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曖昧(三) Guayaquil的伯伯
2006/01/11 11:22:08瀏覽1395|回應7|推薦21

司機是個六十歲左右的阿伯,標準的印加血緣的臉龐,黝黑的皮膚溫和的態度看似非常祥和.他是我們在Guayaquil碰到的計程車司機. 事情是這樣子: 那天我們整團輪空,有跟客人約的就去跟客人繼續meeting,沒跟客戶約的就四散到處逛.早上我們已經去這邊的shopping mall,回到飯店才下午三點多.明天就要離開這裡了,所以把握時間,我們幾個團員約了到市區走走,這樣有個伴也比較安全.所以我們就請飯店幫我們叫計程車,司機就是這位阿伯. 

一上車,我跟阿伯溝通要到市區某個點.他到是建議我們包下他的車,他會帶我們去玩Guayaquil市區再回飯店,開價20厄幣,等同20美元.等於我們四個人分攤各5美元還有專屬的導遊介紹這個城市,這個交易對我們非常划算.雖然比較當地生活條件這價格貴了些,不過包下一台車他全程服務總比在市區亂叫車碰到搶匪或不好的事情那可得不償失,所以沒經什麼討論,我們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阿伯很健談,不過到現在我也忘了他說過什麼了.(一方面也是因為如果他講太深或太快的西文我也是給他聽不懂啦...)其實他很會察言觀色,每當他看我好像聽不懂的時候就放慢講話速度一字一句的將西文講的清楚.他先帶我們到一個市場買些當地的手工製品,然後到當地的公園去跟變色龍及烏龜一起玩. 

對的,是變色龍跟烏龜,你沒有看錯,當地人將變色龍跟烏龜放在個小公園裡面,讓人餵食.你也可以靠近他們.這跟你在巴里島有個公園完全放任猴子跟人接近一樣. 

之後,我們到了當地的海邊,是個類似上海外灘經過設計的景點.這個景點非常的新穎,不過不曉得是有限制還是當天風實在太大了,逛的人很少.                                                            

說實在的,阿伯是很好的導遊,看我們在附近逛他很細心的靜靜的在一旁守候;當車行過當地一些主要標地物,他會順便跟我們介紹;他也主動的問我們要買哪些東西,他知道有些地方的售價比較便宜. 

因為他,我們有了個在Guayaquil很美好的下午,認識了這個看似貧窮卻很生氣勃勃的城市. 

在回飯店的路上,阿伯依舊不厭其煩的跟我們介紹這個城市,就在靠近我們飯店的時候,他指向旁邊一棟大建築物對我說:

"你知道嗎?那裡是精神病院,關了一堆瘋子在裡面,哈哈..."

說完他笑了幾聲,我也翻譯給我們同伴聽,大家在車上一起大笑了起來. 

突然他卻感傷的說: 

"明天你們就會離開這裡,不知道今天之後,你們會不會記得我,我只是在一個你們旅途中碰到的一個人罷了 

他這麼說,我突然嚇到..是怎樣??阿伯你也是瓊瑤小說看太多了嗎?怎麼這麼多愁善感?啊~啊啊我們本來就是來這邊玩啊你這樣子說,真的言重了.啊我要怎麼接話??難道這裡的人也是學台灣人要搏感情ㄟ….有這麼嚴重嗎! 

我笑笑的拍拍肩膀安慰他,說我們會記得他,謝謝他給了我們這麼好的一個下午 

阿伯邊開車,嘴角笑一笑沒說什麼.此時我臉上裝平靜,心理則企盼車子趕快到達飯店.其實心理很想跟阿伯說: 

"阿伯,我們真的只是來玩的,你千萬不要想太多你這樣搞曖昧,我們真的承受不起 

曖昧,有時真的讓人受盡委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47856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曖昧
2006/01/18 12:45

曖昧,有時真的讓人受盡委屈…. 哪有啊 !

是你自己想太多了吧 ! 可能阿伯覺得你們才.......曖昧

嘿....嘿........我好像有點挑撥離間的嫌疑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像阿伯綁兩個辮子
2006/01/12 23:32

對喔 蛋塔說的對喔 搞不好阿伯有女兒

想像阿伯的臉龐 再加上兩個辮子或許就是他女兒的樣子....

嗯 還是算了比較不得罪人~~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想法,
2006/01/12 08:37

跟一樓的酷媽一樣,以為他要很感傷的說:

「我也在那棟建築物裡住了十年,昨天才被放出來。」

哇哈哈哈哈~~~~~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回輪到你嚇到了!
2006/01/11 19:19

人家熱情你也嚇到, 再去給他一個"強" 而有力的擁抱,

看他還敢不敢要你想他,

我看那怪伯伯是搏你口袋的小費也不一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你可以問阿伯啊
2006/01/11 15:33
也許阿伯家有漂亮的女兒呢!!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怨嘆 怨嘆 怨嘆
2006/01/11 14:06

感謝酷媽的率先留言

其實旅途中 可能我自己命帶"阿伯"緣 常常遇到些怪怪的阿伯

少有漂亮妹妹搭訕

我自己也是粉苦惱ㄟ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害人緊張一下
2006/01/11 11:27
還以為阿伯會說
"我就是從那座建築物裡出來的!哈哈哈.........”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