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夢
2009/06/04 14:51:21瀏覽498|回應1|推薦7

人在很累睡著之後做的夢是不是都很奇妙詭譎呢?

晚上到了上床睡覺的時間,明知道明天要早起,可是卻無法入眠。

腦袋裡想著今天的工作、明天的工作。

過了凌晨3點、4點,睡意好像真的來了。

失眠的夜晚,睡意在清晨才珊珊來,身心其實早已疲憊了一整晚。

在一個不正常的生理時鐘時才入睡,這個時候人非常累,不過有時累的是身體,精神上可能還是有點意識。

我也常在這個時候作夢。

很奇特的夢。

這些夢的場景常發生在我睡覺的地方。

以往作的夢都是,舉例來說,夢見某個家人從我床邊走過、拿了某個東西、放了某個東西、或者在坐在房間的椅子上講話或做事。

有時比較誇張點的是,夢中出現的物品確實被放在那特定的地方,或者被拿到特定的地方去了。

最近的夢也很雷同。

舉例來說,有一次在睡夢中聽到自己的外甥的聲音跟我打招呼。

夢裡的她打開房間門,走到床旁。

由於人實在是很累,精神上是想要起床探頭一看,但體力上卻不允許。

過了幾時秒才發現那是一場夢。

之前還夢見房間裡的東西全都大改變,床上多了一堆東西,不知哪裡來的。

地上也擺滿了一堆物。

夢中的我在床上睡覺,結果我姑丈那一家人在房間門口等我,表弟們邀約我起床一起去聚餐。

而且這一家人全都年輕了許多,表弟突然以他國小的樣子出現在我面前。

我開始換衣服褲子,感覺夢裡的速度都很慢,換衣服的動作比平常緩慢很多。

我的夢幾乎都沒有一個ending,所以這個夢也沒交代去哪聚餐。

by   Mac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pier&aid=3011218

 回應文章

芳儀
幫你解夢
2009/06/08 16:52

只要是夢到有關人的夢

表示你太累 太疲勞  需要多休息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KEN KU(rubypier) 於 2009-06-10 14:52 回覆:

嗯嗯呀

最近這一個半月是都比較累

趕論文到半夜沒弄完又睡不著

這幾天有比賽會比較好睡一點 ~ 比較好睡點

原來妳對夢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