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OD TV】男人不說心裡苦,你有上帝的幫助
2024/04/01 09:33:15瀏覽712|回應5|推薦93

「他」明明看起來很好,怎麼就...?!




沉默的一群往往更需要幫助!雖說女性患憂鬱症的人數是男性兩倍,男性憂鬱輕生的機率卻高於女性。長期壓抑、缺乏抒壓出口,開始出現注意力無法集中、記憶力衰退等壓力太大的徵兆,卻往往被忽視,直到陷入無法自拔的囹圄……




華人社會裡,男生哭泣常被視為軟弱,潛移默化影響了男性「表達自我的能力和意願」。社會的期待與責備,也無形中加重了男性承擔的重擔。




發現身邊的男性親友恍神忘事、工作效率大不如前。此時與其斥責他們「怎麼這麼不用心」,不如先關心對方:「你最近還好嗎?是否有什麼特別的狀況?」過度批評,只會讓他們陷入更大的壓力與憂鬱,惡性循環下行為表現越趨低落。




歷史上,身懷璀璨文采的帝王如南唐李後主、大衛王,都曾在絕境中藉著書寫作品來抒發內心。不同的是,大衛最終能投靠上帝、獲得心靈的安息。弟兄們不要忘記,有位愛你的神,喜悅你向祂傾訴!



弟兄們,上帝在乎你的情緒,也樂意擔負你的重擔,我們隨時可以來到上帝的面前,尋求並得著祂的幫助!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xanne21&aid=180429002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0 11:17
情緒要即時適當的表達,也可以預防心理感冒。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4-04-10 11:30 回覆:

AL 說得好

我們都需要為情緒找到出口

這樣才不會來個火山大爆發

我以前總覺得情緒很令我困擾

現在開始學習在困擾中求生存

願您闔家平安健康喜樂


亦言亦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8 18:27

有不同程度憂鬱的人

比想象的要多的多


以良知,寫文字(Write with conscience)
真善忍,人性之美(Truthfulness, Compassion & Forbearance)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4-04-08 19:08 回覆:
願亦言亦詩兄時時刻刻平安喜樂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4-04-08 18:57 回覆:

亦言亦詩兄想必也看過不少憂鬱的人

男兒有淚不輕彈

只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盼望男性同胞們能夠找到好的紓壓方法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4 13:46
這就是"男女大不同"的差異。"問"還得要有技巧。若有興趣,可閱讀"男女大不同"這本書。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4-04-04 14:14 回覆:

滴兒媺媺

"男女大不同"我看過了

你不愧是賢妻

懂得男女相處的眉角

希望我也能學會這道理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2 10:26
張國榮 就是憂鬱症,藥當年有副作用,

讓他難受.....

我們靠著神的愛,保守我們.😊❤️💕

祝福 掬馥 ❤️ 平安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4-04-02 10:36 回覆:

感謝主

我們有上帝的愛保守我們

祝 TZI 平安喜樂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2 09:03
感謝主來到這個殘破不堪的罪惡世界,讓願意投靠相信祂的人有福了!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4-04-02 10:07 回覆:

阿們!!!

我們實在是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