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望vs失望
2022/04/21 14:24:09瀏覽337|回應0|推薦2

天父說:

記住這一點:不存在債務。沒有誰欠著你,你也不欠著誰。

這是不要期待的另外一種說法。

有時候你不得不放棄每個人都需附和你的這種期望,不是每個人都會那麼做的。

為何你會因為其他某個人做什麼或是不做什麼而失望呢?這真的與你無關。

他人做或是不做不會讓你少一分也不會讓你多一分。

是不是你的自我定位深受他人承諾了但沒有履行之事的影響?

你的自我定位不要依賴他人。

其實,你沒有那麼脆弱。你的生活不取決於他人,你的幸福不取決於他人,

你的幸福感並不來源於他人。

我曾告訴過你,你是誰。信賴我的話,我對你的關心不多也不少。

你的幸福不取決於世間發生了什麼,正如我對你的愛,

我對你的神聖之愛也不取決於世間發生了什麼。

讓你的愛成真,這包括了你對自己的愛。

你的失望不必隱藏,你可以說給那個選擇與你中斷約定的人聽,

因為你不能很好地處理失望。

你不必責怪他們,

你同樣也不必再依靠他們,

你不必因為他人的處事方式而貶低自己。

所以我告訴你,通常情況下,不要小題大做,也不必與他們再度約定。

很明顯這些人是讓你失望的 ,他們不是你需要他們能擔當的全部,吐拉拉。

因為你堅持的約定並不是他人所期望或者他人所需要的,

這是你的規矩,但是你的規矩不是他人的。

你的錯誤在於,將他們的行為視為某種指向你的東西。

這只是生活中的某種交易,這是他們學到的東西。

在某個特定時刻,做他們想做的事對他們更重要,

在你值得信賴的時候,他們可能縮首縮尾。

他們過他們熟悉的生活沒有錯,那是他們做出的選擇,你也做了你的選擇。

沒有人一定要滿足你的期望,最好不要有期望。

將你的期待轉向天氣,你或許很喜歡陽光,但老天下雨了,你也能坦然面對,這就是你不得不應付生活的方式。

為什麼你要選擇被冒犯?難道這是一種你樂意遵循的生活方式?

某個人或許會說你總是那麼敏感,所以,讓他們難以和你融洽。

每個人從他或她的立場來看,都是正確的。

看,地球生活是個挑戰。生活不會按你的計劃不會按你的方式來運轉,

此刻你已活了很久應不至於大驚小怪了吧。期望他人看待世事與你一致,你會失望。

企圖改變讓你失望之人的行事方式,你也會失望。作一個法官,你會讓自己失望。

不能因為他們讓你失望,你就對他們的生活方式大做文章,

你也不應對他們置之不理。

你不必接納一切,這比你不顧一切吞嚥食物而導致消化不良好不到哪裡去。

你不必期望他人的完美,你的期望也不完美。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remember-this.html

 

中譯:xiyangyang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fann&aid=173486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