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噴火啦
2008/02/04 00:50:44瀏覽1773|回應11|推薦40

最近到了竹北幾次,吃了幾家的料理.靠自己的哥哥打點都能吃到好吃的.先是到黃金海岸吃蝦,然後又吃了燒烤等餐廳.因為上次介紹過蝦子,這次就介紹個螃蟹好啦~而且還是川娃兒最愛的辣~~辣螃蟹,哇哈哈哈哈~

愛吃辣,或許是天生.以往跟朋友同桌吃飯,他們看我吃辣時一付辣不怕滿足的模樣大為吃驚.也曾吃辣吃到嚇到老外,哈哈!記得大四開學前一天,幾位好朋友一起邀聚台北吃麻辣鍋,從小辣吃到大辣,吃的大家臉紅脖子粗,嘴巴都辣翻了,每個人都辣的笑開懷!

But…….今日的過癮,常常造成明日的悔恨!我到好,開學的第一天還能準時去上課,幾位昨日英勇辣不怕的鍋友早已陣亡,聽說已經辣到床上翻騰、哀嚎、無法下床囉~~~

不過這幾年吃的比較清淡,所以吃辣的功力已經不復以往,常常吃完滿頭大汗,好像洗過頭一樣,不過還是愛這個味兒!但這個年紀比較喜歡溫純、曾經擁有的辣,不再追求那種辣到天荒地老,無怨無悔的辣!

老哥吃的比我辣,介紹我過海香辣蟹硬是要得!此話一出,真的讓我朝思暮想,魂不守舍終於,我哩勒終於….終於讓我等到這一天啦,哇哈哈哈哈~~~

吃辣蟹的前一天晚上,先到隔壁的酒九居酒屋吃飯.這是純日式的燒烤, 據服務生表示該店的老闆就是型男大主廚的曾主持人跟阿詹師啦!裡面裝潢不錯,很有fu~撥的音樂也都是日本演歌,該想區隔客戶吸引比較特定的消費層.燒烤的東西沒有過多的醬料搶味,調味料多是海鹽跟胡椒,走精緻日式風味,口味是不錯,由於東西都小小,少少的, 或許是強調吃巧不吃飽.一頓下來消費可不低.

在隔壁吃蟹可輕鬆許多,裝潢也不賴!到蟹店當然要點蟹吃.當日點了個大沙母沙鍋.這裡的鍋是一鍋兩吃,先吃乾鍋,吃完蟹後再加高湯吃麻辣鍋!跟一般吃麻辣鍋一樣,服務生會問你要吃怎樣的辣! 服務生說這裡的辣度分為:不辣,微辣,小辣,中辣,大辣等,我們點小辣,她說這大概是外面餐廳的中辣囉!不過對於我們這幾個嗜辣一族想想還OK,還是接受了~.

(大沙母上場囉~~夠靚吧!)

我一直不喜歡料理海鮮用太多調味料,不過這香料用的夠味兒,又加入年糕拌炒,真的很好吃.唯一較遺憾的是大沙母沒什麼蟹黃,或許是時令不對也或許這蟹不是活體現宰….我不清楚,但瑕不掩瑜,這鍋好吃!

大沙母一鍋1000銀兩,算來不便宜,不過若以兩吃及竹北的消費來算還算合理.不過兩吃吃麻辣鍋,又得加點菜,老闆又可賺一手,算盤可是精的很.所以吃這一餐得邀愛吃辣的三五好友一起來才划算!

當日上菜最先來的是"孜然羊肉"及"滷羊腱"!這幾年突然台灣開始喜歡起孜然的味道,孜然味道重,烤的乾乾的旁邊還有大大的燈籠椒陪伴,哎呀,吃入口中真是幸福啊!完完全全沒有羊騷味,這樣的羊肉料理讓我這不愛吃羊的也愛不釋手啊!不過快樂的時間總是咻一下就過了,因為肉沒幾塊,大多是大大的辣椒乾所淹沒,遺憾啊遺憾!

(孜然羊肉,真的好吃….不是很辣,別怕!)

滷羊腱是道涼菜,切了就上盤,滷的很入味,主要是要沾蒜味的辣油吃.這辣油很香,有濃郁的蒜味及花椒味!配上羊腱,好吃好吃,是道很好的下酒菜!可惜因為都要開車,當日只有以普洱代酒,遺憾啊又遺憾啊!

