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悠然自得樂逍遙-搭機甘苦談(二)
2010/09/12 20:46:25瀏覽1597|回應2|推薦26

當那天回程我在墨西哥市準時上機,又準時飛抵洛杉磯機場時在我以為一切妥當啊”…非常的完美差點感動的哭出來的同時這時卻一直下不了機,後來機長廣播空橋有問題得等等從窗外看明明已經到登機閘口,只見到幾個操作人員不曉得是電力問題還是操作人員不會操作然後就這樣把空橋~”盧過企再給它盧回來~~,但是就盧不到機艙門前就這樣我們就癡癡的等了約莫半個鐘頭

~~也還好嘛,終於下飛機了….用跑的,米國海關很好心的問我你轉機時間那麼短,真的要接著飛香港嘛??我說對,鐵了心!米國海關很阿莎力什麼也沒問按個指紋就蓋章讓我通關….敝人在下偶~~是鐵定要幫老闆省一晚住宿費,!~~就是要趕回去台灣….

很幸運我的行李很早出來,用跑的出關….糟了….出關這一區我沒來過我找不到國泰櫃檯….結果,問了當地地勤,連跑帶拖了兩個行李,滿身大汗穿過三個TERMINAL才找到櫃檯….災難結束了嗎?? 還沒??

到國泰櫃檯還開著,離飛機起飛約莫50分鐘,不過我訂靠走道的位置被拿走了因為已經晉級比較高階會員,我在墨西哥時就請航空公司確認機位了,但是這時櫃台裝傻我猜想(,SORRY 無具體根據..)應該是超賣我不管我請櫃檯給我靠走道位置,我不想在約14小時的航程中被夾在中間

這時又有幾個櫃員來交涉,問說你真的有訂位嗎??我們沒位子了只有這個位子沒有靠走道??你確定你的旅行社沒搞錯嘛??你要不要問你的旅行社??你在墨西哥就確認機位了嗎??你確定你位子沒問題???又來問些五四三的問題反正就是要說服你勉強接受!

三月份來洛杉磯轉機明明我機票就是寫最後可以飛高雄或中正,米國LAX國泰櫃檯就堅持不讓我CHECK IN說需要開另外票號,我還打國際電話回台,台灣這邊國泰說根本不需改票,LAX這邊堅持就這樣搞了半個多小時才讓我拿到登機證,順便也讓我付了幾通國際電話費….

最後國泰還是給我個靠走道的位置不過,我的臉已綠了,全身溼透,滿臉不悅要經過海關時,國泰的櫃員跑來攔住我說:”我剛剛忘了給你貴賓室的通行證…”

那個火氣已經到了胸口想罵人不過算了…..

後來針對上述兩次經驗回台寫了客訴信去國泰,至今沒有回覆!不過在下次搭國泰飛機時,小港機場港龍空姐對我特別客氣,給我免費升等商務艙想來...太幸運了不過會不會我的資料上會被註名奧客或是脾氣不太好的客人”…

啊這樣算不算很糟….還不是啦….這次去巴西有一個行程我從A都市直接飛B都市跟客戶會合,客戶說他的班機晚我10分鐘抵達B都市….不過等我順利出關,MONITOR,,奇怪怎麼我後面的航班都秀出抵達時間,怎麼我客人的那班班機一直沒有秀出來….

約莫等了半個小時,MONITOR秀出抵達時間,延誤快50分鐘後客戶出現了我們一起出發去繼續我們拜訪行程一直到晚上用餐我們聊天時客戶才提到

因為下雨,我們飛機在抵達機場跑道的時候,第一次降下去沒有降成功,跑道上急拉,所有乘客都嚇了一大跳,後來又在上空盤旋半個小時後才又下降,平安降落後所有乘客都熱烈的鼓掌….”

聽到此,真的我也嚇了一身冷汗,因為本來客人請我飛回聖保羅跟他搭同班機,我不肯,我覺得飛一次就好不要多飛幾趟,因為我的堅持,所以省掉一次驚險….

當時客戶搭的就是巴西TAM航空,兩年多前也因為大雨,加上聖保羅國內線CGH機場跑道比較短,所以TAM航空降落時衝出跑道又很湊巧撞上旁邊TAM的大樓而造成慘劇….

我跟客戶討論如果這降落未成功的事情發生在聖保羅CGH國內機場,那今天的結局可能不一樣因為聖保羅CGH機場在市中心機場老舊跑道短,所以國內線航班降落時很多機長都會選擇幾聲重重落地,緩衝的距離不太多….哈哈….

