, T47, no. 1997, p. 770, a27-29)
祝 平安 法喜
謙子 合十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8-09-28 21:08 回覆:

shau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得獎
2008/09/26 10:35

休閒遊憩系

看起來就是很輕鬆愉快的系

那你一定更悠閒

更有時間拿大獎囉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8-09-26 22:22 回覆:

不會更悠閒的^^"

別被名字騙了...


老人
轉系?
2008/09/23 14:17

你轉系了。真的假的?

你轉到那一個科系啦!

雖然有點嚇到,不過,還是給你加油一下吧!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8-09-23 20:09 回覆:

我轉到休閒遊憩系,謝謝啦=v=

延伸閱讀:我轉系到休閒遊憩系囉!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沒有試過,把菩堤葉拿來做成書籤
2008/09/22 00:05
就用一些化學藥品把葉肉腐蝕後洗去,留下葉脈,晾乾,就可當書籤用,還有人染了色來賣。以往文具行看得到,但已很久沒見過了。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8-09-22 08:52 回覆:

謝謝大大分享你的經驗故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20 23:43

  我也不認得植物,總覺得它們長的都蠻像的阿.(汗)。

  恭喜阿廣得獎啦~!你的BLOG文章真的是越來越有趣,很吸引人觀看呢.^^。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8-09-21 10:57 回覆:

同感,接著我要慢慢認識了=。=

我喜歡把生活漫畫化,我覺得這樣很好玩X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8/09/20 19:30

看到這些樹....

突然好想在樹底下睡午覺...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8-09-20 22:08 回覆:

會中暑喔= =

外面超級熱的!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道的
2008/09/20 14:41
所以以後不知道的  就問樹下的阿伯  他知道的肯定比你多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8-09-20 15:47 回覆:

路是長在嘴巴上~

知識也是如此!


誰もいな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9/20 14:02

哪天來看一下屏科有沒有這種樹~XD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8-09-20 15:41 回覆:
應該有的,找找看吧XD

☆捲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20 12:34
我也有看過ㄝ~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8-09-20 13:02 回覆:
呵,葉子很特別,對吧!

★mm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休閒遊憩系的課程...
2008/09/20 09:39

原來  休閒遊憩系 要寫植物的報告喔?
還沒想懂這之間的關連? 是什麼課程呢??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8-09-20 09:59 回覆:

教授想要讓我們先從校園的植物開始認識

認識各種植物後,了解各種植物的特性與功能

才能進入之後的植栽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