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歐元的車票,德國
2022/08/09 15:21:23瀏覽1208|回應1|推薦23

花了九歐元買了張德鐵的票,在德國從南到北待了約兩星期,沒再花其他錢買車票

因應通膨及油電價格高漲,為鼓勵共乘,節約能源。德鐵推九歐元月票,讓大家可以單月份搭區域性火車/巴士/地鐵/電車,都不用再多買其他車票

https://www.bahn.com/en/offers/regional/9-euro-ticket-en

不分本國人或外國人都可以買來使用 因為七月份需要到德國一趟,出發前突然在德鐵網站上查票價之餘,看到這訊息,真是佛心來著。目前只有六,七,八月 三個月份,但跨國及高速列車(IC/IE等)不能搭乘,詳情請看德鐵網站說明

歐洲消費貴森森,單張公車或區域性地鐵票就得EURO2-3歐... 唯一就是搭普通車/區間車耗的時間久一點,但提前規劃好點對點的距離不遠的話,找好車次有時時間也差不了多少.通貨通膨物價飆漲之餘,大家都想省錢,有時就擠一點...不過大致上都可以找到位子坐 .也會查票,我就碰到三次查票.要隨時帶在身上

有次搭乘人數少,有工作人員先每個車廂數人數,中途停靠時德鐵把後面三四個車廂旅客請下車,請大家集中到最前面一個車廂.後面車廂就分開了, 少了幾個車廂,動力消耗少些。節省能源吧…

還碰到從法蘭克福到海德堡67/68號列車同時間發車,不曉得還有來個”無敵鐵金剛”般指揮艇組合的概念,到離海德堡的前兩個站,車廂分離然後分成兩台列車行駛... 當時我的車廂本就我一個人而已,我也聽不懂德文也沒仔細看螢幕,所有人都下車了,我反應過來已經車廂被鎖死,下不了車,被鎖在車上十來分鐘,等列車長調頭回頭車(列車長氣噴噴....),才在下兩站換車...結果還是搭錯車廂,發車前趕忙下車,剛好下個車廂列車長探出頭來,我詢問之下 他叫我上車,多折騰了一小時才到海德堡

總之光在德國省下的車資,應該沒有萬元也有幾千塊台幣...真好,真好 聽說西班牙現在也要實施搭車免費...希望..下次旅行旅行還可碰到這等好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76694059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9 16:35
好險,還可以到目的地,最怕到不了目的。我在名古屋搭名鐵好像也是指定車箱坐,去盛岡時好像兩列車就會分離,一車繼續到秋田。
老黃貓(rubio) 於 2022-08-09 17:08 回覆:
Hello 這位太太 多謝留言  我是坐在車站等車看到對面來車 兩台列車慢慢相碰 卡榫就接合再一起 只覺有趣 沒想到我搭的這班列車是 在同一車站分離 所以 前面是到另外地點 後面車廂是到海德堡 總之有到就好 旅行就是會發生很多沒在意料中的事情 事後想想都挺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