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域凡城]-50
2012/10/16 07:49:44瀏覽84|回應0|推薦14

「亞希兒,聽達依說妳在這裡等我很久了?」里歐一回家便趕到團長辦公室,我坐在上次簽下聘書的位子上,見到他和緊跟在後的杰爾,連忙把眉毛上的結解開。「沒有很久啦,你們忙了一整天一定很累吧?」

「沒這回事,我們只是跟著夏奎爾叔叔去拜訪幾個父親的舊識,順便擬定樂團下個月的行程。」杰爾將外套掛上衣架後到我身邊坐定,里歐走經他身後的時候刻意揉了一下那頭蓬亂的髮,別有深意地笑道:「杰爾比較累,到處都碰上熟人寒暄,托他的福,康尼亞樂團下個月的工作量比這個月多了快要一倍呢!」

「別損我了,里歐。」杰爾笑著拍開哥哥的手,隨後又拍拍我的頭,用里歐對他說話的口吻對我說:「是托亞希兒的福才對。亞希兒,妳知道嗎?一聽說妳醒過來,大家都問我什麼時候有榮幸聽妳演奏呢!」

「我……?」沒記錯的話,上次我連演奏台都還沒踏上去就毀了康尼亞的復出機會,照理說應該是被列入黑名單的人物才對,可是里歐和杰爾卻都眉飛色舞,一副與有榮焉的表情。

「別懷疑,亞希兒,我們沒騙妳,皇后陛下在拘禁室外聽妳吹奏銀笛的事已經傳開了,妳現在可是眾所矚目的焦點,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看妳上台。」里歐按下我指著自己的手指頭,我備受驚嚇的表情似乎把他逗樂了,他笑的十分開心,杰爾亦然,放在我頭上的大手又多揉了幾下以示肯定。

這跟我預想的情況不太一樣。雖然我很高興能見到他們苦盡甘來的幸福笑容,卻無法露出和他們一樣開朗的表情。

「對了,亞希兒,妳等我回來是為了什麼事?」里歐見我不說話,想起了我已經在這裡等候多時,杰爾看著我,也察覺了我神色有異。「是不是身體哪裡不舒服?」

我搖搖頭,剛剛在腦海打好的草稿卻不知道該如何啟齒了。

「怎麼啦?妳的表情不太對勁,是不是我們不在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

「這個……」要從哪裡開始說起才好?要先說薇莉亞小姐被伯爵騙進博樂苑的事還是先說她快被伯爵送去王妃遴選的事?乾脆直接告訴他們薇莉亞小姐正在依琳娜房裡,請他們給她一個機會解釋好了……啊,可要是杰爾沉不住氣不等我說完就去趕人那就不妙了!

不行不行,不管從哪一段切入,這都是一顆燙手山芋,超級棘手。

「亞希兒,妳沒事吧?這種天氣竟然流汗了,到底怎麼了?」杰爾抹去從我額角冒出的汗珠,一點也不明白我在緊張什麼。

正當我在里歐和杰爾的視線夾擊中拿不定主意,埃爾莎的叩門聲及時做了緩解。「里歐少爺,依琳娜小姐要我泡一壺桔茶給你們喝,現在拿進去可以嗎?」

「進來吧!」里歐朝她點頭。

埃爾莎姿態穩健的在我們三人之間斟茶,輕靈的注茶聲充斥耳膜,我看著自己的茶杯透出晨曦般閃耀的金色,抬起頭給了她一個真心致謝的笑容。我猜依琳娜可能是因為擔心我才讓埃爾莎來打聽情況的吧!也好,有第四個人在場就不必獨自面對他們兄弟倆了,我應該可以勇敢一點。

「里歐,杰爾,我當初和你們簽下的契約就快到期了對吧?」

杰爾拿起茶杯的動作突然僵住,里歐也愣了一下。

「是快到了沒錯,不過妳怎麼會突然提起這個?」

「因為我想請你們擬一份正式聘任銀笛手的契約……給薇莉亞小姐。」

「亞希兒,妳在說什麼?」瓷杯放上玻璃桌面發出清脆聲響,茶水灑了一圈。杰爾一臉不解,里歐和埃爾莎也各自露出訝異的表情,我將混著桔子味的空氣吸進肺部深處,感覺血液循環的效率正處在巔峰狀態。

「杰爾,我知道你為了找我費盡苦心,可是我不像薇莉亞小姐為了吹銀笛苦練那麼久,讓我成為銀笛手對她來說一點也不公平。」

「是她先選擇了離開,根本沒有所謂不公平。」杰爾不以為然地說。

「但她是因為我離開的。」

「薇莉亞是不是來找過妳?」杰爾眉心一緊,握著我的手一副要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樣子,我鮮少見到他真的生氣,這一刻手腕卻被他嚇人的力道給弄痛了。「因為妳才離開……她是這樣說的嗎?」

「杰爾,冷靜一點,你嚇到亞希兒了。」里歐試著出面緩和氣氛,但杰爾顯然已經到了氣頭上。「這太荒謬了!她會離開是因為在她眼裡只有銀笛,現在居然要歸咎給妳?」

「杰爾,薇莉亞小姐的意思不是這樣……」

「不管她的意思是什麼,她現在已經跟康尼亞一刀兩斷,沒有理由要妳離開,這件事妳不要放在心上,我會再去找她說清楚。」

「等等!杰爾!」我還沒把話說完,他已經坐不住,越過我便頭也不回地離開辦公室。「亞希兒,讓他去吧!」里歐輕喟,「讓我看看妳的手。」

手腕上紅紅一圈,寫實的描繪出杰爾當下翻騰的心情。我對他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嗎?里歐輕輕捏了捏我發疼的手腕,安慰道:「別擔心,我會看著他的,不會讓他和薇莉亞起衝突。」

語畢,他抬起頭對埃爾莎使了個眼色,埃爾莎隨即點頭離開,沿著杰爾出去的路線快步跟上。

「里歐,對不起,我沒想到會把你們的心情弄得這麼糟。」他們回來的時候明明神清氣爽的,眨眼之間卻被我全搗亂了。「可是我認為自己有責任幫薇莉亞小姐回到這個家。」

「亞希兒,這件事我之後再跟妳談。」里歐不明就裡的壓低音量,我追隨著他的視線飄向門口,只見金黃色的光線成縷,隨著站在那裡的人呼吸銜接、斷裂、銜接、斷裂……

「伊安,你來得正好,送亞希兒回去吧!」里歐微笑朝那人說道。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2695&aid=6947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