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razy World》Boys Like Girls
2014/02/10 14:07:30瀏覽507|回應1|推薦14

The world is moving at the speed of light

這世界以光速在運轉

A million hearts are bouncing off a satellite

一百萬顆心臟從衛星彈出

You got the answer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你在自己的掌紋裡找到解答

So many things that I don't understand

有太多我不能理解的事

It's a crazy world

這是個瘋狂世界

 

People talking through the video

人們聊著影視話題

Everybody's got their own damn TV show

每個人都有他們自己愛看的糟糕電視劇

And everyday we're on to something new

而且每天都在等著下一集播出

but none of that is gonna get me closer to you

但沒有一個讓我更加靠近你

 

I wanna just slow down

我想要放慢腳步

It's a crazy world

這是個瘋狂世界

I wanna hold you now

我想現在擁抱你

Just a boy and girl

就只有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

Sitting on a porch swing laying low

坐在門廊上搖擺或躺臥

singing with the songs on the radio

唱著收音機裡播的歌

And I wanna just slow down

然後我想慢下來

it's a crazy world

這是個瘋狂世界

 

They're lining up to start another war

他們正在點燃下一場戰火

but can you really tell me what we're fighting for

但你能告訴我嗎,我們到底為什麼戰鬥?

Stuck in the middle of a hurricane

卡在一個颶風裡動彈不得

I think the world just might be going insane

我覺得這世界可能只是快要精神錯亂了

 

I wanna just slow down

我只想要放慢腳步

it's a crazy world

這是個瘋狂世界

I wanna hold you now

我想現在擁抱你

just a boy and girl

只有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

Sitting on a porch swing laying low

坐在門廊上搖擺或躺臥

singing with the songs on the radio

唱著收音機裡播的歌

And I wanna just slow down

然後我只想要慢下來

it's a crazy world

這是個瘋狂世界

 

I ain't gonna make the world change

我不會作著改變世界的白日夢

I don't gotta win the rat race

我不想在永無休止的競爭中求勝

I just wanna see your face tonight

我只想在今晚看見你的臉


這次分享給大家的作品〈Crazy World〉來自美國樂團Boys Like Girls (原名BLG) ,由於在網路上發現某位版主對他們有很詳盡的介紹,所以我決定在播放這首樂曲後,先將該版主的網址連結提供給格友們參考,讓想認識Boys Like Girls 的人能看到最完整的內容。

小雨 

台灣將Boys Like Girls 譯為男生愛女生,其實我也跟小雨一樣不喜歡這個譯名,但好像又沒有更恰當的翻法,只好將就著用。(方便起見,底下就用他們的原名BLG作代表囉!)

第一次聽到BLG的歌,是他們跟美國鄉村小天后泰勒絲合唱的〈Two Is Better Than One〉,當時Starfish還不認識BLG,只是那首歌一聽再聽,愈聽愈覺得感覺不錯,於是就促成了Starfish追樂團的習性,一首接著一首試聽,最後挑出幾首偏好的好歌,加入播放清單的循環。

雖然借用了小雨的連結,但偷懶還是適可而止就好,咳,讓我來簡略的介紹一下BLG。

BLG於2005年在美國波士頓成軍,和很多團體一樣,他們也由四個搖滾男孩組成,走的是Starfish喜歡的抒情搖滾路線,繼2006年錄製了首張同名專輯《Boys Like Girls》之後,2009年他們又出了《Love Drunk》,之後就是上面這張《Crazy World》,在2011年發行,每張專輯都有相當不錯的成績。

他們創作音樂的理念元素很青春,也有很多關於青少年議題的部份,例如青少年太早熟、過度重視外表而且太早出入聲色場所,行為偏差等問題,都曾加入歌詞中搖滾,很能帶給年輕人共鳴。

雖然我對搖滾樂的背景並沒有相當專精的認識,但把公眾議題帶入音樂的這項特質是我喜歡搖滾樂的原因之一。要讓一個樂團有靈魂和向心力,每個人都必須認清他們所要創作的核心概念,就算歌詞裡說沒有改變世界的打算,但在他們的聽眾群之中,他們就是有那個影響力。

差別只在於,每個人在改變的世界,可大可小。

世界很瘋狂,很多歌手都曾以此為主題,唱出對現實的不滿,但這首歌不過度偏激的表達方式讓我很喜歡,因為坐在門廊上的平靜對比跟世界爭吵的紛亂,理性的很文明。

跟Starfish一樣比較偏好抒情搖滾的朋友們來說,這首歌是抒發心情時不錯的選擇。

未來會再分享BLG的好作品給大家聽,祝大家聽歌愉快!

      瘋狂的好壞,取決於我們如何運用。

──Starfish 2014/02/10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2695&aid=11056868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0 22:23

愛聽英文歌的我,一直都還停留在唱老歌的團體

像老鷹、比吉斯....之類的,

總是能在妳這裡認識一些我不認識的樂團或歌手

還能聽到好聽悅耳的歌曲

這首歌輕快好聽,我喜歡後半段中間間奏的口琴聲

真好聽,好棒好棒喔!!

小築/ Starfish(ruby2695) 於 2014-02-12 20:45 回覆:

呵呵,Anita喜歡這些歌我真開心!

其實英文老歌有很多我也很喜歡,不過聽久了就會想要換口味,

陸續聽到不錯的樂團也是因為會一直想要嘗新,幸運的是現在很多樂團都很有發展性,

想要抒情想要搖滾都可以滿足^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