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拾人牙慧 (3) - 張曉風
2022/09/30 11:03:26瀏覽1574|回應1|推薦92

給我一個解釋,我就可以再相信一次人事,我就可以再接納歷史,我就可以義無反顧擁抱這荒涼的城市。

~張曉風,《星星都已經到齊了》

此刻我們並不要出征,卻也享盡美福,不禁愧然 ── 然而生命中的好事都是在惶愧中承受的吧?我沒有開天闢地,我沒有鑿一條溪或種一朵野花,我未曾餵一頭羊或釀一瓶酒,卻能一一擁有,人在大化前,在人世的種種情分也只有死皮賴臉去承恩了。

~張曉風,《星星都已經到齊了》

凡是可以坦然相見的缺點都不該算缺點的。~張曉風,《玉想》

因為有感於人生歲月的短促易逝,因為有感於生而為人……的難得因緣,因為感激別人對我的接納與厚愛,我只能「全力以赴」。~張曉風,《玉想》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xanne21&aid=17718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