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域凡城]-49
2012/10/15 07:19:29瀏覽77|回應0|推薦9

聖域的風雨已歇,路上熙來攘往的人潮也漸漸湧現,若不是地面濕滑導致幾名年輕的聖使在急奔中滑倒發出慘叫,恐怕還是一片懼怕天怒的死寂。

默克正扛著影回三人小屋,一路上被無數同情的眼光盯著,連原先待在茶樓裡小敘的聖使們也上街來看熱鬧了,不知情的人看了還以為是他們在學凡人追逐偶像呢!可惜,這兩人被關注的名堂沒什麼值得炫耀,大家關心的是誰這麼有本事,能夠激怒脾氣最好的大長老。

「已經看在妳的面子上把那兩個孩子釋放了,現在告訴我,潔的情況如何?」大長老捂鬚問道,他正站在被影硬闖撞壞的落地窗前眺望著那兩個讓他又愛又頭疼的孩子。

「目前沒什麼大礙,看來影所使用的毒確實完全被默克及時送到的藥劑中和了,不過潔的前世記憶現在處於不對稱的存在狀態,我擔心之後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蕾兒撫過放在膝上的白色羽翼,大長老的目光停駐在她胸前特製的羽毛項鍊,隱隱約約可以從那根羽毛感覺出一股禁忌的力量。

「再說詳細一點。不對稱的意思是什麼?」

一派日光灑進時間塔裡陰暗的角落,打亮了蕾兒本就雪亮的眼睛。

「潔現在還認為前世記憶是一場夢,但我已用潔的羽毛為伊安植入完整的前世記憶,所以他們之間的橋樑實際上只建好了一半。」

「妳在顧慮什麼嗎?」大長老敏銳的問。

「是的,因為最後這根羽毛所封存的記憶包含潔更多的前世,無法切割。」

「唔……原來如此。潔確實很難獨自承受這麼龐大的記憶回歸,真是傷腦筋啊……可是不讓那些記憶回到潔身上的話,這麼多次的試煉等於通通白費了。」

「大長老,其實我有個想法,但不知道可不可行。」蕾兒捧著潔的羽翼起身,這對雪白的羽翼實在讓她愛不釋手,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它的羽毛脆弱的一碰即落,完全反映出擁有者的元神已經瀕臨解體的慘況。

「什麼想法?」大長老背著手回過頭來望著她,她莞爾一笑,隨後拾起掉在地上的羽毛說道:「讓伊安跟潔一起接受記憶回歸。」

「可惡……你應該直接去把潔抓回來才對……呃啊──痛!」影半裸著遍體麟傷的上半身讓默克擦藥,墨池裡的影像對他來說已經可以列入不堪入目的等級了,要他冷靜根本就是天方夜譚。默克安靜地聽他哀嚎,完全沒有浪費唇舌叫他趴好的打算。

總是這樣沉不住氣,這次默克索性對墨池視若無睹,完全背對著熟睡的潔被那名凡人親吻的畫面。失去了死神之杖,現在的他們有如折了翅膀的老鷹,縱使真的下凡,也只能當個透明人在潔和那人身邊乾瞪眼。

夠了,夠混亂了。鎖緊藥水的瓶蓋,默克乏力地貼牆而坐,他還沒完全想通蕾兒對他說的那番話。不惜抹去那個人在潔心中的影子也要捍衛的是什麼?之所以把潔留在凡間又不讓她像普通人一樣擁有和凡人相愛的自由,難道真的只是因為嫉妒那些凡人在她心中占據的一席之地?

不,他相信自己不是如此膚淺的人。但身旁這個夥伴……倒是未必。

「老天!那傢伙居然和潔躺在同一張床上睡覺!」影跪在墨池邊,氣得彎腰把手伸進墨池胡亂攪和一番,好像這麼做就能洩憤一樣。「我受不了了!要我坐在這裡等潔帶著那傢伙回聖域還不如讓我拿死神之杖把自己敲暈算了!」

「然後呢?一輩子不要清醒嗎?」默克冷冷的抬眸看他。剛才在廣場上明明一副生不如死的樣子,現在倒是又成了一條腦袋簡單的活龍了。

「喂!」影眉角的青筋隱約抽動了一下。「你是不是吃錯藥了?看到潔和那傢伙摟摟抱抱的,你難道一點也不生氣嗎?」

「生氣就能解決問題嗎?」默克反問。

「是不能……」影答得快,但轉念一想,愈發覺得默克的態度很不尋常。「默克,你是不是被蕾兒玩壞了?還是……你該不會變心要投靠她,放棄潔了?」他兩眼瞇成一線,像貓一樣湊近。

「我放棄潔對你來說反而是好事吧?」默克勾起一抹快意的微笑,看得影寒毛直豎。「喂,這種玩笑不要亂開,我不想因為心臟暫停又被抓上廣場電擊啊!」

默克仍微笑著,看似輕鬆的表情卻讓影嚇呆了。「蕾兒到底對你做了什麼?你該不會真的要把潔拱手讓人吧?你清醒一點,還記得潔泡給你喝的茶嗎?嗯?她泡給你的茶比給我的好喝多了,記得嗎?」

「安靜一下吧!」默克無視影小狗乞憐般的無辜神情,閉上眼。「閒不下來的話可以幫我泡杯凡人特調,扛你回來很累,也很渴。」

影不敢置信的側坐在地,默克這是在嫌他吵嗎?他對他說的,全都是有關潔的事啊!然而,就如同以往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作風,最終那杯凡人特調還是端上了默克的手。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2695&aid=6943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