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ack to Life》Lawson
2014/01/08 14:05:30瀏覽1050|回應1|推薦17

I don’t want to be that guy

我不想成為那個人

Who put the hurt into your eyes 

那個在你眼中刻下傷痕的壞傢伙

I don’t know who I used to be

我不知道過去那個我是誰

I don’t know him 

我不懂他

Don’t know me.

不懂我自己

 

Staring into danger

望穿險境

Losing all control

失去所有控制

Driving through the darkness 

駛越這片黑暗

Heading for the wall

向那面牆開去

Running from my demons

從我的邪念中遠離

Falling through the floor 

腳下的地面化作泡影

Every time I think I’m gonna die

每次我以為我將陷入死亡深淵

You bring me back to life

你總能讓我死而復生

Back to life

重新活下來

 

I don’t want to be afraid

我不想畏怯

Breaking hearts is not ok 

把心傷透是不對的

I’ve lost all sense of reality

我已經失去了對現實的所有感覺

I don’t know him 

我不懂他

Don’t know me.

不懂我自己


「欸,最近有個很好聽的團叫Lawson!你們快去聽!」

「蛤?Lawson?妳說日本的便利超商喔?」這是Starfish的朋友們聽到Lawson這個名字的直接反應。

咳咳,此Lawson非彼Lawson。
所以為了避免大家誤會,開頭就要先好好澄清一下才行,日本羅森超商的扛棒沒有變成四個洋味濃濃的帥男孩,他們是如假包換的英國流行樂團哦!(笑)
好的,清喉嚨的開場白結束,現在可以放心介紹他們給大家認識了。
Lawson樂團來自英國,由四個大男孩組合而成,其中三個人彈吉他(木吉+低音吉+電吉),另一個則是掌控節奏強度的鼓手。這個樂團2012年才推出第一張專輯,但他們在許多已經成名的歌手開演唱會時常擔任嘉賓作演出,因此曝光率很高,在樂壇竄紅的速度也相當驚人。
〈Back to Life〉這首歌收錄在他們2013年推出的第二張專輯《Chapman Square/ Chap ii》(中譯:查普曼廣場第二樂章),是我很喜歡的曲目之一,同時也是催動我買下這張專輯的重要原動力之一。
很好猜的,Lawson樂團中的亮點就是彈奏木吉他的主唱Andy Brown (上圖手舉高高的那位,下圖有放大的特寫照親你一下),我第一次聽他們的歌就是被這位主唱獨特的聲線所吸引,當然他專注演唱的帥氣樣子也是一大賣點啦!(不小心說出心聲愛你喲!)
因為可以預期我會推薦的Lawson歌單還會有很多首曲目,所以這次只作粗淺的推薦試聽,先讓大家對這個團有點印象,之後還會在專屬於他們的音樂分類中增加收藏,並進一步跟大家一起更認識他們。
聽Lawson的歌,適合在安靜的環境用立體聲環繞,或許是因為Andy Brown的聲音很有魅力,像個漩渦一樣可以把人完全捲入一種情緒的波瀾之中,這首〈Back to Life〉還不算太明顯,下次我會把另一首歌的現場演唱版本放上來分享,屆時大家應該就能體會我形容的這種感覺並不誇張。

我想我們偶爾都會身陷一種瀕臨絕望的情緒之中,任由自己沉淪或作夢,為了逃避某些感覺而拒絕光亮。就是在那樣的時刻,才會需要另一人來突破僵局,帶領自己走出黑暗。
是無所適從,還是根本就不想找路離開?當潛意識成了超越身體掙扎的存在,是對自己一無所知的痛苦比較痛苦,還是領悟到自己仍在執迷階段比較痛苦?
假借他人之手實踐的成就。
透過別人眼睛反映的真實。
這是我不想要的,無法署名給自己,卻始終屬於我們生活的那一部份。
You bring me back to life, back to life, back to life...
給自己一次重生的機會,也許某天,你不曾注意到的那個人會出奇不意朝你伸出手。
然後,你會期待著那個人迎面走來,又會希望那個人可以等你準備就緒了再出現,讓你用最有自信的樣子去面對,告訴他,走入你剛走出的那片漆黑一點都不可怕,可怕的是他不相信另一邊也會有人在迎接他。
自信是相對還是絕對?如果可以,讓它成為後者吧!
每次回歸常軌,都是脫胎換骨的重生。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2695&aid=10425999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9 13:47

本來我戴著耳機聽,看了妳的文章,我打開了我的環繞音響

管他鄰居是不是在午睡......(欠扁)

雖然妳說這首歌還不太明顯,但是我喜歡他的聲音

不知怎麼的..我腦袋裡一直浮現搖滾的夏恩華德......(偷笑)

好聽..真的好聽耶,好棒的分享,棒的我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傻笑)

小築/ Starfish(ruby2695) 於 2014-01-13 23:17 回覆:

呵呵,Anita這回留言讓我好驚豔

有種找到知音的感覺呢!!

會聯想到夏恩華德,應該是因為兩個人都很會飆高音吧(笑)

聽他們唱歌真的是一種享受

要是有好的喇叭,我大概也會被鄰居討厭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