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賽得克巴萊
2011-08-28 13:19:28瀏覽500|回應0|推薦3

魏德勝導演拍的奧德賽巴萊既將上演,我期待也怕受傷害

原因是他們說了一句話:日本人是以太陽為圖騰的民族,奧德賽民族是以彩虹為圖騰的民族,這部片是要表達兩種不同民族的遭遇..

我不知道這部片能寫出什麼偉大的史詩,但有一點,我確實知道,小的時候祖父母告訴我,日本人太過殘暴,祖父正好是青壯之年,被日本人抓去當兵,許多村人都害怕打生蕃而喝醉酒,把開槍的手指截斷,以逃避兵役;祖父說,開路上山抓生蕃的,他們說去抓猴的,都是台灣兵,他大難不死,對生蕃高喊我不是日本人,被人用棍與石頭推下山谷

因為山谷之內陳屍很多,他沒摔出什麼重傷,也沒人救他,是自己爬下山求治的,我們家是嘉義大溪厝,祖父民前十年生,1979年過世

因此我高度期望這部片子,要表達出日本人殘暴與膽小本性,他們派台灣兵上山抓猴,被殺的都是台灣人,他們都躲在後面,用槍打原住民,用毒氣殺原住民,殘暴的日本帝國主義者,怎麼可以歌頌?

我看電視節目,什麼民視名嘴,接棒罵我們台灣小朋友怎麼可以穿納粹的軍裝,可是卻歌頌著日本軍國主義者,什麼名字的我想不起來,直覺的這些人靠日夲人的大便為生

還有人傳誦什麼治嘉南平原的八田與一,殖民本身就是一種罪惡,想想誰幫助台灣人脫離殖民而獨立?是美軍推翻了日本人統治,是蔣介石帶來了六十萬大軍,並且在古寧頭浴血奮戰,如果我們感謝的人錯了,那真是禽獸不如的東西

日本帝國主義只有殘暴,不要為他們做正面宣傳,台灣人啊!智商真的低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ffinsun&aid=5588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