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唱一首歌~~愛我們擁有的台灣
2008/11/21 15:39:12瀏覽252|回應0|推薦6

我忘記了它的歌名,但,我知道這是羅大佑的作品.

或許,在 那樣美好的詞意裡,我們可以找回對這片土地的愛情:

        當我死去的時候

        請別為我唱悲傷的歌

        我墳上不必安插薔薇

        也毋須濃蔭的柏樹

        讓遮蔽的我的青青的草

        凝著雨,也含著露珠

        如果你願意請記得我

        要是開心忘了我

        在悠久的魂夢中迷惘

        陽光不昇起也不下雨

        哦   也許   也許你還記得我

        哦    也許你把我忘記...........

這首清新的民歌傳唱時的台灣,是很少談政治的70年代的台 灣

如果我沒記錯:這首歌是徐志摩的詩改編的.

那個年代,是台灣的中產階級社會剛萌生的年代.

每天醒來,報上談的不是政治和黨派,是如何推進民主改革.

耳朵聽的,不是名嘴論政,是一首又一首好聽的民歌~~~從[橄欖樹]到[鹿港小鎮]

;從[外伯婆的澎湖灣]到[最後一夜]......

我們和人交朋友,說心事的媒介,是詩般的歌,歌般的情

我們不憤怒不迷惘不徬徨.

我們在台灣用最美的中國文字和台灣自創的民歌唱腔,享受我們的美麗島歲月.

不是嗎?

回到詩與歌,與民族文明,與台灣共生的美好情境來吧.

讓對岸也唱我們的歌.

讓世界聽見台灣的歌.

讓全球十數億的華人因為歌而愛台灣,而認為兩岸的一個中國應該屬於台灣.

是的,何不用蔡元培的美學拿回我們的[一中],壯大台灣與中國?

有為者亦若是~~想想電影[真善美]中的歌聲,想想我們生養的土地所賜給我們

的詩與歌的豐沃養份;讓我們以歌代替輿伐;讓我們成為華人心目中最美的歌唱

歡樂的島嶼..........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2404907