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悠然自得樂逍遙-搭機甘苦談(一)
2010/09/12 20:39:49瀏覽1133|回應0|推薦11

(中正機場第二航廈裡面的佈置,很漂亮吧~~!)

 

七月份第二次到成都,抵達中正機場check in,櫃檯早早發了個餐券說班機誤點,等下午六點再回來拿登機證!那倒好,預計晚上六點多起飛的班機!說得延誤兩個小時.那可真是嘔喔!

 

不過還好我們代理國航的華航同事們都是面帶微笑的處理事情,接著聽到其他同事也抱怨:

 

等會兒那班山東航空的也誤點,今天國航到台灣的都誤點真是麻煩…!”

 

See~誤點,這大家都很嘔,其實可以做的事情就是等待,反正票價那麼貴,你不可能退票買別家,要買也來不及了嘛!

 

180塊的餐券可以吃飯,那真是開心什麼,你說我頭殼壞掉….啊你嘛幫幫忙,走過很多國家,那個班機誤點有給餐券的??,我只碰過兩次,這是第二次….

 

八月去了趟巴西,有一星期都搭他們國內線共飛了十多趟都搭GOL航空,除了早班第一班班機有一班準時外,其餘都嘛通通誤點唉呦,太令人讚嘆了,掌聲鼓勵鼓勵…!!

 

(這是巴西VARIG的班機,2008年金融風暴公司賣給了GOL航空…難得在其他國家航站在看到這個航空公司的班機囉...不過根據GOL的雜誌他還是有非中南美洲國際線航班...)

巴西幾個國內線機場都不大連買個吃的都貴蔘蔘,因為孤門獨市”(台語發音啦)還得排隊先買票付帳再拿東西,BRASILIA機場還得站著吃,是有座位啦,桌上面貼個殘障人士的標誌….,有兩晚我寧願選擇不吃..因為也沒了食慾跟心情….誤點,誰給我餐券??要吃自己買囉,誰負責…??

 

還好GOL航空的制服太引人遐想了,透明加上緊繃到不行的緊身制服,有搭到一航班剛好兩位身材好到讓人看的下巴快掉下來的空姐, 剛開始我還以為我卡到陰看錯了!只見前面望去山川壯麗,物產豐隆”,背後觀來懸崖峭壁,巧奪天工”,橫批:”此情此景只待追憶”,殘念啊!

 

飛了好幾年第一次看到介紹機上安全逃生時,所有的男乘客都很聚精會神的聽講,還拼命點頭,發餐點的時候偶的頭都不敢抬太高,好怕鼻血噴出或口水流出

 

,什麼啊你說怎麼沒有拍幾張照片來瞧瞧….哎呀動機太明顯也不好,登上網也會被罵失格伯”….想看,自己去巴西搭國內線航空….要碰到夏季或天氣熱喔才會穿短袖的喔….

 

啊不過當然嘛~有身材ㄟ不怎樣的~~也穿緊身的啦!反正巴西人很敢秀啦~

 

扯遠了,拿了180塊餐券,可以吃什麼捏??中正機場看看有速食店,有湯麵,有冰淇淋可以吃..價位大概也是100多到200多左右,是貴了點,但是這些攤位必須付權利金給機場也必需給租金或給機場抽成貴了些,可以理解.不過我們的機場小港或中正都可以找到便利商店,要便宜的還是有解決之道如果真的嘴饞我就在中正機場便利商店吃過泡麵,唉呀!搭長途航班出國前來碗泡麵,開心開心….尤其在許多航空公司都取消不供應泡麵的時刻

 

不過比較其他國際機場我們的機場食物真的貴嗎??歐洲法蘭克福機場一瓶水投幣EURO2.5,相當台幣100多元,若在去年1:48的時代更貴.倫敦希斯路轉機過一趟,當時投幣礦泉水,歹細~~也是2.5不過是英鎊….,巴西便宜嗎??No, no,no…喝瓶罐裝可樂要巴西里拉4.8,折合台幣八十多塊.美國洛杉磯應該還好吧??No,no,no,我忘記多少錢了不過也是貴,連麥當勞機場裡面都比外面的貴很多….香港就便宜了嗎??確實這幾年有幾家速食餐廳或連鎖店進入香港機場,價格有比較便宜,不過一瓶礦泉水我若沒記錯應該是約HK1520也要台幣80100…瑞士物價不便宜,機場可樂跟餐廳買一瓶CHF3,折合台幣90多塊,若要中杯,大杯杯裝可樂,價格更貴

 

所以說台灣機場的東西真的貴嗎??是比市面貴了些,不過比較其他機場那我真的喜歡台灣的機場

 

故事在說回來當時出發到成都我只有抱怨抵達的時間真的太晚了,不過有發餐券,後來有飛機起飛那就好碰多了這些事情,有時也習慣了,發火抱怨也不是辦法換換心情,就等待吧!

 

晚上九點飛機起飛了,早早發了餐點.國航還算動作快.很累了雙眼假眛一下,只覺得溫度很高不停流汗,半夢半醒間聽到空姐跟乘客的對話….

乘客:”妳們空調怎麼不調整一下,怎麼那麼熱….”

空姐:”不好意思,我們機長說空調壞了沒法開….”

乘客大怒:”那妳們要想辦法啊,空調壞了要我們一直熱下去啊!”

當然這事情就不了了了之

 

要降落前,空姐問是否有人要入境表格!當然持台胞證這幾年比較好,不用再填表了,省事些,只看見左手邊那排有人跟空姐拿表格..

 

空姐問:”打那兒來的…”

乘客:”四川人,回四川….”

空姊沒耐性的嘟嚷著:”都是中國人,拿什麼入境表格嘛,真是的….!”

當場那乘客就挨了記悶棍,我則強忍住不敢大笑不過真的很好笑

 

在誤點約三小時,起飛沒空調又碰到脾氣不太好的空姐,那怎麼辦呢??也還好嘛能怎麼辦呢?

 

這很糟糕嗎??到也不至於啦….四月份墨西哥轉國際線到洛杉磯搭機,轉機時間約莫1小時55.那很困難,訂票時我都覺得可能轉不過去得把行李提出來,然後再掛,還得運氣好碰到洛杉磯機場員工能很有效率的把行李放到轉盤上….但是,當我旅途抵達墨西哥時,我就覺得不妙,因為他們國內線大概就兩家大的航空公司,其中有一家非常的有特色,因為也是….我搭的航班都誤點耶!!!太幸運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4406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