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氣氛詭異的一餐
2019/06/13 16:11:06瀏覽945|回應0|推薦22

 

Well, 在異國,在西班牙,在美麗又璀璨的巴塞隆納...三個老外來這邊不吃PAELLA西班牙海鮮飯.對Tapas沒興趣..想吃亞洲食物,最好是中餐...

 

我也是遊客,對於第一次來西班牙不吃西班牙菜?Buffet他們又不要,住的飯店跟我又差了半個小時路程..那是怎樣??到哪裡找餐廳

 

幸虧這年頭有google map..也幸虧自己喜歡走路,沿路上喜歡亂看亂拍照..依照去接人的路徑,看到一間中式餐廳..賣水餃的,Bingo..10個老外9個會喜歡吃餃子..

 

所以兩天的行程都花很多時間都是在找餐廳

 

中午先到這間店,西班牙人吃飯的時間很晚,中餐要4:30pm結束,晚餐得8:00pm左右才開始,有些8:00pm還得打掃過後才放人,晚上九點才正式營業..因為客人大概都九點過後才來

 

Google評價很高的餐廳,下午快三點鐘卻沒人..我本想提前來訂位...很奇怪..是景氣不好嗎??還是???

 

總之,服務員是很親切的大姊,說晚餐不用預約..那好,就發出地點等老外一起過來...反正距離他們住的飯店不遠

 

晚餐時間到了老外陸續出現餐廳門前就是展示包餃子,透明的櫥窗,老外看得不亦樂乎還頻頻拍照..

 

坐定後,晚上快九點,還是沒幾個人...點了些小菜跟各色餃子,配上啤酒跟花生米,老外吃得挺開心的,當然是一般家常菜中餐廳,也不傷荷包.點菜的同時,服務員大姊可以在耳邊先說上哪幾道好吃?哪幾道比較雷點??這很受用也很溫馨..至少不要點到很雷的菜色..

 

避掉老外可能比較難接受的鳳爪跟整支的紅燒排骨,就選擇安全點讓老外一眼就明白的菜...這樣比較實際...幾年業務訓練下來還是對於點菜這部分有點兒心得

 

 

我們一桌四人聊著聊著,餐廳客戶三三兩兩,看來今晚我們這桌算是消費比較多的,啤酒一罐罐的開...

 

晚點幾乎都走光所有客人後,來了兩個男的,一個應該是中國人一個是當地人..也沒多注意,因為這桌就夠忙的了,沒心情去看周邊狀況.

 

後來空間空蕩蕩,只剩我們兩桌客戶,我想吃了一個多小時了,算算明天大家搭機的搭機,換飯店的換飯店,也得早早回去休息.我起身去個洗手間..回來時經過那桌客戶,那中國小哥一手拿著豬排啃著,一手動著筷子吃得不亦樂乎….那老外用個無奈的表情看著我經過,可以感覺到那桌氣氛很詭異.彷彿有烏雲密佈..兩個人沒什麼談話,小哥頭放低很愜意及隨興的啃著排骨吃著他想吃的菜,但老外很無奈的看著他,然後在看著我走回餐桌,似乎用眼神在向我討救兵...然後望向空氣...

 

當時心中閃過個念頭..這種我們很家常的食物,對於老外可能不是那麼的接受度高,畢竟是兩個人的晚餐,得尊重對方.

 

回到座位繼續聊天跟吃著我們的食物..沒多久後面那桌傳來小哥的咆嘯聲,用英文大聲地吼那位老外...(在西班牙講英文,可能不是當地人,也可能是旅遊來這邊碰到,然後就.天雷勾動不了地火了..)總之,小哥英文不是那麼流利,但聽起來像是那個老外不要他還是跟他要分手...

 

我轉著眼球作出無奈的嘴臉對著我這桌的朋友,擠眉弄眼,總之彼此有默契他也露出無奈的表情..

 

不知道最後結局如何,我們離開時他們應該還沒離開..只是想勸勸那位小哥..."不太會有老外在談情說愛時 還一手抓著排骨..一手還夾著菜咀嚼,還奢望對方會喜歡"...如果真的有的話,那該是真愛...對方已經頻頻做出受不了的表情,連我這個路過的也看得出來...唉,怨不得別人

 

旅行,觀察身邊的人,這樣分手...挺尷尬的 ...讓身旁的人挺尷尬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2744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