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客家庄吃海鮮享口福
2007/07/29 21:35:58瀏覽4925|回應11|推薦57

這兩個月到北部大部分的時間都關在房間當宅男.不過上星期有幾天到新竹縣去溜達溜達,A到了不少食物,真是快樂的不得了~~”哇哈哈!

 

那天臨時受邀到竹北的一家叫Bamboo的蝦餐廳用餐,老黃貓不愛吃魚卻酷愛吃蝦!這幾年少下廚,早已不知大口喝酒、大嘴吃蝦的感覺,知道到蝦餐廳用餐好不興奮喔!(現在寫著寫著不禁又猴開參”— 好開心啦~)

 

週末晚九點時間,ㄧ到餐廳只有一個字:”滿、滿、滿”,好多人啊!因為都是擺竹製小板凳、小桌子,硬是擠了滿滿的人,真的讚嘆咱們竹科新貴的消費能力真是高,真想到這邊開餐廳.

 

不過,我哥全家幾次帶我到竹北用餐.有個深刻的感覺就是:服務生的服務不太好.記得有次到間火烤兩吃吃到飽的餐廳,價位比台北還貴,菜色也不怎麼樣,而這些新新人類的服務生呢,點菜還是問他們事情總是:”不說話,他就是不說話!”

 

之後,再請服務生拿東西來,再問他事情,同樣還是不說話,他還是不說話~~”.後來聽說,這還不是一間餐廳這樣.或許是竹科附近工作好找、價位不差,這些工讀生養尊處優慣了~就像Mei-Mei網誌介紹竹北的餐廳所說:” 竹北的餐廳雖多,但是經得起考驗的沒幾家,有時想找個地方聚餐,還挺讓人發愁的,有時想想新竹的消費不輸台北,得到的品質跟服務大都讓人很搖頭

 

這家餐廳還算雅緻,不過滿滿的人實在破壞餐廳原有設計的美感.反正有的吃蝦就好,到也不在意美不美,服務生雖忙碌,但至少態度積極、迅速,算是服務不錯的店家.

 

先上了道:”胡椒蝦~”,這蝦的作法及裝盤其實跟全省其他賣蝦的專賣點沒什麼差別,不過他的胡椒較少,辣度較高,配上啤酒剛剛好

 

接下來上了個胡椒風螺”,價位好像是700,風螺太小,份量不多,同樣辣度有,少了椒香這個價位給的風螺該不小氣才對,沒有傳統胡椒風螺的香氣,價位跟品質都不及格、不及格!

 

再下來上了道蒜味蝦”,將蒜泥裹在蝦的外殼,同樣是重口味的蝦,是好吃不過或許把它改成蒜粒味道會更好~~

 

最後一道是檸檬蝦,蝦炸過灑上調味料、香料蒜泥跟檸檬汁,這蝦做的簡單,但是真好吃

 

以上幾道蝦料理都是重口味,好吃是好吃但沒有特別的突出,配上啤酒是剛剛好,不過吃完都有點空虛的感覺:ㄧ來價位可都不便宜,稍微瞄過菜單,價位好像都在六百元左右,比較我們南部是貴了很多….二來份量實在不多, 台南早在十多年前就流行吃蝦,有許多專門的蝦料理店.所以,比較我們南部的真材實料,加上部份店家會標榜每份一斤重的價格,這邊每道蝦或甚風螺量實在不多所以對於我們這些鄉下來的習慣吃粗飽的小孩,真的不習慣啦!

 

 

離開時,還有一隻不理我的小黃母貓,想追著它拍幾張照,它卻跑了~~

 

 

隔天中午回住所前,老哥全家又邀我在竹東吃海鮮.在竹東國小附近東寧路上的口福餐廳用餐.這餐廳門面小,但是在當地歷史悠久,上樓後小小一間間的隔間,很像老式旅社的感覺.不過這邊的菜色真的出色且好吃多了,首先先上了道紅蟳稀飯”….

 

 

大大一隻的紅蟳佐以肉末熬煮,好吃好吃.不過若老黃貓來做,我想我會放其他海鮮取代肉末,或許更能吃出海鮮的味道

 

接下來是滿滿的一盤生魚片,對於我嗑個兩三片就心滿意足了!中間那幾片紅紅的可是Julia小喵最喜歡的鮪魚”!呵呵!

 

再來是大大的一盤日式炸蝦,聽說這可是老闆當時創業在竹東造成轟動的一道菜.呵呵,炸的酥酥脆脆的真好吃….

 

 

再來一道乍看之下以為是炒雞胸肉,後來打聽之下才知道是曼波魚’,就是翻車魚”.第一次吃到曼波魚肉,口感真的很像雞胸肉,好吃好吃!

 

 

還有道菜值得介紹,是道烤魚.不過卻沒吃過這種魚,問服務生才知道這魚叫五魚”.沒吃過這種魚,反正烤的酥酥脆脆的,好吃好吃!

 

連續兩天吃兩家海鮮料理,相較之下,口福的菜色、價位跟口味都好多了!第一道菜紅蟳稀飯,若點小份的四百塊起跳.比較昨晚的胡椒風螺,我寧願吃紅蟳稀飯來的划算!

 

剛進口福時,聽說老闆一邊招呼客人,ㄧ邊放龍蝦血,本想趕下樓拍個照,不過老闆處理完畢了,可惜可惜!

 

有空若到竹東來,不妨到口福坐坐享享口福!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1230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ㄟㄟㄟ
2007/07/29 22:32
怎麼進入豬豬地盤
變成地主招呼大家去玩哦
應該幫台南吆喝咩
酷媽也是看上那碗紅蟳稀飯
有沒有紅蟳米粉啊?
老黃貓(rubio) 於 2007-07-30 21:22 回覆:

Hi酷媽

老貓愛吃紅蟳 愛吃蝦

紅蟳米粉啊 還沒碰過

不過酷媽可以試著用麻油薑片米酒煮紅蟳

再燙點麵線或細麵條或甚米粉 和在裡面

相信一定very 好吃

對女孩子手腳冰冷又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