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邊的野果不要採
2022/08/01 10:18:10瀏覽993|回應0|推薦23

想從海德堡古堡看海德堡⋯⋯⋯離火車站有點距離,還是得小走一段山路

看看中途喘息的人不少,心中竊喜我不是最肉腳的

看見一位德國阿姐慢慢走下山,不時往路邊草叢摸索,摘些野果邊走邊摘邊吃。真是勇敢

很想模仿這位阿姐,但想想這趟旅程已經夠慘了,若誤食毒野果那豈不是倒了大霉,還是小心點好。

走在德國的城市,若不在市區中心,很容易發現有庭院種花拾草,有西洋梨,無花果,李子,小番茄等。還有隨處長沒人過問的薰衣草和不知名盛開的花,真是美麗。

其實不只德國,其他歐洲國家也可以見到如此狀況.西班牙南方就是很多柳橙掛在路邊好似沒人理睬..

在義大利米蘭也看到蘋果樹,無花果等.只是小小不起眼的蘋果樹朋友說別嚐,酸得很,也不好吃….

總之 出門在外路邊的野花不要採,路邊的野果也還是不要採,不懂得還是不要亂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76173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