(滷羊腱沾不沾辣油都好吃

接下來上的是山藥麵線,當然它不是真正的麵線,而是山藥切成細絲如麵線狀,上面舖上柴魚片,有點像日式料理的做法!不過這道菜點的好,山藥可以中和辣度保護味,好讓大家吃完後嘴巴不像夾了兩條香腸!

(清淡的山藥麵線…)

然後上了道湖南火椒皮蛋,其實這道菜該是扮相好討喜,中間綴以剝皮辣椒配上青花菜,外圍排上皮蛋.視覺效果不錯,口味配起來也可以!

(湖南火椒皮蛋)

這店的菜名真是獨特,菜名取的好,讓人不點都不行.接下來上了到晾竿肉.將肉片燙熟,架在小竹竿上,挺特別的!不過還是主要吃他的沾醬,有不辣的芝麻醬及有辣度的辣油.不過這辣油又跟滷羊腱的辣油不同,有趣!不過這道菜還是噱頭居多,口味還OK!

(晾竿肉挺特別的名字,正式菜名挺長的,忘了請洽店家唄!)

等上述的菜上完,吃的差不多時,服務生將大沙母鍋底較易粘鍋的食材分給食客,然後再加入高湯再給菜單詢問是否要加放些火鍋料.當時自覺今日的菜已辣過一回了,不需再將湯湯水水的辣火鍋入肚,所以就沒繼續動筷,因為深知:

"今朝豪吞辣無赦

明日臥床菊花抬"

實在無需冒此風險,到時就後悔莫及!哎呀,善哉、善哉!

不過這頓飯吃的開心極了.滿足了辣的食慾.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看到捏捏的文,又想起才子廚大哥的辣料理,那才辣的過癮、辣的實在、辣的讓人開心極了!想想,辣的蟹嚐過一次就好,有空還是才子廚大哥的菜辣的紮實又經濟實會些.

(才子廚大哥的麻辣鴨血臭豆腐,捏捏剛貼圖,我也湊個熱鬧)

(才子廚大哥的擔擔麵,DP姐姐最厲害可以吃到研究所級的辣度,我呢?小學程度就好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59389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川娃兒會噴火
2008/02/23 11:15

你這 川娃兒也會噴火

想來這菜是夠辣的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噴得好啊
2008/02/20 00:48

我偏愛素,不吃牛羊,所以看到現在,那盤乾焙的紅辣椒,我有興趣~

有啥吃啥的鯗烤肉,是我的“佛跳牆“,酸豇豆是我的“眉開眼笑“,配上臭香干和清蒸黃魚...其他山珍海味,站一邊啦!

老黃貓(rubio) 於 2008-02-21 15:58 回覆:

Hi 高妹兒

對啊 有啥吃啥才子廚大哥的菜真好吃 說不上來的好吃

改天咱們再去 在歐洲啃了好多天的麵包 超想念大哥辣不怕 怕不辣的好菜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美食遇上了不吃才怪
2008/02/17 20:44

土人五十歲之前也特喜辣,吃辣吃到家人害怕土人胃是不是壞掉了。

五十之後胃功能障礙,吃了辣可要命,包準哀哀叫好幾天。

不過看到這些美食,想來土人命不要也先吃了再說。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老黃貓(rubio) 於 2008-02-21 15:56 回覆:

Hi OM大哥

淺嚐即止 不要吃太多辣 大概八斤就好 不是啦

稍微嚐一嚇 那應該不會有問題

不吃辣 挺讓人牽腸掛肚 睡不著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千金難買早知道 ~
2008/02/14 21:48

回苗栗婆家過年時没先看到此文

大年初一還在發愁没處玩

如果去竹北這家吃吃喝喝 ~ 一定很滿足

... 新竹是我家那口子很熟, 先向老黃貓問好路名 , 有時間再去嚐嚐

有那麼多次電視節目的介紹和你的保證 .... 不去吃就對不起自己了


老黃貓(rubio) 於 2008-02-15 21:31 回覆:

Hi 母老虎

這家店視連鎖的 台北也有

不過有點兒貴

也不過 真的好吃啦

還有竹北的"黃金海岸"的蝦子也不錯吃喔 價位大概600-700一盤蝦

兩家店都很好找 竹北不大 逛一下就看到了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瞎密菊花抬?
2008/02/05 10:08
肖年ㄟ
「辣無赦」還口以了解
「菊花抬」這句有通嗎?
躺在床上翻滾哀嚎
菊花被抬還差不多
乾脆改成
壯懷激烈辣吞肚
仰天長嘯滿江紅
老黃貓(rubio) 於 2008-02-15 21:33 回覆:
 

