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三年過得很好
2009/08/03 00:04:18瀏覽560|回應0|推薦4

最近也發生了很多事
感覺好像也是一瞬間、一眨眼就發生完畢了

最近的三年。

人家會問:「妳最近過得好嗎?」
我說:「這三年過得很好。」

這樣的回答,通常他們不會再問下去了;
通常,講"過得很不開心"才會有人繼續想聽下去。
而且,他們也會忽略掉為何是三年。

而且,通常只有身邊的好朋友不需問這種問題,就可以知道你/妳的近況。

"We can't really end up in the same place easily."
「平常與我們朝夕相處的人,不見得一直會在我們身邊。」
質疑這句話的這三年間,生活圈從來都不是不變的,事件也時常發生。

從一個生活圈跳到另一個,
有時是決定,或者是注定。
幾年朝夕相處的朋友,可能有了交往對象,便減少了與你/妳的聯絡。
一度相互曖昧的朋友,可能某些顧忌不願坦誠,卻選擇突然無故失聯。
某個交情夠深卻鮮少聯絡的朋友,在百忙之中的重逢小聚,突然發現可以從平凡的友情變成不可能的愛情。
曾經的點頭之交,僅僅因為返校的巧遇,餐桌上的敘舊暢談成了另個交集

於是我選擇留在哪個圈子,跨到哪個圈子,放棄哪個圈子。

無故失聯的姊妹淘、兄弟檔、曖昧情人,一、兩年,五年、十年之後寫了封信給你/妳,直接用電話找到了你/妳,約了你/妳見個面,失蹤原因避諱解釋,用曾經很要好的身分發聲出現,跳過中間空窗的時間,以為過去跟現在沒變。好像見了面,所有的誤會全都可以得到化解:
而我選擇了另個生活圈;生命的曲折變化,低潮不安與漸入佳境,難過與喜悅,只有現在一直陪在身邊的人知道。

幾年不見之後接到手機來電,講了幾句話之後,
她問:「妳最近過得好嗎?」

我說:「這三年過得很好。」

她又說:「我們可以約出來見個面嗎?」

我回答:「嗯,我已經沒有住那了。一陣子都不會回去了吧.....。」








by me: the person formerly known as Anna

(When France had meant a quiet and anonymous time for Anna)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pier&aid=3189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