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域凡城]-46
2012/10/12 07:51:59瀏覽63|回應0|推薦11

眺望著雨霧濛濛的城鎮,今天的時針和分針就像在散步一樣,毫無比快的鬥志。我坐在窗台上,對著客廳的窗長吁了一口氣,熱氣呼在玻璃表面,把窗外的風景變得更加如夢似幻。

距離伊安出門大概只經過了兩個小時左右,雨仍下著,我的心情也沉甸甸的。不知道薇莉亞小姐在什麼地方,現在是不是平安無事?

唉,本來想把伊安去找薇莉亞小姐的事向里歐和杰爾知會一聲,偏偏他們忙著進宮找夏奎爾叔叔談論正事,連早餐都沒留在家裡吃,根本一面都沒能見上。

「喂,妳該不會真的是個笨蛋吧?」一本書從我後腦勺輕輕拍下。「居然叫伊安去找那個女人,妳還真愛多管閒事。」

聽這傲慢的語氣,無須回頭就知道是誰。

是達依告訴他的吧?我假裝沒聽見他說的閒話,心平氣和的抽走放在我頭上的那本書,鐵灰色的書皮上印著古老的字樣,四周有幾處斑剝,看得出來有一點歷史了,應該價值不斐。「我能打開它嗎?」

「不能打開的話我拿給妳幹嘛?笨牧羊人。」凡茲克故作冷酷的聳聳肩,我好氣又好笑的睨了他一眼,然後才煞有其事的捧著這本書回到長椅上坐定,在他殷切的眼神催促下翻開泛黃的書頁。

「這是樂譜嗎?」雖然不能說這是一本天書,但我翻閱它的時候卻是個不折不扣的盲人,光是多看兩秒就頭昏眼花。若普通的五線譜和音符可以比喻成磚瓦,那麼這本書即是一個雄偉的大帝國!

凡茲克的雙臂交疊在我身後的椅背上,我抬起頭,正好和他向下俯視的目光相接。他就是創建這個帝國的王者嗎?那一瞬間他頭上有一頂皇冠閃耀著天賦異稟的光芒,仿若在向我炫耀他驚人的功績。「怎麼樣?今天我心情還不錯,可以勉為其難彈給妳聽。」他驕傲地揚起眉毛。

雖然知道他這個人本來就嘴巴壞,在他面前我還是不甘屈於劣勢,索性學他挑起眉毛挑釁:「喔,原來你想陪我打發時間呀?那我就勉為其難聽一下好了。」

「打、打發時間?」大概是沒料到我會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吧,凡茲克一時語塞,不小心失去了主導權。見狀,我將樂譜闔起,笑嘻嘻的站起身。「走吧!大家都不在你一定也很無聊,不然不會到客廳裡來和我打交道,對不對?」

「妳……」

「行了行了,你說我多管閒事,自己不也來管我的閒事了嗎?」被晾在客廳裡一個早晨,說不無趣那絕對是騙人的,但大家都是出門去辦正事,依琳娜也還沒起床,他願意主動找上門來陪我就該偷笑了。

走在蜿蜒於宅邸西側的迴廊,從屋簷滑落的雨絲暫留眼底成了一道半透明的簾幕,一路追隨我和凡茲克一大一小的步伐。

迴廊上的一個轉角開了一個拱形出口,我在凡茲克的指引下走進他所謂的琴房,不由得開了眼界。我對琴房這個空間沒什麼概念,但這個地方乍看之下比較像是管理中庭花園的儲物間,裡面一團凌亂,四處都是被揉爛的紙團,還有一兩支沾了墨水的鵝毛筆散落在角落的桌面上,儼然就是久未清理的模樣。

唯獨一架黑亮的鋼琴站在琴房中央,不為雜物所擾,氣勢凜然。

凡茲克拉動角落的細繩,白晝的煦光隨即照亮整間琴房。喀啦一聲,他將兩面玻璃間的鎖滑開,濕涼的風吹進屋裡,我湊上前去,一個木製平台在腳下延伸出去,仿若漂浮在花園上的一艘方舟。

「好棒的地方……啊,埃爾莎!」我注意到迴廊上捧著洗臉盆的侍女,立刻雀躍地叫住她。她先是愣了一下,發現是我之後立刻點頭微笑,我猜想她應該是要去服侍依琳娜更衣盥洗,就像達依今天早上堅持要為我擰毛巾那樣。

「喂,進來一點,不要淋濕了。」凡茲克不知道拿了什麼東西輕敲我的肩膀,我回過頭,內心頓時興起一陣澎湃。「這是說好的東西,現在是妳的了。」

我小心翼翼接下他的禮物,話梗在喉間,說不出是感動還是震撼。

「木笛……這真的是你削的?」

他將目光別向外面濕透的平台,這是我第二次看見他露出這樣的表情,思念和眷戀在稚氣未脫的眼神裡漩集,就如同第一次在馬車裡抱著銀笛的夜半時分,顛簸中被藍色月光渲染得格外惆悵。

「沒辦法,誰叫我欠妳一句對不起。」

我呆了半晌,然後仔細端詳了一下手中賣相不佳的笛子。媽媽送我的,是我有記憶以來得到的第一個生日禮物,如今失而復得的雖然不是同一支笛,祝福的意義卻猶存在心。我雖然不像媽媽期望的那麼處變不驚,仍舊愛冒險也愛偷懶,但是每當我吹奏起她送我的木笛,她就好像還在那棵樹下,用我一定聽得到的大嗓門叫我回家。

「喂,妳不說話是什麼意思?」

他躁急的口吻把我拉出媽媽坐在樹下看著我玩耍,削製木笛的舊景。

「欸,下次再有人把我的木笛弄壞,你要幫我一起揍他喔!」我笑著說,而不擅長坦率表達歉意的這個冤家,這次倒是再單純不過的摩拳擦掌,和我順利結盟了。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2695&aid=693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