所以天候問題造成班機的影響屢見不鮮,最近有人火氣比較大一點,放了文章出來媒體跟著附和,我想如果是天候造成,真的不需埋怨,可以改降別的機場順利抵達真的就阿彌陀佛了.況且名人巨賈搭的都是至少商務艙,偶們不管飛多遠多久都是經濟艙,若搭商務艙的已經心裡不舒服了,那搭經濟艙的旅客肯定又更不舒服所以..碰到此等事情,換個角度想想心情會比較釋懷

那最慘的只有這樣嗎??到也不啦嗯很幸運的又是在巴西搭國內線班機,早班飛機延誤兩個半小時,回程捏,眼看飛機下降(但後來發現沒降成功轉飛另一個機場),然後所有的人過海關等待登機,等登機時刻一到,聽到廣播….~~….

各位旅客我們機場已經關閉,請到機場外面搭巴士到另外一個機場登機…”當然啦,他講葡萄牙文..我是客人翻譯給偶聽了啦….

所以我們就一行人排隊半個小時,然後再搭車兩個小時,然後到達據說是巴西南方的度假勝地的機場搭機當然啦,就直接重新CHECK IN進海關,也沒給你多餘時間多想….有給餐券嗎??沒有!有給道歉嗎?沒有!有給賠償嗎??也沒有!不過好像也沒看到巴西人跟櫃檯吵架,說也奇怪,這要在台灣….嘿嘿,不得了了~~

然後在登機閘口時,我去上廁所回來,看到我的客戶在登機證後面寫聯絡電話跟住址…?我問他為什麼??我以為是新的規定….

他說:”這樣飛機掉下去的時候,我的家人才知道我搭這個航班….”

他這麼說,大概是被幾天前飛機沒降落成功嚇壞了,不過我當時也毛毛的,呸呸呸觸霉頭….他一直認為說一定是班機機件故障….

還有故事嗎??還有,要繼續寫嗎??先到此為止..有空再寫吧!我其實很喜歡台灣的機場,不管是中正或小港機場.小港機場小,簡單又乾淨,登機過海關及通關檢查都快速跟順利中正機場老舊是事實,政府願意幫它穿新衣拉皮,這個過渡時期一定會出很多包,但是一定得做,這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也是容易被情緒化,新聞化,政治化等的攻擊我想,這曾經是許多國家來觀摩的機場,我們已經落後那麼多,會批評的政客真的要想是否在位時曾經為這個機場努力過或爭取過什麼

機場大一定好嗎??你有體會過法蘭克福機場在不同的TERMINAL轉機的經驗嗎,如果你不熟悉要走多久呢??你有碰過有人在諾大的香港機場找不到登機口而滿身大汗嗎??你有在法國戴高樂機場迷路過嗎??我相信如果你跟我一樣都是搭經濟艙的旅客,你一定有碰到上述類似的狀況,但當時你一定心理抱怨的是這機場怎麼跟迷宮一樣那麼大,是吧?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機場不在大轉機方便乾淨清潔就行太多看了目啾ㄟ花花的名牌或怪怪的設施對於我們這種人,應該只是多餘的吧!

以上言論只是個人經驗談, 粗人一個,上不了大場面,若有冒犯請見諒

 

(搭飛機的瑣事容易讓人生氣,那改搭飛行船好了,德國菲德烈港機場的飛行船起飛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4406669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巴西-別提他們的辦事效率。。。
2010/09/13 17:40
所以B喜歡日內瓦的機場-很迷你,飛機起飛前45分鐘check in就可以了。。。但麻煩的是它沒有直飛台灣的班機。。。哀啊!連蘇黎世(幸好轉機只需45分鐘)也沒有!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老黃貓(rubio) 於 2010-09-19 06:33 回覆:

Hi B:

瑞士德國的鐵路系統都很發達 我查了一下日內瓦到蘇黎士機場三個多小時

還算不是很遠...這幾年台灣比較有生氣...機場也在擴建 希望瑞航日後也可重飛中正機場

啊不過你也是要回高雄啊 還是得搭兩段啦~ZRH/HKG/KHH


Taipeine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機場 真的不用太大...
2010/09/13 01:04

小弟也有過「趕飛機」的經驗,那時準備從香港赤臘角飛回台北,結果班機延遲抵達,原本的2小時轉機時間從出艙門到登機只剩40分鐘。到達香港的gate 是29號,但返台北的登機口是 69號,真的...超狼狽。

國泰的地勤先是在我們身上貼「標籤」,再帶著我們跑,但到了一個地方得檢查行李,大排長龍,她領著我們「插隊」,同行的轉機客邊跑邊埋怨。

相形之下,如果是在澳門機場轉機,那真是簡單太多了,如果不是樞紐機場的話,機場真的--方便就好。

老黃貓(rubio) 於 2010-09-19 06:28 回覆:

Hi Taipeinese

對啊 機場不要大,方便就好

要排個落落長的安檢 加上找登機門

機場大 若時間又很趕 那真的頭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