Hi酷媽好

原來酷媽跑到日本去啦 去吃餃子看包餃子的帥哥 上次轉機在成田機場寫著information的櫃檯跟小姐用簡單的英文問些資訊 只看那小姐嚇的半死 大概是自己一臉橫肉 還是長的像"失格伯"

人生本來就該從挫折中成長 你那同事還是該讓他碰碰釘子 或許環境讓他思緒永遠凝結在那區塊 這個誰也幫不了誰 只有自己能幫自己走出來

麻辣吃多了 隔天躺在床上 輕點抹點小護士 重則開開電風扇 姿勢抬高 得吹吹風散散熱 這樣才會比較舒服

以上都是網路漫畫說的 請勿模仿 不過 偶還素會繼續給他吃辣下去啦~~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一個...
2008/02/05 05:30

今朝豪吞辣無赦

明日臥床菊花抬

光看照片就頭皮發熱、食指大動。

猴兒有回吃了碗「中辣」級的炒馬麵,小屁屁就紅了兩天。

唉~愛吃辣又不耐辣!

祝 老黃貓 農曆新年快樂!噴火噴得火紅,強強滾~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老黃貓(rubio) 於 2008-02-15 21:29 回覆:

Hi美猴兒

對啊 每次如果挑戰比較辣的辣度 隔天都有很後悔的感覺

好像"屁屁"慘遭毒手的感覺

但偏偏又愛吃辣

哈哈哈 不吃辣 人生真的少很多樂趣

多謝美猴兒美言 鼠年 屬猴的會大發喔~~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08/02/04 21:13

這麼辣,小龍包光看照片眼淚就被嗆出來了!

祝少年黃貓新春愉快,事事順心!

 

老黃貓(rubio) 於 2008-02-15 21:27 回覆:

Hi小龍包

呵呵 還好啦 不夠辣啦 也祝你們全家 大家都happy捏 新年快樂捏

改天寫"木蘭飛彈大餐"一定更辣

哇哈哈哈哈~~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一定要去吃
2008/02/04 15:26

我吃海鮮也不喜歡太多調味料  喜歡清蒸  因為這樣海鮮新不新鮮就"一口了然"了

上次在青海吃的烤羊肉串   超級好吃到令我唸唸不忘

衝著老喵喵說的沒羊騷味  再加上我特愛的孜然 

非得去嚐嚐不可

老黃貓(rubio) 於 2008-02-15 21:25 回覆:

Hi小喵姐

上次捏捏回台你們還一起去吃海鮮 早知道吃的那麼彭派

應該就跟捏捏一起去 去當你們的"大面神" 為了吃海鮮 我坐後車廂就好

不過 偶不愛吃魚啦

孜然味道重 怕辣的可能覺得它辣 喜辣的那種味道

這道菜好吃 我也嚐了燈籠椒一顆 還好 不辣 不過Mei-Mei說的對 貴了點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獨孤求辣....
2008/02/04 11:07

談到吃辣~我可真是寂寞啊..................夠臭屁吧!

實際上是~我大概已經麻痺了!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老黃貓(rubio) 於 2008-02-15 21:22 回覆:

Hi DP姐姐

不寂寞 不寂寞 下次點名點到偶的話

有空一定去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歐吉桑貓好凱喔!
2008/02/04 06:36
竹北這家店我們戲稱是凱子去的,粉貴咧,一道蟹少說要上千,還吃不到黃喔!
老黃貓(rubio) 於 2008-02-15 21:21 回覆:

Hi Mei-Mei:

所以偶說吃完好像還有點說不出的"惆悵"感覺 不過比較竹北的店 大家都嘛很貴

這種貴的店吃一次就好 加上是我老哥付錢的啦~嘻嘻

不過Mei-Mei照片上那臺G開頭的腳踏車 應該也不便宜吧

還好 Mei-Mei改去了吳哥窟沒去歐洲 歐元漲成1:48 什麼東西都很貴 貴到好想罵髒話~~所以比較起來 還是台灣好 台灣真的是寶島

還在調時差的老貓兒留~~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