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曖昧(一) 零度C的紅場
2006/01/06 16:25:01瀏覽1358|回應0|推薦13

她突然伸手緊緊的挽著我,在往紅場的路上.我嚇了一大跳. 

那是冬季的開始,零度的溫度.莫斯科尚未飄雪. 

她有著湛藍的眼睛,東歐女子那般乳白又吹彈可破的皮膚,不高的身材該是東方男子垂涎的對象. 

吃飯時,我笑問她手上的戒指,她說:是女孩子都喜歡首飾,都喜歡把自己裝扮的漂亮. 

紅場極大,天氣極冷,她與她的老闆很公式化的走著,因為連著幾天接待來自台灣的廠商,每天都忙到很晚.紅場是他們餐後必走的一個行程.是種禮貌但已經公式化的對待. 

其實老闆本來沒下車在車上小昧,或許故意放我們倆落單,我傻傻的任由他們擺佈,後來他又覺得不好意思,跟著我們下來走走. 

我看出他們累了,不想為難他們因為接下來幾天都還有其他台灣廠商來訪,略為逛一圈就謊稱我累了請他們送我回飯店 

我的動心只有幾秒,因為時空的距離加深了不可能的差距,當時我沒做任何的表示,沒有矜持,也沒有回應,就當作沒有發生過什麼.笑笑的留在記憶裡或許更值得珍惜. 

隔了兩年,受朋友之託陪他到上海看展.秀展時間有四天,對我而言卻是異常的漫長. 

沒事在幾個館場中閒逛,突然迎面一個好似熟悉的女孩,手中抱著個嬰兒 

呆想了一陣子,想起是她心中滿是驚訝 

走了幾步路,停了下來,腦中告訴自己,或許她要的只是個可以幫助她離開家鄉的人吧! 

我笑笑的往另外的展館前進,而她,只是個人生中擦身而過的陌生人吧,我想 

曖昧,有時真的讓人受盡了委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43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