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南走走,德國
2020/10/07 13:00:00瀏覽1085|回應0|推薦38

 

去年這時正在南歐跟德國走跳

今年疫情,什麼都取消了

 

歐洲跨國旅行,

搭巴士是個省錢但不見得比較慢的方式

唯一可怕是怕被丟包。

去年就被丟包,車- 不開了⋯⋯

 

網路上買票,不能在當場換票或改車次 (除非當場重買票,再去退已經買的票)

必需等郵件主動幫你改

但也深怕被遺忘 因為同班次旅客都收到郵件改班次

我卻是當場最後收到的一個人

 

所以,就從中午的車次,莫名其妙地被改成晚上12點開

後來只好硬著頭皮找朋友收留,不然得又花一晚住宿,主要是歐洲住宿貴森森

還好只是小插曲⋯⋯貼心的德國民宿老闆還少算了我一晚費用

 

BODENSEE是跨三個國家的湖:瑞士,德國,奧地利,從瑞士到德國除了火車外乘坐巴士到德國,跟著巴士上船,游湖也是個不錯的經驗

 

去年在巴士上鄰座的先生主動攀談,也是台灣人昨天剛飛抵蘇黎世逛逛,一大清晨再轉往慕尼黑,但卻忘了帶轉換器,他給了我包泡麵我給了他一個兩孔的接頭轉換器出門在外互相幫忙挺好的,況且買轉換器在歐洲貴森森,台灣出發前一些五金賣場一顆雙孔歐洲的轉換器便宜的賣,真是旅遊的好幫手

 

因為工作幾乎每年得短暫出差德南,已經來了十多次.這幾年一個人找到了間民宿住,挺方便的跟秀展期間大涨價的飯店/民宿來講,算是撿到大大的便宜而且也不太喜歡跟太多人social,自己做自己的生意,可以選擇要怎樣的生活,每日工作完不用再交際應酬,談得來的朋友或客戶秀展喝杯咖啡或展後簡單一餐,就夠了

 

每天省下至少一個小時的通勤時間,還可以排出空檔這邊走走那邊逛逛

 

BODENSEE 湖附近逛風景優美,可以搭船到奧地利,瑞士,喝杯咖啡再回德國

幾年前帶同事搭船,跟船長買票,那天人不多,船長還把他的船長帽給同事戴,真是窩心,同事當時笑得合不攏嘴

 

後來我們就到夾板上吹海風,看風景,順便餵海鳥…(湖鳥???應該是海鷗吧??WHATERVER…)

 

船開的時候總是有一堆海鳥追著船跑,總會有旅客餵食牠們,每隻海鳥都肥滋滋的

 

 

前年在菲德烈港閒逛,天氣炎熱 難以承受冰淇淋的誘惑

買了冰淇淋邊走邊逛

夏天這裡是度假的地方 加上秀展總是有一堆遊客

冰淇淋挺好吃的,只是繼續吃總是有驚奇

 

吃到玻璃碎片???

 

還好沒傷到自己, 於是慢慢又走回那間冰淇淋店

退了那杯冰淇淋 店員不擅英文

也無法溝通,算了

逕自酷酷的走了..也沒退費給我 她只有一臉恐慌

 

隔天聽旅居德國的人說 碰到這情況 不管如何 店家需先賠償EURO500

….怎麼不早說

不過 自己也沒受傷害 算了

 

20多年海外旅行的經驗 德國一直給我很好的印象

也別糾結刁難店家

 

 

去年往慕尼黑那天 在德南找到個有機超市的附屬餐廳

跟著當地上班族 拖著大行李兩件 排隊點菜

那些德國人一定覺得 我是個怪叔叔

老外就車站麥當勞吃吃就算

幹嘛跟他們搶位子

 

不會的 德國人一般都很友善的….

 

 

希望旅行重啟, 可以早日規劃新的旅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5130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